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又考完一科期中考,雖然考的不理想,(不理想是指,很多人覺得很簡單,但是我卻不那麼覺得。)不過就算覺得考不好,生活還要繼續,生活繼續的第一個方法是,繼續看十一點的Simpsons萬聖節特別節目跟烤餅乾。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的餅乾,以我不怕死的精神(反正最糟就變成黑糖餅乾嘛!),所以又開始在快半夜的時候烤餅乾。

  烤餅乾的第一個動作是—開窗戶。在多次的實驗後證明,只要把所有的窗戶都打開,用烤箱煙霧警報器就不會響,所以我每一次烤餅乾都是冒著感冒的風險!特別是半夜烤餅乾,警報器響會對鄰居感到很抱歉。

  當窗戶開好後就一切就緒,照著食譜拿出奶油、麵粉、跟糖三樣材料。看著小小三點說明,想說這個餅該應該不會太難做。原食譜的第一點是把三樣材料攪拌均勻,東看西看,三樣固體(奶油該從冰箱拿出來)要怎麼攪拌均勻?我又沒有電動攪拌器。所以覺得試著從可以變成液體的奶油跟感覺不會把材料變乾的糖先開始,沒有食譜常建議使用的木匙,隨便找了跟鐵湯匙充數,(還不錯,因為可以順道把奶油切小塊,缺點是攪太大力湯匙會有點彎掉。)因為沒有先把奶油拿出來軟化,所以花了點時間,不過因為邊看電視邊攪,也不會太累。

  大概攪了快10分鐘吧(不過有時看Simpsons看到手忘記動,專心做的話應該不用這麼久。)發現碗中的奶油已經溶化了,有跟糖混的差不多,這時麵粉就該上場了。在這邊買麵粉的好處是,不用擔心什麼高低筋的,因為大部分的麵粉都標示「All Purpose Flour」。本來想一口氣把麵粉到進去,但想到這樣可能會變的很乾不好攪,為了讓我明天早上還有湯匙吃玉米片,還是一次加一點麵粉進去拌好了。

  食譜上說要在工作抬灑點麵粉,不過我的小廚房哪來的工作抬啊。最近加了個大同電鍋,連咖啡機都快沒地方放了。所以就找了個盤子來用,在上面灑了點麵粉就開始揉麵團,當剛剛的材料開始結成團的時候,開始覺得或許我這次會成功,不會重蹈黑糖糕的覆轍。本來的食譜上的只是是要切成3x1 inch,1/2 inch厚,不過我不敢作那麼大塊的餅乾,怕一次吃一塊會很有罪惡感,所以自己有自知之明的把餅乾做成原食譜size的一半。因為手邊沒有任何模子,也沒有裁切工具,反正是自己吃,就把它揉成結實的圓球後壓平,邊邊有點不美,但是無損於味道。把東西丟進烤箱後,約五分鐘後奶油的香味就出來了,這時要忍耐不能亂開烤箱(如果你家的烤箱有透明窗口那就沒有這種困擾),一定要堅持到大概20分鐘才可以「開爐」。

  答應某人有提供超級簡單的奶油餅乾食譜,所以就放在這裡,這是個簡單到不行的食譜,唯一需要的專業器具是「可以以165度烤20分鐘的烤箱」。
  
  材料:
奶油 1/2 Cup (1條)
糖 1/4 Cup
麵粉 1 1/4 Cup

做法:
如上囉~
有問題再問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