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less Man       by BLUR

I met in him a crowded room

Where people go to drink away their gloom

He sat me down and so began, the story of a charmless man

Educated the expensive way. He knows his claret from a Beaujolais

I think he’d like to of been Ronnie Kray

But then nature didn’t make him that way

He thinks he’s educated airs those family shares will protect him.

That we will respect him

He moves in circles of friends who just pretend that they like him

He does the same to them

And when you put it all together

There’s the model of a charmless man

He knows the swingers and their cavalry

Says he can get in anywhere for free

I began to go a little cross eyed

And from this charmless man I just had to hide

He talks at speed he gets nose bleeds

He doesn’t see his days are tumbling down upon him

And yet he tries so hard to please

He’s just so keen for you to listen, but no one is listening

And when you put it all together

There’s the model of the charmless man

答應朋友要給他這首歌的歌詞,因為聊到共同認識的某人很符合上述的行為。這兩天想想,光我認識的這種人還真不少,拜這些人之賜,我的金蟬脫殼功和裝聾作啞功也越練越佳。沒辦法,我這個人對於那些可以把「彭風」列入履歷表中的專長項的人,潛意識就會產生厭惡感和戳牛皮的行為。有朋友笑我的情況已經嚴重到可以用「歧視」來形容了,但我最多只能做到有禮貌的不當面表現出厭惡感,只是憋久了也是會內傷的。像我最近內傷就蠻嚴重的。

  雖然一個人出門或是旅行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但我到最近才真的了解為什麼我認識的大多數人沒有辦法一個人旅行,原因其實不是害怕或是語言不通,最主要的原因是,這些人沒有辦法沒有說話的對象。我雖然是個很愛講話的人,但是自己一個人出門幾個禮拜,除非問問路、點點餐,其他時候沒人可以講話這件事,一點問題也沒有。最近無聊在家,也常好幾天沒跟任何人講話,不過這種事在某些人看來居然算是特異功能,應該沒那麼誇張吧!我倒覺得某些人講的話毫無內容跟意義,還可以一講講個「數小時」,這種比較像特異功能。

  當一堆人在聊天的時候,就有一種人,不管什麼話題都要插話,然後講所有的話的重點都是 你看我懂很多吧!若真的有兩把刷子就算了(其實我一直都不會討厭驕傲的人 -- 只要他是真的有本事),就怕這個人連半把刷子都沒有,只是背背從哪本書哪本雜誌看來的說法,還裝著都是自己的見解,當大家都是白痴或文盲嗎?這時要我不吐嘲也太為難我了吧!而且奇怪的是這種人,常在別人已經在吐嘲了都還是毫無所覺。天啊,只會喝三合一咖啡粉的人居然要教我買咖啡豆!拜託別鬧了!

  最好笑的事情是,當在說話中我提到對某件事情不是很懂,這些人就馬上擺出一付「可以好好臭屁一下」的嘴臉,開始對我說他對這個領域的事情的了解,還從「小時後為什麼會接觸到」這個題目開始,完全把我打敗。現在想來還覺得好笑,某人在聽到我說我不懂古典音樂後,馬上用很陶醉很誇張的表情告訴我海飛茲讓他多感動,還說他蒐集了多少古典音樂的CD和為了這些CD買了多好的音響,擺明了只用手提音響的我是沒資格談音樂的。沒辦法,我這個人天生沒氣質,一聽到有人這麼損我,回到房間馬上用超大音量放我的Missy Elliott那張從頭Bitch到尾的專輯。

  廢話了一堆,因為這首歌讓我每次聽每次想笑,所以BLUR不只是四張漂亮的臉孔,很多首他們的歌都讓我心有戚戚焉。我自己知道很多時候我蠻刻薄的,也被罵了好幾次說做人要厚道一點。所以這種損人的話還是不要在這種公開場合說太多,免得某天被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