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坐在台大對面的肯德基吃早餐,本來是比較想要吃麥當勞的早餐的,但是台大對面的麥當勞整修中,肯德基又強力廣告他的早餐,所以就來試試。不過這篇文章是要講另一件事情,不是肯德基早餐食記…

隔壁桌(我好像老是在偷窺偷聽偷觀察四週的人來當作寫blog的靈感)的男生本來是一個人在吃早餐和讀龍應台的書,之後接了通電話後,感覺像是女朋友要來找他。本來以為是一對學生情侶(我看到個子嬌小又臉蛋稚嫩的男生都會假設是學生),但後來有聽到他們聊到工作跟一起去看房子什麼的,所以應該是出社會工作了,而不在是學生了。

當天點餐似乎肯德基都有贈送折價券,所以女朋友看著折價券在想著要吃什麼東西。肯德基的早餐定價是挺討厭的,它似乎刻意避開5或是10的整數,許多套餐的價錢都是什麼2或8結尾的。女朋友決定了要吃的東西,拿著錢包打算要去櫃檯點餐。這時男生叫住她說他剛剛點餐的時候,店員找了一堆的零錢給他,很討厭! 他一邊說著口袋裡的零錢說不定有九十幾塊錢甚至上百塊錢,一邊由口袋裡掏出一把的零錢攤在手上數了數後…




他把幾個一塊錢的銅板挑出來拿給女朋友,然後把剩下的零錢放回口袋。




我看到這一幕差點忍不住大笑出來!看得出來女朋友對於自己只拿到幾個一塊錢這件事也頗錯愕的樣子。肯德基的早餐套餐也不過六七十塊錢,把整把令你抱怨的零錢拿給女朋友買早餐正好解決麻煩啊! 不敢相信他口袋零錢掏半天出來,只給了女朋友幾個一塊錢,剩下的又收回口袋裡。看到他用的是iphone的樣子,又剛買了新的外接硬碟,也挺注重打扮的樣子,所以日子應該沒有太拮据吧。雖然要是我是那女生,我可能也只會拿幾個一塊錢避免用整鈔又找回更多的零錢,但是只撿一塊錢出來給對方也真的有點難看耶

聊過許多次,每次看到男人斤斤計較一些小錢,我不是想發笑(旁觀別人家的事情)就是想抓狂(事關己時)。

我一點都沒有要佔男人便宜的意思,絕對沒有要男人任憑女人敲詐的想法。只是在現代社會已經沒有龍可以屠,男人能夠表現騎士精神的機會已經不多了。想想大概也只有幫忙開車門,提提東西,讓女生走路靠馬路內側,還有偶爾買個單吧!

女人某方面是真如叔本華所說的缺乏理性,主要靠直覺和感受過活(有機會再來聊叔本華的論女人)。所以想要的,不過是被重視跟珍惜的感覺吧! 所以再怎麼樣,多多體貼展現一下騎士精神又偶爾說說好聽話是必要的,就算再理智的女人知道這只是不能當真的好聽話,還是多少會讓她心情愉悅的笑一笑。除非是技術太差、踩到人家痛處、或是好聽話講得太過頭到令人生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