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聊了劍子仙跡,那這篇就來聊聊疏樓龍宿吧。只可惜我文筆不好,胸無點墨,無法架構出符合龍宿華麗無雙的出場! 



 

 

在聊劍子的那篇文章中,其實已經提過許多和龍宿有關的片段,這篇文章沒打算打太長,免得又被人家嫌。

第一次見識到龍宿大人(好奇怪,總是會很順的稱呼他為「大人」)的華麗,也是在新春特別節目霹靂嘻遊記裡。在戲裡龍宿可是妖魔界連續三百年拔得(華麗)美男子頭籌的牛魔王。看來看去他最大的弱點大概是血太弱了,居然在滴血認親時被長的比較像道無法的紅孩兒的血敲昏。(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自己去找霹靂嘻遊記來看。)自詡華麗無雙的龍宿可不是說假的,相較於總是一身白,拿著拂塵和背著古塵()的劍子,龍宿的打扮完全是「超級」貴公子級的,完全符合儒家給人注重繁文縟節的形象。扇子、頭飾、和服飾皆裝飾著許多光彩奪目的寶石,連所用的紫龍劍,劍鞘也不同於一般黑漆嘛烏帶點金邊的設計。龍宿大人的紫龍劍,連劍鞘上都帶著貴氣的紫,而更誇張的其實是紫龍劍的劍本身,劍身可是鑲滿了珍珠,雖然劇集到後面有交代劍身鑲珍珠的真正原因,不過霹靂應該也無幾人有這種財力跟氣魄拿珍珠鑲劍。

 

同劍子一般,龍宿也是個心機相當深沉的人。劍子用無為/不在乎的表像做掩飾,龍宿則是用他的華麗來轉移注意力,又具有儒門龍首的身分,讓他自出道時,就直接被貼上「正道檢驗合格」的貼紙。其實要證明龍宿是壞人,大概跟要證明他是好人一樣的難吧。唯一可以肯定的大概就是,「龍宿是個自私的人」。雖說如此自利的角色,龍宿非霹靂史上第一人,但利己到如此自信、理直氣壯,也算是華麗的獨樹一格吧。

 

龍宿的心機深沉,佈局巧妙,算是個不簡單的梟雄人物,特別是到了末世錄中後幾集,龍宿之前所安排的陰謀一件接著一件被揭穿,看到這些計謀才體會到龍宿的可怕(可恨)。不過不知道編劇跟儒家有什麼過節,(不爽小時後被逼著被論語?)被臥底的是儒門天下,堂堂的儒門天下龍首還成了只為了一己之私背叛朋友的反派角色。話說回來,那時正道有劍子在動腦,佛劍在動手,咱們龍宿大人也有可能覺得正道所殘餘的空間太小,不夠他做華麗無雙的發揮啊!

 

儘管這些陰謀詭計,還是無法不喜歡華麗無雙的疏樓龍宿,連他那文謅謅的儒家口音都覺得可愛。特愛他跟劍子鬥嘴時的對話跟表情,又,能消遣到劍子的其實沒幾人(雖然還有佛劍偶爾會語出驚人)。劍子曾消遣龍宿的華麗雕飾,龍宿大方的接受,並一回劍子寒酸小氣。兩個人這樣「好友­」來「好友」去,嘴上功夫也過了數十招吧。對於劍子跟龍宿之間的關係,總覺得除了知己好友外,應該還帶有一絲對方是超強敵手的意識在吧(想到風之痕跟憶秋年)!也因此,當魔龍祭天計殺劍子時,我覺得龍宿若沒有四分之三的攔阻而順利趕到豁然之境的話,他也會一起動手,確保劍子無法阻擾他往後的計畫。

 

看完了劍子跟龍宿翻臉的末世錄後,再重看了劍蹤劇集裡,劍子「再度」(在闍城血印裡兩人第一次相見也是類似的情景,宮燈幃好像常下雨…)撐著傘走向宮燈幃,心中其實是有些釋然的。原以為從此後相見皆得要兵戎相向的兩個人,雖然心中疙瘩還在,但至少開口鬥嘴不成問題。特別是看到劍子拉著龍宿的首,口裡說著「走啦!走啦!」龍宿一臉的不情願(因為還沒有拿到佛劍跟傲笑簽名的保證書)和無奈,卻仍是跟上腳步,我總是忍不住笑出來。這兩個人某方面來說,絕對是最佳拍檔,畢竟能這樣應嘴應舌的知己難找啊!

 

 

資料來源:

霹靂網疏樓龍宿網路後援會

龍麟風采  自走照明書庫http://zephyrus.why3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