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家店裡聽到另一個客人抱怨跟男朋友分手。

聽到她十分激動的說,男朋友居然把他們一起買的酒,跟另一個美眉一起喝掉了,而且還是個穿著超短熱褲的大眼妹。她一直問我她生氣有沒有道理,我一邊狂笑一邊點頭覺得她生氣是很有道理的。

狂笑的原因是,聽她描述的方式,我分不清她心疼那瓶酒多一點還是氣那個男人跟辣妹喝酒多一點。

有其他的客人跟她說,紅酒本來就是開了瓶大家一起分享的,幹麻那麼氣? (當然,給這種評語的都是男人。)但是我可以理解她的氣,當兩個人高高興興在店裡挑出一瓶紅酒,如果我是她,我也會有預期心理我們兩個會找一天來分享這瓶酒。不過如果是因為大夥聚餐,或是哥兒們聚會把酒開來喝,可能我們也不會那麼生氣,不過居然跟穿超短熱褲的大眼妹(完全照抄她用的形容詞)喝掉,就算你說穿超短熱褲的大眼妹是朋友,也很令人抓狂。

實在不能怪我們超過30歲的女人對20來歲的辣妹懷有敵意。縱然在理智上我們知道罪魁禍首是那些愛面子、虛榮、又不知檢點的男人,但是心裡還是免不了有些忌妒,20多歲的辣妹代表了我們失去了且再也回不來的青春與不顧一切的勇氣。而且同時又可以很自然的天真到不行,崇拜的看著虛長了幾歲有多一些生活歷練的男人。30多歲的男人吹噓的時候也不用擔心像在面對有同樣歷練30多歲的女人(而且女人因為不用當兵還多了兩年社會歷練)那有時忍不住流露出的不以為然眼神。(這個部分算是我們的錯嗎?)

有些男人說跟我們這些30多歲的女人相處起來比較輕鬆,或許這也是還有些朋友會一起吃飯聊天,他們省掉呵護跟哄女人這些費心事,要付出的代價是,得要隨時做好被我們消遣刺傷自尊心的準備,因為我們大概已經不以滿足男人自大心理作為人生的目標了。

我也是會以崇拜的眼神看著男人的啦,只是要給我些真材實料讓我崇拜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