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難道只是我的錯覺,還是這幾年來所有的東西都越來越要走溫和或是精緻路線,所有口味都是要溫和讓大眾可以接受,所有的人都要跟隨雜誌或是知名部落客介紹的潮流走,在路上看到男生們腿都比我細,而且褲管越來越貼腿,頭髮的染法跟造型都跟書店架上的雜誌照片一模一樣!好像只有我這個年紀左右的單身女人,為了生存越來越嗆而已!

我怎麼記得以往大家總是努力搞怪讓自己特立獨行又與眾不同,所有的商店也是努力的搞噱頭讓客人印象深刻。清大夜市裡有一灘炸雞排,雞排應該不難吃,畢竟我沒有他很難吃的記憶,但是我對於這家雞排印象深刻的是,老板灑辣椒粉灑得很帥氣,他的雞排辣度分單面辣或雙面辣,當你點了雙面辣之後,老板會問你”整人的嗎?“ 如果你說是的話,老板還會細心的把雞排肉折縫處掀開來灑辣椒粉,確定無一處漏掉,某個收到雞排的人問了買的人說,這塊雞排是泡了紅藥水嗎? 然後一邊吃一邊喝水一邊哭的吃完了這塊雞排。

現在什麼東西都走溫和路線,連炸雞排的辣椒粉也一樣!

今天晚上很罪惡的買了炸雞排跟甜不辣當晚餐,跟老板說了要中辣,看到老板在雞排的兩面都灑上辣椒粉,雞排剪好後又再灑一次辣椒粉,我腦袋裡浮起當年那塊沾了紅藥水的雞排,同時認真地思考着要不要順手買杯冰茶免得辣到在師大夜市哭起來。中辣的甜不辣感覺辣椒粉灑得比較少,先吃一塊試一下辣度來決定飲料的甜度要多甜應該可以,沒想到老板也灑辣椒粉灑很久的甜不辣,真的一    點    都    不    辣!!!我帶著一絲小小的期待,老板兩面灑了辣椒粉,剪好後又再辣椒粉補強的雞排,應該會比較辣吧!結果,沒有多辣一絲絲!我知道我吃得有點辣的人,但是這種程度根本不能叫中辣吧,灑了這麼多辣椒粉也只能勉強勉強算小辣吧,這種辣椒粉如果有客人要大辣,老板應該會灑到手酸,想直接把蓋子打開整罐倒出來吧!之前在各家的鹽酥雞點了小辣不辣,今天想說來個中辣,看到老板灑了這麼多辣椒粉還是中辣不辣,那我想應該是辣椒粉的問題吧!我猜各家批貨的辣椒粉可能上游廠商都是同樣那幾家,我吃麻辣鍋的麻辣承受度沒有大成長,所以也有可能是這幾年來辣椒粉的辣度降低了吧!不然就是當年大家還努力的做自己的辣椒粉,有”毒“門配方,現在的店家覺得跟一般批發商批貨以成本作考量就好了!

現在所有的東西好像都要大量生產來降低成本,𤔡了產品能夠有好的銷售額,產品的設計只好以最多人可以接受跟購買為基礎,這不止是在鹽酥雞用的辣椒粉而已,連整形業都樣板化。不停的看到許多整形美容報導都是拿著明星的臉當看板,請問一下你要選下列照片裡誰的鼻子,誰的眼睛,誰的嘴型,我以為整形花這麼多錢應該要比較客制化一點,找出適合自己臉型的修正(如果父母給我們的臉有什麼需要修正的話),但是聽說好像不是這樣。上次還看到一篇報導有關三個好朋友把臉整形整成一樣,我看了都傻眼,報導下的標題好像是“不能同眼同鼻同臉生,但願同眼同鼻同臉死。“  這是什麼心態我真的無法理解。

或許我算是老一代的人吧,我還是覺得我想要有我自己的調調,不管這個調調是不是符合最新一期雜誌裡面的潮流,我也不想要成為工廠出場的mass production下的其中一個產品,雖然知道很難避免,也很難能與眾不同,不過就當做是讓自己自私的理由,想要照著自己的喜好過生活,當一個自己喜歡的樣子的人,畢竟大家都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也很無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