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到旅館的時候,接待處的Mike一看到我就說「真抱歉,今天天氣不好!」,我一頭霧水的看著他。昨天一整天在Aix-en-Provence閒逛,雖然沒有陽光普照,但天氣也還好,沒有太糟。他才跟我說Avignon下了一整天的大雨,雨才剛停沒多久,難怪我回到Avignon時,地上有可疑的潮溼痕跡。我們兩人互看了一眼,笑了出來,他說我很幸運的躲過一場大雨。今天計畫在Avignon走走逛逛,Avignon就是個大晴天,晚上看到Mike他應該會覺得我非常幸運吧!再度以自由到不行的自由行心態在閒晃,今天一定要做到的事情只有兩件,一個是拍一下Pont St. Benezet的殘骸(原來的橋只剩下四個拱而已,其他都被隆河沖毀了)回去好讓老爸看他會唱的第一首法文歌,十五世紀民謠Sur le Pont d'Avignon(在亞維儂橋上)所指的Pont St. Benezet現今的狀況供他悼念,另一個是找個地方好吃午餐。跟據前幾天在Avignon覓食的經驗,後者困難度應該比較高一些。

依照地圖,Pont St. Benezet在Palais du Papes再過去往城牆邊,在路過Palais du Papes時剛好碰到一個台灣旅行團,還蠻小的一團,看起來似乎是蜜月團,大多是年輕夫妻。聽到導遊在廣場前集合他們宣佈注意事項,準備要帶他們進去參觀,沒想到導遊只簡單介紹說這個地方是教皇堡,裡面賣紀念品的地方有一區在賣特別產區的酒,有貴的也有便宜的,大家11:45分在這裡集合。我瞄了一下手錶,只有一個半小時參觀整個教皇堡,還包括要在禮品店買酒?我之前三個多小時都覺得太匆忙,你們是打算快跑一圈就算了吧!人都好不容易來到這裡了,下次再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結論,我這種自私,個性又差的人,還是自己出門,大家都省點麻煩...

本來想要去Palais du Papes旁邊的大教堂Notre Dame,但它圍起來整修沒有辦法進去,在找教堂入口的時候,意外找到一個大公園入口,一進去發現在公園可以居高臨下俯瞰隆河,也可以看到只剩下四個拱的Pont St. Benezet。沿著小路走(還要一路小心翼翼躲開佔據通道的鴿子等鳥類),居然可以一路走到橋邊。短短一段路我走很久,因為路很窄,還有鳥類悠閒停着不動,還好後來一個小弟弟看到我往那邊走,發現有路可以通,興沖沖的往前衝,幫我把這些佔據通道的鳥類趕走...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整個隆河看過去好舒服,河岸兩旁的樹葉轉成紅或黃,映著水面和陽光,可以我攝影技術不佳,拍不出我所看到的萬分之一的美。沿著古城牆散步,隨意彎進可愛的小巷子裡,看到許多漂亮的住家,美麗的陽台,曬一點陽光,我也不知道這叫做有行程還是沒行程?!









將近午餐時間,找一家好吃餐廳的挑戰來了,這次決定在推開門之前好好觀察。走路經過室內市場,好奇的進去逛逛,裡面的氣氛真是歡樂,各樣的攤位賣各式各樣的蔬果,或是熟食,或是肉品,還有cheese、醃橄欖和香腸等等,也有賣酒的有吧台有座位,不少人就坐在那裡喝酒吃東西。還有賣海鮮的攤位,旁邊就開了個生蠔享用區!座位區都客滿,而且我也不知道怎麼在這裡點生蠔和飲料,只好遺憾的放棄!離開市場後,看到一家好像有賣酒也有賣食物的餐廳,由窗子看進去,客人看起來都是當地老夫妻的樣子,看起來是當地人會吃的餐廳,雖然店門口的那隻鳥類標本有點可怕,但還是鼓起勇氣,目不斜視的推門進去。店裡面居然大爆滿,一堆身著高雅服飾的老先生老太太們在用餐,感覺是一家厲害的餐廳,那來好好吃一頓,不便宜但是看起來很豐盛套餐給它點下去!選了鴨肝的沙拉,搭上燉烤鴨肉的主餐和蘋果塔甜點,再搭上一杯紅酒。沙拉一上來我就傻眼了,雖然鴨肝的價錢比鵝肝便宜,但是也切的太大太厚一塊了吧!底下墊着gingerbread,但是鴨肝太大塊又太厚,我有多吃了好幾塊麵包,在加上搭著沙拉的燉洋梨,不但覺得肚子快飽了,感覺連甜點都吃了!燉烤的鴨肉端上來後,份量超大,一吃胃都暖起來了!鴨肉燉到很軟很嫩,叉子一撮就自動骨肉分離,根本不需要用到刀子。裡面還有一根白腸,我在猜會不會也是鴨肉做的,今天看來真的是吃鴨肉全餐耶!飯後甜點是我非常喜歡蘋果塔做的酥皮塔,和前幾天的鳳梨塔類似的塔皮,但今天的蘋果塔比較好吃,放在蘋果塔上面的冰淇淋也優!很忙碌的餐廳,一有人離開沒多久就又有人進來,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主人俐落着在桌子間穿梭,忙著招呼客人,還有空可以跟客人們聊上兩句,有一位中年先生,可能是她先生或是partner,幫她送水,送酒或上菜跟收盤子,我猜星期天中午大概是當地人和朋友聚會和出門散步的日子,又剛好今天天氣好,大概當地人也趁機和朋友聚會和出門散步,到處都是人,一反前幾天的冷清,陽光舒服,散步在Avignon的街道,假裝自己也是這個美麗小城的一份子,悠閒的漫步,鑽進各樣的小店裡走走看看,自己好像也多少沾染了點Avignon的文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