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時間就會掛在無名的bbs站上,一開始的目的是找歌詞跟看網路小說。不知道是我心態比大學的時候老多了,還是現在寫網路小說的人太多了,多到品質落差很大,不管是哪一個,網路小說看不下去時,就在無名各個版亂晃。在無名找到了兩個很有意思的版,一個叫「惡女版」,一個叫「熟女版」。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少在逛bbs了吧,絕大部分在bbs上面生活的族群,應該都是學生,算一算,年紀應該是在19歲到26歲之間吧,我好好奇,這種年紀的女生覺得什麼叫「惡女」、什麼叫「熟女」?

  或許是現在的人越來越不看書,絕大部分的知識來源,不是電視、漫畫、雜誌、就是網路。在惡女版看到一些文章,讓我大吃一驚,很多人認為,自己可以把男人耍來耍去就是惡女,或者,在感情裡有絕對的強勢,甚至是,我的喜好或利益是最重要的,就算得要利用別人也無所謂,能做到這樣就是惡女。能做到這樣是很「惡」這是沒錯啦,但是我一直覺得所謂的「惡女」或是「bad girl」不是這個樣子的。有關於熟女的討論就更可愛了,真是天真無邪的對話啊!

  第一次看到「惡女」這個詞,應該是來自日本漫畫吧,還記得女主角叫田中瑪里琳,所以惡女應該是形容她吧。說她是惡女的原因是,她不照一般人對日本上班女性的期待(貶抑),照著自己的步伐跟意志,雖然動機不純,為的其實是夢想中的OT先生,但也闖出一番天地。這令我想到另一個惡女有關的,那就是庶務二科,那群女人也算很了不起吧,雖然辦公室是在不見天日的地下室,但是她們完全知道自身的價值在哪裡,還把嘲弄自以為高高在上的秘書科當作休閑娛樂,在公司的日子不好過,但是她們有她們的方法。

  最近這邊許多Bad Girl Guide也很流行,特別是在The Rules出來之後,有些人覺得那個太裝乖,裝好女人了,所以開始說要大家當bad girl,有的是教你掙脫一般教條,有的還教你要怎麼善用自己的女性魅力,得到你想要的。

  我其實不太確定這個潮流好不好,對不對。我舉雙手贊成女人不應該依附男人而活,我也覺得女人不應該要「裝」,不管是裝可愛或是裝乖,可以裝的了一天兩天,一年兩年,就算可以裝上一輩子,那麼辛苦為的是什麼?為什麼女人不能活的自由自在呢?當大家都說要當惡女,要享受生活,但是卻是以利用他人來達到自己的目的,這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在版上看到有人很得意自己是惡女,覺得自己可以讓很多男人心甘情願的作什麼什麼是件很了不起的事,還有人神氣的說,男人是她拿來減肥的工具什麼的。當然,我不是說,所有在惡女版出沒的的都是這樣的惡女。只是,若是抱著這種心態,不是依然把自身的價值依附在男人怎麼看自己,白話一點,受不受男人歡迎,繞了一大圈,跟之前沒什麼兩樣嘛。因為自己有能力(機會)玩弄男人,這不代表自己擺脫了男人,這只是代表,自己把男人看的更重,因為只有一個無法告訴別人自己很有魅力。

  女人的價值,應該自己的身上,女人的成就,不該是有多少僕人可以使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