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南非到底有多冷, 不過今年世足賽還真是冷門不少! 老實說, 今年球賽看到現在, 我還是霧煞煞, 不知道大家在踢什麼!

不過先讓我抱怨一下轉播, 我再一次對於台灣體育轉播的播報員失望透頂! 美式足球你不會講評, 我還勉強可以理解, 畢竟台灣平時不轉播美式足球, 但是台灣明明固定有轉播英超比賽, 應該不會找不到足球的播報員吧?! 討厭的年代又不給我雙聲帶, 難道是要逼大家用MOD嗎? 聽到播報員碎碎唸就算了, 愛自high在那哇哇叫就算了, 常常喊錯或是講讓人啼笑皆非的評語, 真的很令人受不了! 用字用語也讓人覺得很想昏倒...

舉個例子吧, 塞爾維亞跟美國的比賽, 在美國隊Donovan進球後, 居然說什麼不愧是美國隊的隊長, 我一聽差點想砸電視(好險沒真的動手, 畢竟不是電視的錯), 這位先生連隊長是要看誰帶臂章都不知道嗎? 就算Donovan是美國隊陣中最有國際球會經驗, 或許也是最優秀的中場球員, 但是沒帶上隊長臂章他就不是隊長, 隊長這種名稱不是你說了就算的! 就算是失誤, 但是以一個體育播報員來說, 犯這種錯也太可恥了吧!

還有聽到播報員說什麼門將摔了個狗吃屎勉強把球擋出, 但是人家門將明明球救得很漂亮, 被他說的好像很遜很沒價值. 或者看到球被攻入後角, 就說門將失誤, 人家門將明明就是打算要封住內角球門, 問題應該是後衛沒補上看住球門.

剛剛聽到說英國隊教練去說服一些球員再出來代表國家出賽世界盃. 這種情況叫做''重出江湖'', 不叫''出山''好嗎?

讓人覺得很蠢或是沒素養的馬後砲球評, 我就不想再浪費力氣打字了...

本來以為有些球評會比較有點水準, 還聽到有一場球評忍不住一直糾正播報員. 不過今天聽到美國隊比賽, 球評不懂裝懂, 愛在那邊解釋什麼爲什麼美國球迷揮寫著''We Are The Yanks''的毛巾是因為什麼Yankees常贏球, 所以希望球隊也能贏, X的, 當場又讓我想要砸電視! 基本上是先有Yankees(或是Yanks)這個字之後才有NY Yankees好不好! Yanks雖然有北方佬的意思, 但是也有其他國家的人拿來指稱美國人. 這次美國就把We Are The Yanks拿來做本次世界盃加油商品的標語. 最好是全美國人都愛NY Yankees啦!!

還有一場比賽, 播報員很愛喊越位, 什麼都要喊一下越位, 連我不覺得是越位的他也喊越位, 害我都開始懷疑我自己對於越位的認知是否錯誤. 跟朋友確認過我對越位的認知沒錯, 所以我想這位播報員大概對於足球的了解僅止於越位這兩個字吧. 他大概以為只要會喊越位, 大家就會覺得他很專業. 聽到他在角球一開出來就在那邊喊越位越位, 害我一直想難道我的觀念錯誤, 難道真的開角球那剎那也會越位?!

某個朋友在facebook上面說他終於知道為何今年世界盃他一直覺得帳然若失, 原來是沒有看到比賽最後關頭, 禁區犯規, 判罰12碼, 犯規球員懊惱的表情, 一夕間比賽風雲變色... 少了踹人動作的比賽果然還是少了點驚心動魄的時刻.

看到目前為止, 大部分的球隊都是打保守的重防守策略, 這使得比賽變得有點沉悶. 少數難得的刺激時刻就只有比賽快終了時, 落後球隊孤注一擲, 著重砲轟球門, 這時才是精心膽跳的緊張時刻啊!

也不能怪大家都打防守戰, 因為比場傳統強隊翻船的例子, 幾乎都是重防守那端等著對方失誤得利而贏得勝利. 我愛的西班牙就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整場比賽控球時間跟攻門次數不知道是瑞士的幾倍, 但是進不了球也沒辦法, 比賽勝負是在於進球數不是控球時間.

門柱是最重要的防守球員啊!! (有看西班牙那場比賽的人就懂我的意思)

熬夜看英格蘭跟斯洛維尼亞的比賽真是浪費時間, 悶到不行的比賽. 下面這個Nike的廣告還精采多了!!



順道說明一下上述的影片, 冠軍決賽是由羅馬王子Totti, 法國的Henry, 和日本的中田英壽對上葡萄牙的老帥哥Figo, 巴西的胖羅Ronaldo跟Carlos. 影片中出現的大牌球星還不少, 不過范尼斯特魯依 (van Nistelrooy)第一輪就被淘汰了, 而Ronaldiho只能在旁邊觀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