close

今年第一次飛出國休假,雖然已睡過頭差點來不及開始,但卻仍是個愉快的一天。在知道因為機位不夠,所以要被升等到商務艙後,心情就不錯。再加上碰到一個很nice的男士,自願問我要不要換位置,讓我可以跟我朋友坐一起。一個旅行以這個樣子開始,我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吧!

已經許多年沒有來東京了,對於許多事情的印象起時都已經挺模糊的了。印象中已經夠複雜的新宿車站,今天實際上卻感覺更加的複雜。在以時間換取金錢的考量下,我們打算自行搭火車到新宿,而且這次甚至是搭了一般的特急線,從成田機場到日暮里只要1000yen而已,是機場information desk推薦的最便宜交通方式,只是得要付上在火車上搖搖晃晃站一個小時的代價。其實日本的交通系統算是很方便的,標示的也很清楚,當然看得懂漢字是幫了不少忙。在終於到了JR新宿站後,再度被複雜到某種境界的新宿車站搞瘋,多做了十多分鐘的運動(走路),好佳在行李箱在剛出發的時候只有四分之一滿,拖著這樣的行李箱跑錯出口繞了一圈才到旅館還不會讓人死在半路上。不過雖然沒有累死人,倒是耽誤了不少時間,比預計的時間晚了不少。雖然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幾乎沒睡(不過本來預定是完全不睡的啦),在飛機上又喝了香檳跟清酒(還是因為喝了香檳跟清酒?!),在又晃又繞了這麼一圈,Check In旅館完成後,行李往房間一扔,就出發去逛東京了。

第一天原定行程是東京車站 à 皇居外苑 à 東京鐵塔。不過因為時間耽誤了,到了東京車站天色已經暗了,就沒有在東京車站附近四處亂逛,只有以「死觀光客」的行徑在東京車站前拍了到此一遊的證明,然後就很興奮的在皇居外苑看得到東京鐵塔的地方拍東京鐵塔。到了東京,最重要的地標當然是那醜不啦嘰的東京鐵塔,那可是看了過多日劇的我,每次到東京都要朝聖的重要標的。說醜陋的原因是,近看東京鐵塔,其實真的像是個(或根本就是個)大鐵架、電波發射站。不過經過燈光的美化跟眾多日劇加持的結果,我又義無反顧的再度踏上征途,畢竟,由Metro Station走到東京鐵塔可是件兼需腦力與體力的行動。看著JAA提供的導覽手冊(還是某本旅遊書),決定走另一條號稱比較近但是我沒走過的路線,由神谷町車站前往東京鐵塔。依照手冊標示,應步行約七分鐘即可到達,詭異的是,神谷町除了有一個蓋東京鐵塔的紀念章外,居然看不到什麼東京鐵塔該如何去的介紹。勉強跟車站人員打聽出方向後,努力開始尋找東京鐵塔,沒想到隨處可見的東京鐵塔,居然在越靠近的地方越難找,在扣除了找路跟走錯路的時間外,大概也走了快15分鐘,甚至更久。可惡的是,辛苦的走到東京鐵塔時,大約七點多,東京鐵塔居然熄燈了!一開始還抱著小小的期望,希望他下一個整點會再亮燈,像是Sogo時鐘每個小時會表演一次一樣。逛了逛東京鐵塔內的商店,在快到八點時,拿好相機,找好位置,準備在東京鐵塔亮燈的瞬間拍照留念。可是左等右等,十多分鐘過去了,燈還是沒亮,這才認清了日本政府大概在響應能源節約,所以提早熄燈,真是讓我既上次在東京鐵塔前摔倒那一回後,再度在東京鐵塔前嘆了好幾口氣。

這次回程的時候學乖了,不再傻傻的走到神谷町,決定找我比較熟悉的赤羽橋站。以我親身實驗證明,果然要去東京鐵塔,大江戶線的赤羽橋站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