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何苦為難女人,記得是辛曉琪還是誰唱過一首叫這個歌名的歌。我對歌詞、曲調都完全沒印象,只有歌名留下來,很多時候想起,有時會生氣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有時會疑惑。

  恍然大悟原來女人同男人一樣,是競爭性很強的動物,因為社會對男人和女人的期待不同,所以兩者競爭的方式跟項目不同。男人在傳統的價值觀下比工作職稱,比薪水,比車,比房子,比老婆美不美(不是 老婆學歷,不是老婆薪水,不然有可能被視為吃軟飯,就什麼面子都沒了)。重點是,若前項都贏別人一大截,最後一項應該也不會太差。就算目前有點差,也有「糾正」的機會,不然現在美國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離婚率,還真的全部都是個性不合啊!說看對方那張臉看膩了可能性高些。

  那女人比什麼呢?依然走不出傳統,比來比去,不脫比身邊的男人,結婚後比家庭,生完小孩比小孩長相、個性、功課,連小孩結婚都可以比媳婦,又回到男人比較那一段。有人會說女人還會比身材比臉蛋,但我傾向覺得這兩個比較是要比較身邊男人附帶的產物。

  要怎麼比身邊的男人呢?第一比家世,其中包括財產總值。第二比上不上得了檯面,最完美的是又高又帥,若不高不帥,至少要有台好車或是響亮的名字(我絕對沒有諷刺連**的意思)。以上兩點可由絕大多數女人夢想嫁入豪門當少奶奶證正。若前面兩點都沒有,那就要比第三點,身邊的男人對自己有多好(特別是在其他女人面前)。不過可憐的男人啊,就算第三點拿了百分之一千分,許多時候依然不敵符合前兩點的男人。說來說去,許多女人想要的是其它的女人在看到身邊的男人後,投過來的羨慕眼神,裡面如果混合著嫉妒就更完美了,更加肯定自己的選擇是正確。

  男人是不是對前女朋友比較看得開,就算好朋友要追前女朋支好像也沒什麼關係,說不定還會傳授交戰守則,或許心裡仍會有些酸酸的,話題會有些尷尬,但大概不會撕破臉吧。但看過不只一次,女人不惜為前男朋友跟要好的女性朋友絕交,就算是自己不要的被好朋友「撿去」,一樣叫作背叛。可能是依然想要是別人心裡的第一位吧!想要霸佔著男人的溫柔,貪心的想要對方對待自己跟以前一樣好,自己卻不用背負叫作女朋友的義務跟責任。當身邊很近的某人,享受曾經屬於自己的溫柔,就算是自己先放棄的,依然「刺目」(請自己用台語唸)。再加上人類愛委過的天性,大多一口咬定是另一個女人的錯。

  為什麼是女人的錯?因為在這個比賽裡,對手是女人,男人充其量也只是比賽的獎品。比賽輸了,你可以罵對手作弊,遊戲規則不公平(再次聲明沒有諷剌某青天白日政黨的意思),但你不會罵獎品亂來,特別是當你還私心期待你的抗爭有效,可用受害者的角色搶到獎品。

  每次看到女人為了男人什麼手段(從扮淑女到不顧形象的哭鬧)都使得出來,不惜踩著其他女人的屍體,就覺得厭惡,特別是那種在背後砍人家一刀的。在bbs上看到有人發問「要如何留住別人的老公」,好險最近越來越自私,不太為無關緊要的人浪費腦細胞,不然可能會在網路罵人吧!女人到底在想什麼,要為了一個連基本忠誠都做不到的男人去傷害另一個女人,還多砍一刀說是對方自己差勁留不住老公。被拋棄的女人自己不檢討,只會罵別人狐狸精,也不想想,自己的老公也需要負很大的責任,不然已婚男人那麼多,怎麼就這個男人被鉤走,就算自己已經盡了一切努力了,在甩狐狸精巴掌前,是不是也要跟另一個把帳算一算。

  囉哩囉嗦說了一堆,其實開頭是看到花小寫的文章裡的莎拉公主。自己之後的那一任女人弄到賓士,而自己沒有,或許是那個男人並不那麼愛自己(請正視現實吧!)在背後罵人家會耍手段,只是不甘心自己輸了。就算對方會耍手段,那個男人的愚蠢也要負很大的責任。若是今天前男朋友送她那台賓士的錢是妳幫忙賺的再來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