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剛好七點醒來,想到前一天朋友提到今天王建民有比賽,碰碰運氣到客廳打開電視,ESPN還在重播Mets對上Giants的比賽,好險我有想到試試看STAR Sports,剛好看到Redsox找了一大團老投手回來,大多是經歷重大比賽的選手,從先發到救援都有,一堆老先生穿著之前自己背號跟名字,球場播報稱他們為Mount Heros也算名副其實。

  在比賽一開始就開始討論了Jason Giambi被列入傷兵名單,對王建民真的是一大損失,少了一名重砲的火力支援。另一方面,Commentator也提到,近來Redsox運勢似乎很順,特別是一壘手Kevin Youkili最近連續22場有安打的比賽,另外本賽季有25場比賽至少單場兩安打以上。

  今天投手對決,王建民再度對上Redxsox的Tim Wakefield。印象中Wakefield對Yankees的戰績好像不太好,王建民的第三勝也算是拜他所賜。不過Tim Wakefield的ERA只有3.xx,手上可是5勝5敗。目前Redsox跟Yankees的勝差來到13場半! (跟第二名的Orioles也有10場)。

  因為Giambi進入傷兵名單,Johnny Damon在這場比賽擔任指定打席,不過依然是第一棒。是說Damon今年中外野的守備表現也還好,當DH至少還可以好好利用他的打擊。

  一局上Jeter打了個強勁飛往三壘方向飛的球,我還在想會不會是個界外球,三壘手Youkilis居然就很神奇的在球落地前直接接到,害我連求證到底有沒有猜對是不是界外球的機會都沒有,Jeter就被接殺出局了。之後的Matsui也是無功而返,三上三下結束了第一局。

  終於盼到了王建民上投手丘,面對紅襪第一棒就是游擊手Lugo,不過Lugo最近打擊陷入低潮。但是Commentators解釋了爲什麼Redsox會把Lugo放在第一棒,雖然打擊率不高,但是他的防守能力是Redsox絕對需要的,另外Lugo上壘跟盜壘數比起來,幾乎上壘後就會盜壘,只要讓他上壘,也會是個危險人物。不過還在說的當時,王建民就帥氣的以一記Breaking Ball讓Lugo揮棒落空被三振。接下來的Youkilis打出個小滾地球也沒有建樹。只是輪到下一棒David Ortiz就突然壓力很大,電視台還突然重播了一下以前王建民被Ortiz打出全壘打的畫面,只是王建民又以change up 跟breaking ball讓Ortiz兩個揮棒落空賺到兩個好球數,兩好三壞滿球數後頭的那一球卻是壞球,保送了Ortiz。只是接下來的Ramirez也是難纏角色,賽前報導看到可是有0.310的打擊率呢!當場Ramirez打出全場第一隻安打,自己站上一壘也把Ortiz送上二壘。接下來的JD Drew只有0.171的打擊率,但是卻打出往一壘的強勁滾地球,一壘手Phelps失誤(在我看來那就是應該接得到的),讓JD Drew也安全上壘造成滿壘,還虧王建民反應很快的跑往一壘補位。好險下一棒打者打出小小內野滾地球,讓Jeter可以快速接住傳往二壘製造本局第三個出局數。

  第二局的第一棒就是A Rod,還在期待他可以狠狠的轟炸時,就被保送了。接下來打擊的Posada被三振,還虧前一秒也才秀出他的打擊率領先全美聯咧。Yankees在之前面對Wakefield的四場比賽,共有11次盜壘,所以Wakefield今天也一直想要抓A Rod盜壘。但是Robinson Cano在兩好球後棒子一揮,那清脆的聲音清晰可聞,這時A Rod在一壘或是二壘根本不重要,因為這隻Cano的這支全壘打都會把他帶回來,兩分打點的全壘打。還在低潮裡的Abreu大概被Cano刺激到了,也是棒子一揮,一球打上Green Monster(Redsox計分版旁的那面綠綠的牆),雖然被怪物擋下來不是全壘打,但至少是隻二壘安打。接下來的一支安打跟一個保送,讓Wakefield也得要面對滿壘的局面,只是他的出局數還是只有一人。Redsox的投手教練走上投手丘,commentators還開玩笑說,許多投手教練這輩子沒投過任何Knuckleball,真不知道他要跟Wakefield說什麼?! 大概真的沒有辦法說什麼,因為Wakefield把接下來的Johnny Damon也保送了,把Abreu由三壘擠回來,雙手奉上一分。只是接下來Jeter打出的滾地球,造常一二壘雙殺,結束了Yankees在這一局的攻勢。讓王建民以3:0的領先再度站上投手丘。

  第二局下半王建民也碰上麻煩,一連串的安打讓Redsox追回一分,碰上Youkilis時,在兩好球後,以為Youkilis揮棒落空,Posada起身決定要回休息區,王建民也跟著要走回去,只是裁判不同意(怒!)!!結果Youkilis被保送上一壘,接下來的Ortiz跟Ramirez都是狠角色,Ortiz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Ramirez也順利擊出安打,只是Youkilis停在三壘,Ramirez對著遠方大叫,commentators的配音讓我笑倒,叫著「幹麻不跑,我需要每一個RBI!」好險這次的滿壘沒有再造成更大的傷害,二局下半結束,比分還是三比二。

  第三局下半也不太妙,第一名跑者被觸身球保送上一壘。只是在這種世仇戰投觸身很危險的是,對方通常會報復回來,待會看看Yankees誰會被K一球,我個人是覺得Yankees指標Jeter或是A Rod機會蠻大的!只是這兩個人剛剛都打擊過了,Redsox的投手能不能等到他們再次打擊。在第三局的連續安打,又讓王建民掉了一分,追平了Yankees的比分,可怕的Redsox在三局已經打出了7支安打。

  第四局Cano率先擊出安打,之後再藉著捕手無法接到Knuckleball而輕鬆上到二壘。接下來的打者Abreu在一好三壞後,以為自己被保送,已經打算丟球棒了,沒想到裁判不同意,好在最後還是拿到保送了。這一局Wakefield投球全面失控,一堆壞球還亂飛,有的球還由投者頭上飛過,滿壘後一個暴投讓Cano輕鬆回來得分。Cabrera再以安打再添一分。Wakefield投球真的失控,單局第三個暴投(有的是由捕手手套飄出來),讓Yankees輕鬆拿到這一局的第三分,還是沒有人出局。第一個出局數是Johnny Damon的中外野高飛球。沒有想到已經又輪到前面的棒次了。在A Rod上打擊區時,Redsox終於決定換投手,天知道為何等這麼久。換上也是投Sinker見長的Snyder。然後不出我所料,A Rod吃了一記觸身球! 之後兩人出局,Yankees再度滿壘。Commentator很諷刺的說,這一局絕對不會讓Redsox想要放上Game of the Year DVD裡。才說著Posada擊出了一隻強勁的二壘安打,掃清了之前滿壘的壘包,一次拿3分RBI,Yankess這局拿了6分,第四局結束,Yankees 9比3 領先!

  第四局下半,終於看到久違的Yankees雙殺。不過commentators也說,Redsox的打者群不是一般的Hitters而已,像Ortiz對於Sinkers還是照打不誤,Ramirez也是。所以王建民在對上Redsox時,比較不能用滾地球戰術。不過這局最精采的還是Joe Torre跟三壘審吵架然後被驅逐出場吧!

  第五局開始,新換上來的投手Snyder也壓不住Yankees,Redsox再度換上新投手,但是還是擋不住Yankees的球棒。可惜的是這一場雖然有安打有滿壘,Matsui擊出的球不夠遠,在右外野被接殺。

  第六局下半,依然看到王建民上場投球。這場比賽王建民在前幾局的用球數比起之前的比高出不少,不過Yankees讓王建民繼續投很明顯的是希望這場勝投可以記在王建民身上。在第六局下半,王建民雖然讓第一個打者安打上壘,但是大家熟悉的滾地球配上雙殺又再度出現化解危機。再來是棒子正熱但是本場比賽還沒打出安打的Youkilis。我相信王建民應該把他解決後,就可以下班了。已經投超過一百球,再繼續投第七局的可能性不高。但是Youkilis可能也想要力拼自己連續安打場次紀錄,不太好解決。結果還是讓他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Jeter傳向一壘時不夠準,讓Youkilis順利上到一壘,連續23場有安打的比賽紀錄看來還會繼續下去。在打擊者準備區的是Ortiz,本來以為王建民會投到第六局結束,不過Yankees在此時換了下肩投法(是這樣說的嗎?)的投手Mike Myers。希望Yankees中繼跟救援投手可以撐住,別丟了王建民的勝投。有點緊張的原因是因為,Ortiz生涯對上Myers的打擊率是0.357耶! 不過好在Myers這次有成功完成三振Ortiz的任務,不然會被全台灣球迷痛罵吧!

  連播報員都說這場比賽還真是久,打了三個多小時,才第七局。看起來球場觀眾還是很捧場的全場滿滿。Commentator好像說上一場跟Blue Jay的比賽,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另一個commentator說,一個多小時? 這場比賽還在打第三局。不過這種有來有往的比賽才是真正值回票價,雖然我相信現在全場Redsox的球迷都很悶。

  Yankees再度換上Bruney中繼,對上Ramirez這個恐怖的腳色。Ramirez不只今天打的好,守備也很好。好幾個打上綠色怪物反彈回來的球,他都穩穩的在第一時間接住,是說,這個球場的左外野對他來說,可能比他家院子還熟吧! 安打上一壘的Ramirez,還是沒有機會回本壘,在下一棒Pena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Jeter即起始一次雙殺造成兩出局,在加上之後的內野高飛的第三出局數,Redsox第七局還是無功而返。

  第九局時救援投手Proctor投出一記幾乎從Youkilis下巴削過的快速球,這球差點引起大暴動。其實可以理解Youkilis的憤怒,被時速95 miles左右的球K到,最少最少也會腦震盪吧。我還記得之前看到Ichiro被K過一記,鋼盔被K到的那一處整個凹掉,超級可怕的。當MLB投手投出高過肩膀以上的球,幾乎都會被認定是故意的,基本上領那樣的薪水,是不該會「不小心」投出這麼離譜的球。所以Youkilis火大要往前衝時,主審就先衝出去判了Proctor離場,Proctor本來還在解釋,這時兩邊休息區的選手都衝出來了,這還只是三連戰第一場的第九局而已耶! 可以想見Youkilis對於這一球有多生氣,人都上到了一壘還在唸,一邊比著自己的腰,似乎說著,要K我至少也由側邊或是背後。在接連串的換投手後,Ramirez終於在九局下賺到他睽違整場比賽的RBI,最後比賽中了以9比5結束,王建民順利拿下第四勝。

  Commentator有點擔憂的指出,這還只是三連戰的第一場,明天看看Schilling會不會開始K Jeter,然後到最後沒有人敢把自己的好球員放上場比賽。Commentator說是不擔心Mussina會做這種事情,因為他一向不是這樣的投手,(真不愧是Yankees裡面我除了王建民外最喜歡的球員),不過還有後天的比賽呢。就這一點來說,美聯投手不用打擊還真是個缺點,不然對方報復可以冤有投債有主的找原來投手,而打者不用擔心害怕會因為己方投手的意氣用事被牽連。

  但也聽過一個說法,如果我方打者有被對方投手K到,一般投手都會打回來,這是一種團隊精神的表現,表現出我是挺自己人的。不過也因此才會冤冤相報,惡性循環下去。最後Yes有訪問Posada,只是Star Sports跟民視都把這段切掉,其實還真好奇被問到有關觸身球時,他會怎麼說?!

p.s. 一邊看比賽一邊因為睡眠不足頭暈一邊打文章… 很混亂讓大家看不懂的話,也只能請大家多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