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又濕又冷的天氣!

天氣冷又下雨,經過轉角的Starbucks,沒想到這家熱門的Starbucks分店,居然還有空位。閃進了Starbucks之後,心情居然好些了。其實就咖啡而論,我還挺不愛Starbucks的,但是若是說店內裝潢及擺設,雖然是因為商業考量,但也不能不承認它的氣氛營造還挺值得嘉許的,不然怎麼會常有人(包括我)坐在裡面,佯裝又風花雪月一番呢!

暈黃色底的燈光,再加上撲鼻的咖啡香味,進門後一關上身後的門杜絕外邊咻咻的冷風,整間店面裡面有種溫暖的感覺,我指得不是開了暖氣的那種溫度上的溫暖,除了暖氣之外,還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找了個位子放好包包,脫下了外套跟取下圍巾的瞬間,整個人輕鬆起來,還真的覺得Starbucks真的是個舒適的好地方,所以讓我甘願付錢的,不是Starbucks賣的咖啡,而是舒服的感覺跟可以讓我佯裝有氣質的場所。

雖然百貨公司也開始打聖誕節的主意,但是光光讓售貨小姐帶著聖誕帽或是擺上聖誕裝飾,似乎還是只讓人有人工營造氣氛引誘消費的感覺,或許十一月還是太早了一些,零星的百貨公司雖然有開始裝飾,但是消費者還處在前一波的週年慶後喘息期,所以百貨公司就算擺了聖誕樹,但是整個空空曠曠的,一點都沒有聖誕節歡樂的感覺。

Starbucks善用了小小店面的擁擠感,再加上用紅色有聖誕氣氛的紙杯裝甜呼呼的冬季特別飲品,背景音樂輕唱的聖誕歌曲,是熟悉的Bing Crosby或是Frank Sinatra所演唱的經典曲目,有時還有咖啡機聲音打岔,或是冒著熱氣的煙,今天的Starbucks給我的感覺還蠻聖誕季節的。喝著熱熱的咖啡,還真有那麼一絲會令人微笑的聖誕佳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