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跟同事跑去皇冠小劇場看「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一齣超長壽的off-Broadway show,一齣都會男女的戲,要我形容,大概就是連看21段Sex and the City精華片段的感覺! 如果你看過Sienfield的話,那就是21段Sienfield的精華片段,其實Sienfield是個比較恰當的比喻,相信看過兩者的人絶對會贊同我的說法。

  真的要幫嵐創作體大力鼓掌一下,說真的,我本來對於這齣戲的品質沒有太大的期待,畢竟要挑戰英文的off-Broadway show,還大部分演出者都是非科班出身的,但是第一首開始後,我就笑到停不下來,完全意猶未盡,了解為什麼已經看過的同事會想要看第二次。一回到家,匆匆洗玩澡,顧不得天色不早,再不睡覺明天會打瞌睡,還是想要來寫點東西介紹一下這齣戲。

  這次嵐創作體的show分為兩組人馬,我本身看的是Blue Cast創作俱佳組,非常的棒,一共有六個演員,三男三女,以各種組合詮釋了這21段小短篇。我一直覺得Musical比歌劇難演,不像Opera,只需要走走位置,然後就唱吧,Musical的演員不只唱歌,還得演。唱歌不是講究音色優美,功力在於藉著歌曲所表現出來的張力,如何吸引觀眾,引起共鳴,特別是這種呼應真實人生的故事。(大部分的人應該跟我一樣,看杜蘭朵公主都不會有共鳴吧!)

  戲劇本身的劇本也超級棒,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 光看這段話,就很諷刺,也道盡了現代都會男女之間的感情糾葛。是的,我好愛你,你對我來說是這麼的完美,然後努力的想要改變對方。為什麼我會說很像Sienfield,因為Sienfield就是很狠毒的在探討男女之間許多既詭異又荒謬的狀況,對男人來說難懂的女人問題,對女人來說難懂的男人問題,對未婚者來說難懂的快樂的已婚族(造成單身族群的)問題等等等等等…. (因為太多我很贊同的,所以多打了好幾個等…)

  說到這,趁著還沒下檔前(好像演到11月底),不管你是單身,或是已婚,相信你都能在你面找到另你驚嚇的東西,還有…. 讓你不得不苦笑(因為那根本就是你的寫照)的橋段。

  唯一的缺點是場地小,所以座位也小。因為是沒有劃位自由入席,所以記得早點到去坐比較靠近中間的位置,不然也選面對舞台左手邊的位子,比較不會miss掉在邊角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