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心情低潮的時候,需要一點東西cheer up,現在我的CD Player唱的是Just You Just Me,一首經典的輕快搖擺,唱的人是個日本小男生叫小林桂(Kei Kobayashi),專輯名稱是Just You。當初買這張專輯的時候是因為某本小說裡引用了Fly Me to The Moon的歌詞,然後作者在後記中提到她是聽小林桂的版本,所以找了好幾家唱片行搜尋這張CD。這張專輯是個驚喜,因為裡面選了許多我還喜歡的歌,包括It Had to Be You(曾被我用這首歌詞轟炸的朋友還有印象吧?)

  本來想說小日本能唱什麼樣的Jazz,事實是這張專輯不是屬於我最喜歡的專輯(不然早弄篇介紹出來了),但是這張專輯可以感覺的出小日本一板一眼的風格,整個編曲到唱法感覺的出是經過精密的設計,蠻完美的,完全不同於我偏好的Billie Holiday或是Ella Fitzgerald等人。不過平心而論,這張專輯是蠻好聽的,不能因為計較小日本就抹煞這張專輯的優點。而且這張專輯有附歌詞,省了我很多在網路上找歌詞的麻煩。

  專輯的開始是輕鬆的Just You Just Me,雖然很輕鬆但是同時有是首甜蜜的情歌,歌詞短又好記,強力推薦給要學唱情歌給女朋友聽的男士。還有Fly Me to the Moon也是首很讚的情歌,不過歌詞比較長音域比較廣,所以比較推薦給有唱歌基礎然後記憶力比較好的男士,不過努力是會有回報的,這首歌騙到老婆的成功率會比較高,唱的時候再裝模作樣一下,女朋友一定會超級感動的。聽說法蘭克辛那屈也有唱過Fly Me to the Moon,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找到他的版本。

  失戀的人聽這張專輯要注意一下,可能不只聽到情歌的部分會想哭,聽到像是It’s Easy to Remember的時候也會蠻心痛的吧,雖然威力沒有Billie Holiday唱的版本哀怨。另外兩首輕快卻又帶點哀怨的歌是I Could Write a Book和Just Friend。蠻喜歡這兩首歌的歌詞,特別是裡面那種有點無奈的輕快。I Could Write a Book的歌詞如下:(因為蠻喜歡的就順便打出來,歌詞還押韻喔!)
If they asked me I could write a book
About the way you walk and whisper and look
I could write a preface on how we met
So the world would never forget
And the simple secret of the plot
Is just to tell them that I love you a lot
Then the world discovers as my book ends
How to make two lovers of friends

  小林桂也在這張專輯裡唱了A Dream Is A Wish Your Heart Makes,這是在Disney的灰姑娘的插曲,雖然我最喜歡的Disney卡通是Sleeping Beauty,但是這首歌也勾起了看Disney卡通的那種快樂心情。

  說到這張專輯當然一定得提It Had To Be You,畢竟這可是我超愛的歌曲。(別太驚訝,我的體內還是有些浪漫細胞的!)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電影「當哈利碰上莎莉」,唱的人是Harry Connick Jr.。我也為了這首歌去買的Harry Connick Jr.的專輯。小林桂的版本跟Harry Connick Jr.完全不同。Harry Connick Jr.是用Big Band Swing的方式詮釋這首歌,但是小林桂的這首歌(其實是整張專輯啦)的風格是比較輕鬆的搖擺,小型樂隊的伴奏,讓歌聲(還有我超愛的歌詞)成為唯一的主角。還習慣了Big Band的It Had To Be You之後,聽到輕快簡單的It Had To Be You也挺不錯。不過可能是第一次聽到It Had To Be You就是Harry Connick Jr.,所以下意識會把他的版本當作欽定版。

  聽日本人唱英文的Jazz最好的一點就是----咬字清晰。不像很多時候在聽Billie Holiday、Ella Fitzgerald或是Louis Armstrong時我會聽不清歌詞。這算是這張專輯很大的附加價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