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難得的加班,走出辦公室的時候有一種很悲慘的感覺。眼睛很痠,人很累,肚子又很餓,雖然下著毛毛小雨,不知道是累還是煩,根本不想把傘拿出來。平常就已經超沒耐性的我,快累癱了當然就更沒有耐性,偏偏不知道為什麼路上一堆白目走路不好好走,就算只是慢慢走也要擋在路中間,讓我一路殺氣騰騰的衝到公車站牌。結果今天可能因為時間已是大家的下班時間,一開始還沒有位子坐,真的是累死了。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坐,拿出pda來想要寫點東西發洩一下,發現自己累到寫字寫到一半會睡著,為了怕摔著了我的小pda,只好先做罷,想說回家再來繼續打字,一回到家才發現,不知道為什麼我的pda不但變成單向sync,還沒有辦法sync notepad…

今天真的是累到快癱了,想想自己也工作了快十二個小時,特別是今天中午也沒有休息,吃完飯之後馬上又開始工作。離開辦公室時的第一個想法是,在不到十二個小時之後,我又得要出門上班了。今天唯一的好事就是一早加了很多牛奶的那杯Starbucks的低脂Latte,還有中午的那杯強心劑超濃黑咖啡,這兩樣東西讓我一路撐到下班,算是大功勞。

重點是… 今天忙到要出辦公室才想起自己手機沒開,心情煩時打開手機,把電話簿從頭到尾瀏覽一遍卻沒有辦法打出任何一通電話。總覺得沒有一個人有義務聽現在的我發牢騷,又真要打電話發牢騷也不知道從何說起。滿腦子想的只有好累好累,好餓好餓,家裡又絕對沒有好吃的,回到家還得裝笑臉說話,突然有種想把自己搞丟的想法。本來還很沒志氣的想說,要是有男朋友,這種時候就可以派得上用場。不過回頭想想,要是對方現在也很煩,想要找我抱怨這一天的生活,可能會落到兩個人比悲慘,然後我可能會更煩,一路煩到哭出來。其實嚴格說起來,也不是什麼情緒低潮,只是因為忙亂了一天,想要把腦袋倒空而已,不想說話,不想想事情,什麼都不想做的窩在椅子上,無意義的盯著電視螢幕,看著像是咪噜咪噜或是Keroro這種可以讓我狂笑的卡通。

可恨的是自己的腦袋,居然沒事開始分析起自己為何心情不好的原因,想到最後卻又感覺是自己在無理取鬧。工作本來就不可能都是順心如意,同事也不可能每個人都很厲害,本來大家就是得要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互相包容,也是我自己不能夠信任一些人能幫我做那些事,所以只能靠自己,其實說到最後是在氣自己太笨,太多東西不懂,太多東西沒有辦法想出更有效率的做法。或許今天打電話來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冷意,今天我講電話都超級簡短的,平常已經不愛廢話了,今天更是可怕,畢竟一邊做不同的事一邊講電話回答不同的問題要一心兩用已經夠煩了,手邊又有好幾疊的待辦事項,哪有心情跟打電話來的人說有的沒有的話。這份工作給我最大的體悟就是,莫非定律真的存在,everything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這真是鐵則啊!

有關工作的事不太想在這邊抱怨,畢竟很難用文字解釋,又我相信各行各業都有自己難唸的經,對於這個工作我已經算是適應良好了,上個禮拜剛滿試用期,居然一堆人說感覺我已經是老手了,我聽了差點沒昏倒。這個工作少數讓我非常不爽的事情之一就是,我依然很沒有耐心忍受笨蛋,不過比起上一個工作,這個工作已經好多了。有關工作的苦水,我看還是大家私底下說吧~

希望這份工作比較公平一點,回報能跟付出成比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