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鄉村音樂不熟,但是星期六看到沒電視看,居然開始看起VH1 Country Music台,也不知道怎麼會轉來轉去停在這台,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未什麼。

  我其實不知道什麼叫鄉村音樂,也不知道怎麼樣才算鄉村音樂。對於鄉村音樂的印象是胸部超大的Dolly Parton跟頭髮編成長辮子,又綁著頭巾的老先生Willie Nelson。聽說最近超愛露肚臍的Shania Twain也算是鄉村歌手,如此一來,就更不知道如何劃分流行音樂、搖滾,和鄉村音樂了。不過看了三首歌的MTV下來,開始覺得有些鄉村音樂的歌詞也挺有趣的,原來鄉村音樂的重點不是在牛仔帽跟Cowboy Boots,在三首歌唯一找到的共同點大概是吉他吧,三個歌手都彈著吉他。

  很有趣的第一首歌叫Redneck Woman,這首歌有趣到我還沒聽完就開始在網路上找歌詞。我不知道歌詞是不是歌手自己寫的,若是的話,那就太有意思了,歌手叫Gretchen Wilson,明明是個長髮美女,結果在MTV的一開始戴著棒球帽,穿著T-shirt,開著四輪驅動車在泥地上跟一對人賽車,搞到全身都是泥,不過這首歌的第一句歌詞也說的很清楚 – I ain’t never been the barbie doll type。

  先大概解釋一下Redneck這個字的意義,其實大部分的時候這個字是有貶抑的意思在。Redneck一般指的是比較貧窮的工作階級,因為得在太陽底下工作,所以脖子會曬得紅紅的,引申是指這些人比較沒有文化。所以這首歌在唱說,我不是上流階級的人,要我喝香檳我寧願在當地小酒館裡喝啤酒,我也不需要名牌設計師的吊牌讓我的男人要我,我就是我的出身。

  說到表明自己的出身這件事,就讓我聯想到另一個也唱了首自己出身的Jennifer Lopez小姐。他也唱著I am Jenny from the block,但是整個MTV拍起來就很難令人信服。我就不信有多少個由Bronx來的女生能像他一樣一身名牌,開好跑車,住大房子(聽說在加州,還不在Bronx)。不過每每看到Jenny from the Block的MTV就覺得好笑,因為那首歌是她跟小班熱戀的時候拍的,小班還穿插一角,裡面還有不少小班的鏡頭,現在兩人看來不知道情以何堪。

  或許是太久沒有看到這種教女生做自己的東西,所以眼睛一亮!之前有人跟我說的那個什麼給他很大啟發的The Rules根本就是演技指導大全,幹麻女生要活得那麼辛苦,或許也是因為這些演技指導大全,大家才會說女人的錢好賺吧!不過像歌詞裡面說的,雖然Victoria’s Secret不錯,不過我可以在Walmart的架上以半價找到同樣的東西,看起來跟電視上的那些模特兒一樣性感。(這絕對不誇張,要像模特兒一樣性感的重點應該是長相跟身材,我相信美女穿地攤200元T-shirt還是會很引人注意。)

  不過我同時也要承認,說歸說,要做其實很難。前幾天,某位男士說,他覺得男人應該是比女人漂亮,因為在動物界裡,似乎大多數的雄性都比雌性漂亮。不過我倒覺得這比較是求偶本能吧,如果今天人類的演化是母系社會,那我想,上街要化妝的大概就是男人了。但是目前的狀況是,能光明正大的享受在臉上塗塗抹抹的樂趣的還是女人。不過不錯的是,似乎越來越多女人是為了自己而打扮,為了自己而享受生活。

有關Gretchen Wilson的Redneck Woman的歌詞跟音樂可以在下面這個網頁找到。
http://www.hit-country-music-lyrics.com/redneck-woman-lyric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