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介紹,多聽了三張不同的電子音樂的專輯,只能說,我已經老的跳不動舞了。

  今天跑了趟Tower想要看一下CD封面,順便看看可以撈到什麼好貨。在台灣,這些東西應該是會放在電子音樂專區,甚至連電子音樂還有細目分門別類,在這邊,看到AIR被放在Dance差點沒昏倒,真不知道放AIR的音樂要怎麼跳。翻來翻去,發現,在這邊,電子音樂等於舞曲。AIR的月光狩獵不含税要$13.99,處女之死電影原聲帶不含税也要$12.99,換算一下,在台灣連在FNAC買都比這邊便宜,所以鼻子摸摸,還是兩手空空的離開Tower。

  這三張新來的電子音樂分別是,Underworld的Second Toughest in the Infants、The Chemical Brothers的Dig Your Own Hole,和The Future Sound of London的Dead Cities。憑良心說,這三張專輯的感覺是還不錯,至少是不會讓我睡著的電子音樂,看到大家資源分享的程度,也可以知道,這幾張是知名大碟。不過,聽來聽去最愛還是AIR的10,000 HZ Legend,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已經老的跳不動舞了。

  可能絕大部分的電子音樂還是算是電子舞曲吧,聽到頻率很高節奏很快的嘟嘟聲,直覺就想到舞池裡的閃來閃去燈光,光想頭就痛了。或許是因為如此,三張新的電子音樂專輯裡,最喜歡的The Future Sound of London的Dead Cities,今天去Tower沒找到這個團體(應該是團體吧)的東西,有點小失望。Underworld的感覺太像電子舞曲了,或許也可能是我聽的時機不對,在半夜一個人聽那種電子合成舞曲音樂有點怪怪的。

  再回頭把AIR拿出來聽,大概知道為何不聽電子音樂的我會喜歡這張專輯了,除了他很適合在午夜聽之外,他的音樂跟一般電子音樂比起來,醇厚很多,大部分的合聲就低了至少八度,拍子節奏也比較緩慢,音樂是以一種慢慢流洩出來的感覺,而不是那種很閃亮很外放的電子舞曲。這麼說吧,AIR是配紅酒的音樂,電子舞曲要嘛喝啤酒要嘛喝可樂(一般版,非Nat特別定義版。),一個是在Lounge Bar的音樂,一個是在上面有那個不知道怎麼稱呼的反射燈光用怪鏡球的舞池的音樂。

  不是說電子舞曲不好,只是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