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的第二天是星期天,目標絕對是原宿相關地帶。因為星期天在神宮前的橋那,總是會有許多人Cosplay,由竹下通進去晃原宿一圈,再由表參道出來,一路走到明治神宮是原訂的行程,不過這次的運氣不佳,原宿、表參道逛完一圈,居然開始下起大雨,還是超級大的那一種,雨大到大概有帶傘也無用吧!

躲在車站的入口處避雨,雖然還是有看到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Cosplay,可惜躲雨的人太多太擠,沒有辦法拍照。因為雨勢看來一時半刻還停不了,預定的明治神宮和涉谷只好先行放棄,先衝至隔壁JR車站,搭車回到新宿再說。回到新宿後,在老弟的帶路下前往傳說中再PEPE樓上的百圓商品店。新宿車站果然不管走幾次都是同樣的神奇。傳說中新宿車站有一條通道是可以直達PEPE百貨的,這個傳說也經過我老弟親身的證實,他曾經多次由PEPE走地下通道一路到達新宿車站。但,神奇的是,我老弟所認識的所有人,包括他本身,沒有一人曾經成功的由新宿車站走那條通道到達PEPE百貨,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難道是,日本人利害到以陣式把人行地下通道規劃為單向道?!(果然是最近布袋戲跟東京巴比倫看太多~)

這次想由地下通道走到PEPE百貨的意圖果然再度失敗,受不了了只好回到地面上,看著PEPE百貨確定目標方向,好在此時雨已經暫時停了。傳說中的百圓商店果然正如傳說中的了不起,裡面所有東西都是105yen(5%税入),可以買到的東西從紙、筆、玩具、食物到陶鍋(我弟買了一個,但是我媽不讓他用,怕有有害物質 :P)、菜刀。根據老弟的說法,我絕對不可以瞧不起百圓商店的東西,他在百圓商店買的一把菜刀用了兩年多還是利的很!在百圓商店我大似採購的成果居然有便當盒、按摩器等。有買按摩器果然是對的,已經預知了在日本的這幾天,腳鐵定走到水腫,而便當盒,當然是買來砥礪自己回台灣後要努力學做便當囉!

老弟在我此次日本之行的最大功用就是,讓我知道可以去哪裡吃飯。之前一個人去東京的時候,常是以嘗試百貨公司地下街所販售的便當,或是便利商店新奇的食物解決了事。當然也是試過吉野家還有買飯票的餐廳,不過這兩者給我的感覺普普。這次有老弟帶路,果然今天晚上就吃了頓好料的,跑去一家居酒屋「和民」(據說也快來台灣開分店了),稍稍的感受了日本人的居酒屋文化。不同於台灣人,日本人大概是喝酒遠重於吃飯,這點從菜單上的價位也可以猜到,店家主要的利潤來源是賣酒而不是食物。一杯生啤酒/沙瓦的價錢約420yen(是挺大杯的啦),一盤好吃的炸雞也才大約380yen。偷偷的觀察了附近幾桌的日本人,縱使是晚餐時間,大家似乎都是來聊天而不是吃晚餐的,不像台灣人去餐廳,會先叫個滿桌的菜,再拼命拼酒。日本人雖然啤酒也是一杯接著一杯,(斜對桌一對約三、四十歲男女,就大概喝了四、五輪以上),但下酒菜居然也是一次叫個一兩盤,吃完喝完再點下一輪,然後來了好幾回合。觀察下來日本人雖然吃的不多,不過倒是真的挺會喝了,這點也可以從便利商店冰櫃裡的酒類產品線之多可以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