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喜歡在Avignon住的旅館 - Hotel Medieval很舒服,雖然已經住了五天了,還是很捨不得離開。一大早就聽到窗外下着大雨,心想不妙,我得要拖著行李箱趕火車,碰到下雨真的很麻煩。本來想要請旅館幫我叫計程車,但又想我不太懂這裡計程車的小費規矩,還是別冒著惹人討厭的風險。試著問了一下接待櫃台的老先生有沒有大塑膠袋我可以把行李蓋住,沒想到老先生很熱心的去後面翻翻找找,還真的拿了個很大的黑色垃圾袋給我。一下雨就特別覺得冷,好險在早餐有好好的喝了一大壺熱巧克力,濃濃的巧克力跟牛奶至少有讓我的心情溫暖一點。今天雨下得不小,鞋子沒走幾步路就濕了,這雙鞋雖然是新買的,不過看來無法跟我回台灣了!

根據幾天前去Aix-en-Provence的經驗知道去哪搭TGV接駁巴士,站牌後面正是Avignon的大郵局,算算時間充裕,就先順道去寄幾張明信片。買郵票沒有碰到什麼麻煩,不過郵筒標示看不懂,所以胡亂找個最有可能的洞把明信片丟進去,希望有寄成功!(事後發現,要不是我天資聰穎有猜對郵筒,就是法國郵差人不錯,回到台灣發現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已經躺在信箱裡還蠻開心的!)

這趟旅行到目前為止算是走了一半的路程,雖然有些小驚嚇,不過都還算順利。經過的這幾個小城碰到的人都很和善,連公車司機跟H&M店員都是,這跟幾年前去Paris的印象差很多。一路上用英文也大多可以溝通,大家也都會笑笑的體諒我這個觀光客不會講法文,唯一開口說我該要學法文的是在Arles請我喝咖啡的服務生....

早餐吃的麵包和Cheese還飽飽的在我的肚子裡,當我發現點熱巧克力旅館給我的是一大壺熱牛奶跟巧克力粉時,我真的超開心的,這才是濃醇的簡便熱巧克力!法國為何連冷麵包夾Cheese就這麼好吃?冷三明治除了Cheese之外在夾上蕃茄切片和火腿就很棒!小旅館裡沒有冰箱,不然我還真想要去超市買Cheese和火腿,再去麵包店拎條棍子麵包,每天晚上就窩回旅館啃(當然還要弄個紅酒)!

往Lyon的火車是上層車廂座位,得要把行李扛上樓梯,要下車時再扛下來,下次出門旅行訂火車票要記得,可以的話還是註明樓下車廂座位,免得自找苦吃。從Avignon TGV出發,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到了Lyon Part-Dieu,不過為了玩樂方便,我的旅館訂在比較靠近老城區的Gare Perrache。到了Lyon Part-Dieu之後拖著行李箱去SNCF的Information Center打聽一下要怎麼從Part-Dieu到Gare Perrache,我之前查過有電車和接駁火車,不過沒人寫得很清楚要去哪裡搭又該要在哪裡買票,所以問問Information Center比較保險。沒想到Information Center的這位先生,看了看眼前的螢幕後,直接說5分鐘後有一班車在B月台發車,問他該要在哪裡買票,他看了我手上今天由Avignon搭火車過來的票,一直跟我說Same Price,我猜是不用另外付錢再買票的意思,道完謝後回頭找往B月台的路標,身後還傳來那位先生大喊“4 minutes!”,我拉起行李在Lyon Part-Dieu Station一邊找路,一邊狂奔,路人看到我還會讓路,可能都覺得這個東方女人瘋了,我完全沒形象了!在最後一刻衝到B月台,但是離火車車門還有一小段距離,看到車長先生站在火車門口似乎已經在確認大家都上車要準備關門了,我心裡暗自祈禱他別殘忍到都看到我衝的這麼努力了,還不肯等我讓我上車。好在他是好心人,沒在我面前把車門關上,我順利的上了火車,上車找了個位子坐下來,我還喘得上氣不接下氣。

一下子就到了Gare Perrache,這次我不再相信那個叫我走12分鐘才會到我預定旅館的google map了,我乖乖的去車站的information center問怎麼去我的旅館。剛好碰到一位老先生坐鎮,他看了我遞給他的旅館名稱跟地址後,“喔”了一聲,居然人站起來從櫃檯後面走出來,我急忙再拖起行李跟著他走,走出information center旁邊的通道天橋處,他指著車站隔壁棟Ibis Hotel大樓說,下樓走到那,再右轉進巷子就看到了。我花了不到3分鐘就走到,我就知道google map不可靠!往Lyon這一路上行李箱變得很難拖,檢查了一下,原來四個輪子當中壞了一個,應該是在Avignon的石板路拖壞的,接下來還有兩個城市要走,希望它還撐得下去!

跟Hotel Medieval一樣,Lyon的這個Hotel Victoria也是我一看到網頁介紹就很喜歡而決定要住的旅館,雖然後來發現實際的住房價格比原來網頁上看到的貴一些。單人房對我來說空間很夠,床很舒服很好睡。浴室很像是日本旅館裡面會裝的類似太空艙那種,不過也還好,反正我也還沒肥到會在裡面卡住。唯一的缺點是這個房間在走道的底端,Wifi訊號非常的弱,我上不了網路,但這也表示半夜不會有Line訊息警示音一直響。

先跟旅館借了吹風機把被Avignon雨水浸溼的鞋吹乾,再穿上暖暖的鞋趁著還有點陽光時出門走走。到一樓時櫃檯已經從主人換成剛剛幫我送吹風機到房間的年輕小男生(可能是主人的兒子吧),英文沒有旅館主人來得好,不過他還是很努力的拿著地圖告訴我,走五分鐘就可以到Lyon市中心廣場,一直走下去就可以逛街。經過火車站前的小公園,Lyon跟Avignonㄧ樣,在公園廣場都開始架設聖誕燈飾跟像是為了聖誕市集準備的小木屋。走到有遊客服務中心的大廣場,發現它似乎在搭什麼大型的裝飾,居然有很大的吊車跟拖板車進進出出廣場,感覺聖誕節時應該會很有歡樂的氣氛吧!過了Louis XIV騎馬雕像的大廣場再往前走醫典,就開始出現各式各樣我熟悉的連鎖店招牌了,雖然在Avignon已經逛過H&M,但是看到招牌還是忍不住再進去看看,想說順便避避冷風。本來已經決定到巴黎再買,省得行李還要拖過兩個城市,但是Lyon H&M很多商品都標特價,真的忍不住!一邊跟自己說帶得衣服不夠暖,為了不感冒還是買吧,一邊盤算有哪幾件舊衣服可以就丟在這裡來空出空間裝戰利品,可惜算來算去,行李箱的空間還是不太夠,看到特價十歐元的套頭針織毛衣,只能買一件,而沒有辦法一個顏色一件!

看看時間差不多,是該要好好犒賞自己一頓晚餐的時候了,走回旅館附近到大家都很推薦的Brasserie Georges,一進門就被嚇到,整間餐廳屋頂超挑高,還有大吊燈,感覺像個拿來辦宴會的ballroom而不是餐廳,把桌椅挪一挪空出中間的位子,根本是個電影裡面跳舞吃飯的場景。裡面座位很多,但是我七點多到的時候已經快客滿了,明明就聽說法國人八點多才吃晚餐的!看到許多桌是三、四個人吃飯,點海鮮組合或是德國豬腳香腸組合,可惜我只有一個人,不然生蠔和香腸跟酸菜看起來都超級好吃!最後點了Lyonese料理專區當中服務生推薦的香腸料理,也很不錯,第一次吃到香腸是用雪莉酒醋調味的,再搭上黃芥末,對於我這個愛吃酸的人來說,真的很讚!隔壁桌坐著兩個老太太,在我進門的時候就已經在吃甜點了,吃完甜點後還很開心的一邊聊天一邊喝很大杯的啤酒,這種老年生活還真開心!

[caption width="561" align="alignnone"] Brasserie Georges[/caption]

[caption width="997" align="alignnone"] Local Pork and Pistachio Sausage in White wine sauce served with Lentils[/caption]

吃飽回到旅館後,本來想沒有網路那就來寫明信片好了,沒想到床太舒服,趴在床上連張明信片都沒寫完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