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沒有聽Jazz,不過最近心情毛燥,如果繼續聽搖滾老歌精選,讓Guns’ & Roses在耳邊嘶吼,大概會爆腦血管吧。對! 我似乎已經到了需要注意會不會爆腦血管的年紀了! 找著我IPod Mini裡面有的音樂,發現了很久沒聽的Diana Krall。

  IPod Mini有4G的好處是,裡面真的可以被我胡亂的塞了不少歌,很多根本都忘了。一直沒有把Diana Krall從Ipod Mini裡面拿掉的原因是,原檔案已經不見了,IPod Mini又不讓使用者把音樂備份出來至自己的電腦,所以我不敢把Diana Krall的歌從Ipod Mini裡面殺掉。這幾天下班時頗煩,隨便找找就又一時興起拿來聽。突然聽到那首Temptation和Love Me Like A Man心情頓時好了些。

  我不知道以我的程度夠不夠格可以叫做爵士迷,不過我還蠻喜歡有Vocal的Jazz。說穿了,沒有什麼藝術天份的我,對於文字的理解力跟感受力還是比較深的。聽得比較多的Jazz Singer不外乎Billie Holiday吧,可能也是中Billie Holiday的毒太深,所以不太能夠接受新一代的Jazz女歌手(就是還活著的這一批),我還挺喜歡的Jane Monheit,其實主要還是欣賞她乾淨的聲音,但是還談不上像Billie Holiday 一樣讓我瘋狂愛上。

  這幾天聽著Diana Krall,倒也開始覺得她有趣,有聽過她的歌的人大概可以理解我的意思,Diana Krall唱起歌來比較隨性,一邊彈著琴一邊唱,感覺就像是在Bar裡面,琴旁邊還要放著一杯Whiskey什麼的(放啤酒感覺就怪怪的)。就算是唱著Jazz的經典曲目,也不像是Billie Holiday那種掏心掏肺的唱法。就算唱著lonely,looking for love等等的主題,Diana Krall沒有Billie Holiday 的悲情,反倒帶著一點自嘲,這點倒是我欣賞的現代女性的進步,不再是怨天尤人的「我怎麼這麼苦都碰到爛男人」,而是「運氣不太好碰到爛男人,不過那又怎樣呢!」(大不了在報紙上寫個Sex and the City的專欄嘛,真要碰上好男人,還沒靈感寫專欄呢!)

  不過最近四週的人喜事多,被閃光彈打的有點頭昏,還是先在這邊放首可愛輕快的歌,先不談爛男人的問題。我很喜歡Diana Krall唱的Let’s Fall In Love,把俏皮可愛跟都會女子的隨性融合在一起,如果有對象可以告白的,這首歌也很合適喔!



"Let's Fall In Love"

I have a feeling, it's a feeling,
I'm concealing, I don't know why
It's just a mental, sentimental alibi

But I adore you
So strong for you
Why go on stalling
Our love is calling
I am falling
Why be shy?

Let's fall in love
Why shouldn't we fall in love?
Our hearts are made of it
Let's take a chance
Why be afraid of it

Let's close our eyes and make our own paradise
Little we know of it, still we can try
To make a go of it

We might have an end for each other
To be or not be
Let our hearts discover

Let's fall in love
Why shouldn't we fall in love
Now is the time for it, while we are young
Let's fall in love

We might have and end for each other
To be or not be
Let our hearts discover

Let's fall in love
Why should't we fall in love?
Now is the time for it, while we are young
Let's fall in love [4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