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了,就又再次體會有很多東西是錢買不到的。雖然沒有多喜歡自己的聲音,但是當喉嚨啞得說話都只有氣音時,再怎麼樣,有個聲音,都是好的。

  其實農曆過年前一兩天,就開始有感冒症狀了,除了我一年四季都鼻塞的狀況外,多加了咳嗽跟一點點頭痛。本來想著過年好好休息應該就沒事了,結果這麼冷的過年又得跑去宜蘭等等的,搞得過年放假這麼多天,都沒有休息的感覺。沒有休息到使得感冒沒有好就算了,居然在星期二一早整個病情加重! 難道是身體自己在抗拒著上班工作這件事情嗎?

  過了個只有台灣有放假的年,最慘的事就是要消化這段期間累積的由國外近來的email,各式各樣的鬼問題都有,每個人又全天下他最大的要我立即回覆。沒有三頭六臂也只有一個腦袋的我,工作到快抓狂! 結果一轉眼搞到快九點半才離開辦公室,搭公車會到家裡附近也快十點了,連想要看病診所也打烊了。悲慘的跑去泰順街買了甜不辣跟紅豆湯當晚餐,想要慰勞一下可憐的自己。做這個工作會瘦才怪,晚餐都拖到這麼晚,瘦得下來才有鬼。

  星期三一早,發現自己狀況更嚴重。星期二一早是開始喉嚨癢跟偏頭痛,星期三一早起來發現自己不但喉嚨痛,頭痛之外,連耳朵都有點痛。進辦公室吞了顆普拿疼服冒錠讓自己喉嚨痛跟頭痛好一點,該要做的工作還是得要做。中午還特別跟同事出去好好吃個飯,還不敢點炸的東西,以免喉嚨更難過,結果枉費我放棄炸物,下午講電話講著講著喉嚨就啞了!

  說到這件事情真的很氣,很多東西明明很簡單可以解決的,就是有一堆無聊人要進來插手,要進來插手就算了,還每個人都來打電話給我問完後,再叫我打給另一個人解釋,不然就是我都解釋完了,才跟我說,那我來conference那個誰誰誰,你再解釋一遍,我怕我轉達意思說錯。怒死了,要是怕轉達意思說錯,那一開始你就別來找我,甚至別管這件事,直接讓我跟該管的人說清楚就好了嘛! 然後大家都要管,卻沒有人想要負責,搞得好像我是中間聯絡人,什麼事情就是找我,我又沒有佣金可以拿,幹麻什麼事情都該我居中牽線? 不知道要找誰,有張嘴不會去問啊,所有的聯絡我還不是這樣問出來的! 難怪大家都不做事,因為事情只會越做越多!!

  (結果忙到想打人,連去倒水喝跟上廁所時間都沒有,結果看到一個同事居然還可以在茶水間榨柳丁汁,我差點想昏倒!)

  一樣忙到死的星期三,還在繼續努力解決星期二留下來的事情,加上每個月要十四號前要做好的報表,可沒有因為四號到十一號沒有上班就可以往後延六天。所以星期三下午我腦袋常常一邊做報表,一邊回email,.偶而還得要分神接電話回答問題。又一堆沒有良心的人,拼命打電話來問事情,就算知道我感冒沒聲音,也只是一邊說著保重還是一邊繼續打電話給我,這算什麼要我保重嘛!!

  一轉眼又忙到快九點,趕快先打個電話去診所問一下確實打烊時間,確定是九點半後,決定再怎麼樣當天都得要去看醫生才行。九點多決定把沒做完的丟著不管,看醫生要緊,結果手腳還是不夠快,等到了診所時已經九點快四十分了,好險還有個病患正在拿藥,診所鐵門還沒拉下,雖然裡面似乎已經開始做打烊前的打掃了。拉開診所門的時候,還可以感受到診所裡面人員投來不太歡迎的眼神,只是當我用沙啞的氣音問「還可以看診嗎?」之後,醫生看了我一眼就認命坐下來準備看診,也因著醫生的仁心,我當天才能看到病啊! 可能是預防還有像我這種不識相的病人跑進來,藥師還在配藥的時候,負責掛號的小弟就趕緊先把鐵門拉一半下來,拿好藥說聲不好意思後,我趕快的離開診所,免得真的被趕!

  星期四開始乖乖吃藥,不過聲音還是啞的。醫生說我聲帶發炎,然後鼻竇喉嚨也發炎。不知道哪時聲音才會回來啊,每天工作電話講不完,沒有聲音真的很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