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大概有看到,自2007年,我開始叫我自己「敗犬娜」,原因是我在前一陣子看到一本書「敗犬的遠吠」,因為這本書看起來太好玩了,讓我忍不住的買下來。雖然說最近因為單身女性(敗犬?)越來越多,市面上出現了很多討論單身女性生活的書,或是教你擺脫單身(成為勝犬?)的書。基本上,我很討厭這種感情問題教戰守則的書,反正我看再多本也做不成規則女郎,所以就想至少別浪費錢跟時間。但看到這本敗犬的遠吠的封底寫著

女人即使再怎麼美、工作能力再強
超過三十歲以上.未婚.無子女者,都是「敗犬」

女人即使再怎麼醜、再沒有謀生能力
只要有老公.有子女者,都是「勝犬」

我就決定買了~

其實這本書應該要很嚴肅的來看待啦,因為作者真的是很有條理的在分析敗犬的形成等狀況,但是因為已經承認自己是敗犬了,所以變得可以很愉悅的來看這本書,然後不停的點頭同意或是狂吼說「對喔,我就是這樣,難怪會成為敗犬!」

有關勝犬這個詞,一直讓我聯想到「BJ單身日記」裡面所寫的「自滿的已婚族」。說到這,上一本會讓有這種超認同感覺的書,似乎就是BJ單身日記的第一集。不那麼喜歡第二集,因為第二集已經變成一般的愛情小說,BJ已經不再單身,而是已經投奔勝犬那方了。

說到勝犬,就想到以前認識的一個人,她可真是不折不扣的勝犬性格,一方面覺得自己超優秀,跟我們混在一起是埋沒了她的才華,一方面又覺得女人的價值取決於身邊有沒有男人,因為會笑其他人身邊沒有男人,所以不管如何,身邊不能沒有一個配得起她的男人。所以看到書上寫著害羞的個性造就了敗犬的產生,因為勝犬之所以能夠成為勝犬,是可以為了達成結婚這個目的,而不擇手段的,比如說在對方面前我見猶憐般的撒嬌哭泣,或假裝一個人絕對無法獨立生活等等。看得我只能一邊擦汗一邊點頭。

還沒有正式看書的內文,只看了第一章的開始「我,為何成為敗犬一族?」,我就投降了。因為我真的就是因為這樣而成為敗犬的。看看下面的說明,你是不是也因為這樣而成為敗犬一族?

每當敗犬們面臨選擇時,假設右邊是安全但是在感覺上卻有點無趣的道路,而左邊是充滿危險卻驚奇無比的道路時,敗犬們一定會情不自禁的選擇了左邊。

當然,若你是勝犬一族,敗犬娜可是在這邊誠心誠意的恭喜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