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暑假,這幾個禮拜好像有點忙得不像話,我猜是之前太浪費生命的反彈吧。之前太悠閒的結果是,腦袋完全變笨,現在呆到連好好安排一個schedule都辦不到,只會神經緊張的跳腳。之前可能因為時間太多了,只要有開始做,就不太需要擔心時間不夠,現在突然回到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完全不能適應。雖然大部份的人都說,留學生不過是時間較長的觀光客,我自己也是個在生活上很善待自己的人,但是很討厭事情做不好的自己,特別是那些有能力作到的事。或許算是了解自己,對於和自己的很多事會比較嚴肅,不想要在事後才後悔,居然庸庸碌碌的過日子。其實想想,自己在乎的不是成果,只是希望在自己想要做的事上全力以赴,不要在之後才發現時間就這麼過去了,如果今年的我沒有比去年更進步一點,那豈不是白活了。所想要的進步不是錢多賺多少,不是成績比上個學期高多少,而是生命有沒有更豐富一點,見識有沒有更廣一點,有沒有更認識自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