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緯來體育的預告,今天早上實況轉播NBA All-Star Game,晚上五點半重播。因為星期天要上教會的關係,早上只能看到Shooting Star跟三分球的比賽,最刺激的灌籃賽看不到,下午就早早把電視佔領住,免得奶奶開始看鄉土劇,我就看不到了!!

  先說Shooting Star的比賽。真的讓我很感動的是,我有看到了好久不見的David Robinson。Shooting Star的比賽是以城市為單位,每個城市派出三名成員,當然其中一名得要是現役NBA球員,然後一名是這個城市WNBA (女籃)的球員,最後一個名額則是退役的NBA球員。一共有四個城市進入今天的決賽,包括聖安東尼奧!

  Shooting Star的比賽規則,是由三名球員輪流在六個定點照次序投籃,六個定點包括兩個在45度角位置,一個三分線正中頂點位置,一個底線靠近三分球線的位置,一個45度角的三分線,最後一個最誇張,在靠近中線的位置!



  在第一輪比賽時,看到好久不見的David Robinson居然投兩分球都試了好幾次才成功,讓我看得捏了把冷汗。不過之後Duncan和那個WNBA的選手表現還可以,結果最後最難的進中線超大號三分球投籃,Robinson將功贖罪,居然第二次嘗試就成功! 這也讓聖安東尼奧隊以第二名闖進總決賽,可以跟第一名的芝加哥一爭高下! 第一輪結束後,記者訪問Robinson,問他對於一開始投籃技巧好像有點生鏽,有什麼樣個感覺? Robinson笑著說,有五年都只坐在邊線上,有點生鏽是難免的。時間過得真快,沒想到一轉眼Robinson已經退休五年了,想當年他抱著年度總冠軍獎盃說著,沒有比這個更好的退休禮物的時候,我還感動的差點掉出眼淚來! Shooting Star冠亞軍總決賽更是讓人緊張,好啦,我承認我會緊張的原因是聖安東尼奧也晉級啦! 由落後的聖安東尼奧先攻,結果居然是意外的順手,這次Tim Duncan的三分線中央頂點投籃準度完美,之後超大號的三分球也是Tim Duncan投進! 沒想到聖安東尼奧派出兩個大中鋒,外線居然這麼利害,結果聖安東尼奧以35.8秒的成績拿下冠軍。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個Shooting Star的冠軍,讓Duncan的外線信心大增,以後不只可以切禁區一打一,也可以在外線放冷箭!

  題外話,我一直很喜歡聖安東尼奧的原因,也是以前看到David Robinson打球。我一直不覺得David Robinson是NBA當中最具得分能力的中鋒,只有Robinson的聖安東尼奧戰績也是時好時壞,但是我一直很喜歡Robinson那種不帶霸氣的中鋒打法,不會在進攻時球只進不出,像個黑洞一樣! 在Tim Duncan加入聖安東尼奧後,Robinson的氣度更是讓我佩服,當他意識到Tim Duncan的得分能力更勝於他的時候,Robinson甘願做輔助的角色,更加注重自己在防守上的表現,我想那個時期聖安東尼奧的雙塔戰術會那麼成功,Robinson願意退居輔助角色,還有Duncan對Robinson的尊重,是很重要的原因吧! 雖然我的個性很自以為是,又很討厭團體活動,但是我喜歡看運動比賽,卻是因為欣賞整個團體合作的默契跟策略。這可能也是我一直沒有辦法喜歡湖人隊跟Kobe Bryant的原因吧。

  除了Shooting Star之外,還有Skills Challenge技術大賽。這個比賽是針對後衛的位置,對於控球、傳球、定點三分球跟上籃的技術比賽。讓我驚訝的是,居然Jason Kidd跟Wade居然第一輪就敗陣下來! 我雖然也很喜歡Chris Paul,但是真的沒有想到這兩個著名後衛會在第一輪敗得這麼慘。不過話說回來,真正球場上的比賽就比參加All Star技術賽需要更多比賽經驗,畢竟All Star技術賽沒有對手在包圍你或是想要抄截你手上的球。技術賽的冠軍是四個比賽選手中,我唯一不認識的,太久沒看NBA了,這些新球員都不認得了~

  再來的三分球大賽也沒啥大驚喜,畢竟去年的冠軍,也是今年賽季到目前為止三分球進球率最高的Kapono繼續蟬連冠軍,沒啥好驚訝還挺理所當然的,反正有人苦能需要大軍壓境給予壓力才投得進三分球等,不過Kapono的命中率真的很可怕,平All Star的紀錄拿到25分得到冠軍。

  除了這些以外,最有看頭的當然就是灌籃大賽。很久沒有看到像這次這麼精采的灌籃大賽了! 每個選手其實實力都很厲害,看到Green的隊友拿出Cupcake我真的笑出來了,真是虧他想得出來,先吹息放在籃框上Cupcake的蠟燭,然後再灌籃,彈性好到整個人跳得跟籃框一樣高! 最後決賽還有個脫了球鞋只有穿襪子,直接跳起來灌籃! 不但沒有球鞋輔助就能跳那麼高,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試,著地時腳應該會很痛吧,因為沒有球鞋氣墊做緩衝。不過冠軍Dwight Howard也真的很厲害! 去年在第一輪就被刷掉的Dwight Howard,被緯來體育台的球評笑說,該不會自去年All Star敗北後,腦袋就不停得想這些灌籃花招吧! Howard的個子很高,很少看到那麼高個子的人彈性還那麼好,看到他第一輪由籃板後灌籃,連我都忍不住叫好,難怪在場一堆觀眾都當場站起來歡呼,高舉10分的牌子,是說裁判們也從善如流,給了個滿分50分。第二階段Howard還變身超人裝,來個超人灌籃。可惜披風沒飛起來,不然就更像超人飛了! Howard第二次也搞了個玩具小籃框放好球,再由小籃框上拿球再灌籃,大概所有的觀眾都跟我一樣被他的創意逗得很樂,Howard以觀眾票選78%的壓倒性勝利拿到冠軍! 不過也算是實至名歸啊!

  我想 www.nba.com 上面應該會有放這些精采片段供大家觀賞,有興趣的別忘了去NBA的網站找一下All Star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