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季後賽第三戰,聖安東尼奧馬刺客場迎戰鳳凰城太陽,雖然帶著2-0的領先優勢,馬刺依然打的像馬刺,或許就像球評說的,每一場都得要當must win game,馬刺隊看起來是以這樣的心態打這場比賽的。太陽隊就更不用說了,更是得要努力的掙扎求生存!

  看過超級精采的第一戰最後最精采的延長賽,在兩次延長加賽後馬刺才辛苦的拿下第一勝,我想這一場比賽對雙方應該都意義重大。對馬刺來說,季後賽第一勝拿的這麼辛苦應該是預料未到的,對於比賽心態的調整應該有幫助,知道自己得要更積極的防守,更要掌握場上進攻的韻律,我想第二戰就是個證明。

  第一戰對太陽隊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第一場比賽的勝利本來應該是太陽的,最後不但兩次延長到最後來落了場空,絶對是個大打擊,打到累得半死就算了,還輸球! 結果第二戰悲情重演,上半場的領先化為泡沫,這次連延長加賽奮力一拼的機會都沒有。

  現在來到鳳凰城,太陽隊的主場,要打第三戰。太陽一定抱持著在家鄉鄉親父老加持下,重新振奮打這場系列戰。不過我相信馬刺也不是笨蛋,一定也是嚴陣以待,沒打算讓太陽好過。

  星期五寫讀後感寫到凌晨,結果星期六睡過頭,比賽開始後快半個小時才起床。一打開電視看到馬刺領先,讓我心安了一下,馬刺還真是爭氣,沒有一開始氣勢被主場不友善的觀眾怨念蓋過!

  上半場比賽是馬刺的天下,更正確的說,Tony Parker的天下! 眾所矚目Steve Nash還是沒有什麼表現的機會。基本上讓Nash沒有表現機會,馬刺應該就算成功一半了吧! Bowen雖然沒什麼得分的機會,但是Nash少得的分得要記在他的功勞上,如果把Nash's missed shoot當成Bowen的得分的話,說不定會超過Parker呢! 在上半場雖然Nash沒啥機會,不過太陽隊的Stoudemire依然試圖振作,上半場也飆了不少分,只是太陽隊光靠他一個人有點無法力挽狂瀾的感覺! 只是馬刺也不是那麼一帆風順,上半場沒打多久,大家身上紛紛背上不少犯規,連Duncan都已經二犯了,讓人真的有些緊張。除了怕犯規畢業外,其實犯規的嚴重性似乎還好,反正這幾年O’Neal的罰球沒啥長進,一個大中鋒無法把被犯規轉化成得分,只是讓自已更沒有得分的機會而已,找個板凳球員來在你進攻時犯上一規,把你推到罰球線上,運氣好的話你罰球還會技術犯規!

  中場休息時,因為ESPN的講評有點無聊,沒有什麼新消息,所以沒有看他們的討論,其實不想看的另一個原因是,我認出那個聲音是之前廣告中間報目前比賽schedule的旁白,就是那個說哪一隊拿下第三場勝利目前已二比一領先,難道她不知道第三場勝利跟第三場比賽的勝利表達出來的意思天差地遠嗎? 不只如此,她在報戰績時一開始還把球隊名稱報錯,還我愣了一下想說有她講的這場比賽嗎? 打這篇文章當中還分心抬頭看一下,後來又吃螺絲。不過看起來是個可愛的女生,如果ESPN要打美女牌吸引男生看球賽,可以多訓練一下嗎? 不然也別浪費大家的時間聽沒有太大意義的比賽預測,直接播人家美國原本的中場討論節目,或是找人即時翻譯算了! 人家美國中場或是賽前常常預測系列賽的結果,重點都不是每個球評預測的結果而是預測的理由! 又不是報明牌,或是我直覺告訴我比賽結果是這樣! 每次看美國這種討論很有趣的是,大家預測都不一樣時,大家就會七嘴八舌的challenge別人說出來的理由,或者defense來自其他人的challenge,這時就是這些球評展現功力的時候,不管是對各個球員的了解,甚至對於教練的了解,還有球隊過去風格跟默契等等,說起來,跟做個別股票產業分析沒兩樣嘛! 所以不能怪我除了F1聽Robin講評外,幾乎看球賽都轉副語。

  回到球賽,下半場開始後,馬刺開始狂發飆。Parker在上半場最後幾秒,以個人單刀直入,運球過半場然後以其馬射箭之姿上籃拿下上半場最後兩分,這一球可能氣勢十足,可以延續到下半場。第三節太陽病況加劇,上半場本來還可以把比分維持在落後10 – 15分左右吧,第三節馬刺一付整個熱身結束要好好開打的感覺,而太陽一付疲憊挫折樣! 下半場開始我本來有點擔心,因為看到很多比賽,最明顯的就是籃球跟美式足球,落後的球隊在中場過後有時會變成另一隻感覺完全不同的球隊! 好在至少在這場比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馬刺比上半場更加可怕,而太陽依然感覺還是束手無策。Parker依然整場狂飛,Bowen依然緊緊的看住Nash,Duncan打起來沒有怕犯規下場的縮手縮腳,反倒手感順的很還做了不少禁區外的跳投。Ginobili在這場比賽沒有Parker那麼搶眼,不過也在三分線外放了不少冷箭! 第三場結束時的統計數字,馬刺的投球命中率高達59%,而太陽還不到五成! 據說(因為我沒有follow太陽的比賽)太陽是有三分球實力的,只是在這場比賽完全看不到,但如果太陽三分球實力是指Nash的話,那就難怪了,Nash根本被看得死死的,只能盡力發揮助功功能而已。第三節打完,螢幕上秀出Parker已經獨得28分,還有10次助攻! 球評不停的說,Parker才快要過26歲生日而已!

  第四節,我有點不忍心看Nash的表情了,那種挫折顯而易見,雖然進攻起來比上半場順利,但是檔不住對方大軍壓境,還一度落後到20分左右。比賽暫停時間ESPN重播了第一戰Duncan保住馬刺生機進入延長賽的那球三分球,似乎從那時開始馬刺的氣勢就開始上來了! 鏡頭照的Steve Kerr坐在觀眾席,昔日在馬刺當三分球機器的他,現在是太陽的管理階層,似乎O'Neal進太陽是他簽下來的。只是鏡頭前的他也是明顯的一臉無奈。

  整個第三戰都是Parker的天下,Parker找籃框跟維持身體平衡的卓越天份一再展現出來,Parker跟Duncan之間的配合也是默契十足。比賽最後馬刺以115比99取得勝利,Parker拿下職業生涯最高得分單場41分,還有12助功。看到最後統計,馬刺贏得漂亮,兩分球投球命中率56.1%,三分球投15中6命中率40%,還有89.5%的罰球命中率。太陽隊兩分球命中率49.4%,不過出手次數跟馬刺差不多,只少馬刺一次,不過三分球卻只投6中2,命中率33.3%,罰球命中率差更多,太陽只有58.6%,大概該要「歸功」於O'Neal的17次罰球只有9球罰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