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愛死Quentin Tarantino,這個傢伙真的是個天才啊! 重點不只是他的導演,我更愛的是他寫的劇本。一看完電影,我就很想買劇本來看,原聲帶來聽! 這種反應跟我一看完Pulp Fiction時有的衝動一樣。

整部電影的對白,維持了QT一貫的黑色幽默風格,而且最重要的是,故事情節的發展完全讓你料想不到! 我強烈建議還沒看但是打算要去看的朋友,絶對要跟我一樣一片空白的去看電影,要是先知道了劇情的走向,樂趣會少掉一大半! 因為下面應該會有雷,所以先別看這篇文章了吧!

不過看過一次電影之後去複習第二次,應該又是一種不同的樂趣了…

在台灣看電影的好處之一就是,絕大部分的電影(除了給小孩子看的卡通片外)都是以原文發音中文字幕的方式上映,所以我才能好好享受QT寫的對白,然後笑到不行。坦白說,有些根本是無關緊要的對白,但是寫得讓我忍不住想笑。

我也愛死這部戲的配樂了,精采到不輸我超愛的Pulp Fiction,這麼多帥氣的槍戰場面配這些背景音樂,我真的只想大聲叫好(不過會破壞他所營造的氣氛,所以還是算了。)難怪另一個朋友說她看完的隔天就衝去買原聲帶了,而我則在思考itune下載的可能性。

QT自上次挑戰完個人恩怨動作片Kill Bill系列後,這次把層級提升到國家/民族恩怨。他把時空背景架構在二次世界大戰納粹的這件事情上,就可以猜想到他這次玩很大。對,「玩」很大,如果看QT的電影認真的話就輸了,所以請別來跟我說,你上網狂google,但是怎麼都找不到Nation’s Pride這部電影跟這場首映會。要是你在wikipedia真的找到這部電影的資訊,我還會懷疑是有心人士(善心人士?!)惡作劇放上去的呢! 也別來跟我說QT竄改歷史,Hitler哪是這樣死的。誰跟你說QT在拍歷史故事,這又不是紀錄片! 所以請別拿電影跟真實歷史(天知道真實歷史在哪或是存不存在)偏離多少來跟我說這部電影拍得不好!

這部電影有趣的是,QT似乎找了許多各個國家的演員來演自己國籍的角色,讓整部片子各種語言雜陳,然後除了少數熟面孔外,許多都是很面生但是演得超棒的演員! 我不太懂爲什麼預告介紹一直狂打Diane Kruger,戲裡面我最不喜歡的很有可能就是她吧。看到Mike Myers也在裡面小小客串一角,記得他是加拿大人,但是他在戲裡卻努力在假裝英國口音演英國軍官。不過在查IMDb時發現,那個被嫌口音怪怪而露出破綻的英國軍官,QT找了個德國出生的演員來演,看來他為了玩語言/口音這件事情,應該花了不少功夫。

不過說真的,我超愛(雖然看電影途中一直很想扁他)戲裡的大反派Hans Landa。他演得超讚的,看完後我一質疑惑我怎麼會沒看過這個演員的任何作品,雖然我看過的電影不多,但是這麼棒的演員,居然我連聽都沒聽過。後來查了才發現他是個奧地利人,這也難怪他會講這麼多種語言,總覺得那些歐洲人許多都是語言天才。聽到他在首映會開始講那一串溜得不行的義大利文,我真的笑癱在椅子上。

這部片的女主角,演Shosanna的那個女演員演得好好,雖然外表看起來不太像我印象中猶太人的樣子。她在戲中超酷的,大概是因為跟她一比,Diane Kruger就又更遜色了。演到她在餐廳看到Landa那一幕,我聽到Landa幫她點牛奶,又要鮮奶油,我不知道也在緊張害怕什麼,到底Landa有沒有認出她是誰?!

然後一定要來稱讚一下Brad Pitt!雖然我已經見視過他在Snatch裡面演個怎麼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的Gipsy,但是看到他所演的這個Lt. Aldo Raine,我只能驚嘆他是個實力派的演員啊!完全忘記他在Mr. & Mrs. Smith的演出。(還是其實我有意見的是Mrs. Smith?) 他真的把Lt. Aldo Raine那個痞樣演了個十乘十。說起來他跟Landa兩個人半斤八兩,都不是啥好人,兩個人本性都是一樣的,只是站在哪一邊而已。他一開口講話的口音就讓我又笑到不行,聽到他面帶微笑的說 You probably heard we ain’t in the prisoner-takin’ business, we in the killin’ Nazi business. And cousin, Business is a-bommin’,總覺得這句話就是該要帶有這種口音講才對,電影演到這裡時當場又笑倒在椅子上。還有一段是他帶著basterds去監獄裡面「挖角」Sgt. Stiglitz,問他要不要轉戰「職業級」go pro。我愛死QT的就是他寫的劇本常會有這種神來之筆,卻又跟場景故事意外的搭啊! 當然,當他開始講起他那第一把交椅(among the basterds)的義大利文時,我大概笑到快摔下椅子了…

(說到這,突然很想要要去找他演的Burn After Reading來看,電影院上映時沒有去看,DVD應該找得到吧?!)

看到電影開始寫著Once Upon A Time in Nazi-Occupied France,以Once Upon A Time in xxx做開始,還真是QT式的童話故事啊!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動作片,看到槍戰會覺得很爽快的人,你應該也會喜歡這部片。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有趣幽默的對白的話,你也應該會喜歡這部片子,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有witty對白的動作片的話,你非得去看這部片子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