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部劇情很八股的電影,叫做It Had to Be You,一開始去看的原因是因為電影名稱跟我很喜歡的歌一樣,另外又是俊男美女組合的電影,女主角是金髮美女Natasha Henstridge,男主角雖然不是帥到不行,但是也至少是個有帥氣鄰家男孩形象的Michael Vartan,據說這位男士的最新消息是因著合演Alias而泡上了演過Daredevil的Jennifer Garner。重點是雖然有俊男美女,但是電影還是一樣沒有什麼太大的特色,根據有人在網路上寫的影評,說這部電影充滿了Cliché,我只能說,形容的真是好啊。

  說充滿了Cliché是什麼意思呢?說穿了,這部電影是個超級約會泡妞電影,還是可以拿來拐人家老婆的那種。

  故事由在籌備婚禮的男女主角開始。籌備婚禮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是,問題就在於,他們倆是各自籌備自己的婚禮。男主角原本是個警察,不過為了想當小說家而辭去工作,然後辭去工作後一個章節也寫不出來,因著要籌備婚禮所以到紐約某旅館住一個週末。在這個週末,他一邊盯著他的打字機(因為寫不出來),一邊籌備因著未婚妻忙著賺錢所以得要他獨自處理的婚禮。這時候女主角出場了,住在同一間旅館,因著同樣原因得要自己籌備婚禮,看角色設計的多剛好啊!更剛好的是,兩個人一見如故,還個性興趣相投。一開始是許多的巧合讓他們不停的碰在一起,巧合還包括剛好到同一個地方處理婚宴事宜,越來越多共通話題聊開了之後,兩個人決定結伴一起籌備婚禮,當然在過程中不斷的被誤會成未婚夫妻(廢話,沒事一對男女去接洽結婚事宜當然會被誤會。)寫到這裡,大概各位看倌都知道這可以算是一個(還是算兩個?)外遇的故事,但是電影為了不背負不道德的包袱,所以也很依照各位看倌的期待,最後讓兩位主角各自解決掉自己的婚約後在重逢。(不知道是不是金玉盟開的先例?)所以我之前或說整部電影挺八股的,大概看了三分之一就會知道後面的劇情,不過為何我還是繼續看下去呢?當然帥哥美女是重點之一,另一個重點就是這部電影的配樂有些歌其實不錯,雖然沒聽到我的It Had to Be You(這首歌放在這部電影也不太對),但有一些地方的配樂還算不錯,比如說他們兩個在週末過後,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女主角繼續回到學校去教她國小五年級的小朋友們,男主角突然功力大增,書就被寫出來了,這一段的背景歌曲不錯,不過因為電影不怎麼樣,所以找不到歌曲資料。

  最八股的部分在最後結局,美美的女主角在跟同事吃午餐的時候,赫然發現看書看到泣不成聲的同事,看的書所講的故事居然是兩個快要結婚的人墜入愛河的故事,女主角馬上意識到這是她的故事,還剛好帥帥的男主角的照片就在書皮的封底。女主角一把把書搶過來,直接翻到書的結局,很爽(因為女主角很美,所以是很有氣質的那一種很爽)的發現帥帥的男主角跟她一樣沒有跟原來的未婚妻結婚。這時,女主角就決定去追尋她的幸福,一路奔到男主角身邊。

  這個故事一開始想要講的大概是有沒有命中注定的那一位,也就是愛情對象是不是One and Only。這個One and Only大概就是村上春樹的百分之百女孩,或者是幾米向左走向又走裡的那一對。在電影裡,他們週末的最後一夜,那時男主角多少有點覺悟他愛著女主角,所以顧了台馬車並準備了香檳出馬拐女主角。在馬車上聊天的時候,赫然發現原來他們住在同一個區域二十多年。女主角笑著說,或許我們擦肩而過幾百次而沒有注意過,男主角肯定的說,不,我們絕對沒有碰過,女主角看著他,疑惑他怎麼能那麼肯定,這時男主角深情的說,如果我們曾猜肩而過,我一定會停下來,一定會。最後一天男主角在公園找到女主角的時候,用的也是同樣的理由拐人,他問女主角,你相不相信只有一個真愛,意思是,我就是你的真愛,所以跟著我走吧。我不太清楚是不是只要新對象是唯一的真愛,這就算是有勇氣追尋真愛而不是有外遇。這個問題太深奧,我也沒有答案。

  記得在SATC某集裡,她們在探討到底有幾個真愛,Carrie說,人的一生只有一個真愛會不會風險太大了一點,她寧願相信有很多個都是真愛,所以只是The One,但不是The Only。問題是當The One有很多個了之後,還能叫The One嗎?或許愛情其實沒那麼複雜,沒有The One,只有用心經營的生活吧。是娟在完美男人裡說的,完美並不屬於人世間,是不是指這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