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買Tyler Florence’s的主因絕對不是因為想要學作菜,如果真的想要實用的cook book,Rachel Ray的那個30分鐘系列應該會好用許多,特別是對平時沒有太多時間在廚房慢慢摸的人。

  直接了當是我少數數的出來的優點,從開始看Food Network後,就一直Tyler Florence的迷(不知道該算是什麼迷),長的帥,看起來個性很溫柔,又煮的一手好菜,還有更接近幻想中的理想情人嗎?

  在我還待在美國打混的期間,Tyler Florence在Food Network主持了好幾個節目,從到處旅行去尋找某道菜終極食譜(而且回到自家廚房就會加以改良),或是Food 911,到一般住家去救援,教導家庭主婦如何挽救家常料理,還有給入門者的節目,號稱只要你會煮開水你就會煮菜。雖然他沒有其他Food Network的王牌走紅,那是那個陽光大男孩(其實相信他年紀不小了)的笑容總是讓我捨不得轉台,雖然我連那個一直說要嘗試的Crepes的食譜都沒有真的動手做過。

  Tyler Florence的節目給人平易近人不只是因為他陽光般的笑容,更重要的是他所選的食譜都是大家熟悉的菜色,他的示範也不花俏。雖然很多人很喜歡Emerill的「Bang!」,或是Mario的義大利菜節目,但是對我來說那些東西不可能在家裡自己來,所以看了等於是白看。Tyler Florence的節目也不太會用太過奇怪的配料或是根本連聽都沒聽過的某神秘物品(Emeril跟Mario常會有),他一直強調的是食材的新鮮才是決勝點,連那些Parsley、Rosemary、Oragano等香料都堅持用新鮮的。我還真的因為這樣跑去家裡附近的Wholefood Market去找新鮮的香料,只是真的粉貴,貴到我到最後還是買了罐裝研磨好的乾燥香料。

  Tyler Florence的平易近人的風格依然可以在他的這本Real Market裡面找到,書名取為Real Market意思也很明顯了,這可是一本要讓你家廚房也可以用的食譜。其實這本食譜真的在我在美國時住的地方的廚房可以用,說實在在台灣就難了點。不過這就不表示我把這本書背回台灣是件愚蠢毫無價值的事情,畢竟誰規定食譜就是拿來「煮」的?!Tyler Florence的食譜除了有美麗的成品跟帥到爆Tyler Florence的照片外,還有不少有意思的扉頁短語。這些短語大多是Tyler Florence對食物或是烹飪的想法跟分享,這些想法跟分享也很容易讓人感覺到或許我也可以過那種優雅又愉快的生活。

  跟一般食譜以菜色分類不同,這本Real Kitchen的Chapter 1叫做Table for Two,這絕對是我所喜歡的食譜分類法,不用把食譜上面的分量除除乘乘,然後還是搞不懂到底該丟多少東西下鍋,食譜裡面有一區是Table for Two真的是挺貼心的。當然了,後面還是有Dinners with Friends,可以招待4-6朋友一起來同樂,享受美食。我也很喜歡裡面的Chapter 3,叫做Weekend Brunch,Tyler Florence在這個Chapter前頭的引言更是深得我心,看前幾句話就知道了 –
Weekend brunch makes me smile. Hanging out in sweater pants and a T-shirt, with a cup of strong coffee and a plate of perfect scrambled eggs, is an absolute slice of heaven.

  Tyler Florence在書裡也介紹了不少東方料理,不過請不要以一個吃中國菜跟日本料理長大的人的角度來評斷Tyler Florence的東方料理。話說回來,我倒想試試看Tyler Florence所介紹的東方料理,Real Kitchen裡面可是介紹了壽司、雲吞、還有燒賣呢!像是在書一開始說的,在世界的每個地方都有有其特色的Real Kitchen喔!

  當然一本好的食譜一定都要有我的最愛 – 甜點!這本Real Kitchen當然也不例外。不過書裡面的甜點比起我平常做的算是難度高了很多級,對我來說算是需要很有勇氣才可以嘗試的。但以我愛吃甜點的程度,總有一天會去做的!現在就先期待哪一天我能有我自己的家我自己的廚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