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拿到了新部門的名片,想想我來這家公司工作兩年半多,印過三盒名片,上面的logo都不一樣。第二盒名片沒發幾張,幾乎整盒好好的擺在抽屜裡,看著第三盒名片,覺得還真是浪費。

  在印這盒名片之前,問過秘書美眉,可不可以不要放title上去,秘書美眉很遺憾的說格式上有規定一定要放,唉,不知道是誰定的規矩。又因為業務客戶類別比較詭異,發名片的機會其實不多,所以很多應該是流落在各家餐廳收集名片的盒子裡吧!

  想到之前在美國唸MBA時,被學校要求要印名片,還一印就是三五百張, 超大盒,以正常人發名片的方式發,根本發不完,我有一陣子還亂拿名片背面當記事小卡,因為全身上下的「廢紙」只摸得出這幾張名片。

  當時聽到一個金髮美女同學C小姐(不過有一次她私底下跟我說其實她是Brunette)說,她一開始以為這張名片挺不錯的,又所有聯絡資料都很完備,所以在Bar hangout被問電話的時候,都會遞這張名片給對方,只是一直疑惑,爲什麼不曾接到對方打電話來。到最後才明瞭,根本就是這張名片壞事,所以C小姐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在Bar hangout時,有人跟你要電話,寫在餐巾紙上給對方都贏過拿這張MBA的名片出去。是說,我個人是沒有什麼機會實驗證實一下!

  我現在不太喜歡到處發名片的原因是,我真的懶得解釋我的工作內容跟我那虛有其表的title了。真的想聊工作內容的朋友,就算沒拿過名片,也知道我的聯絡方式,和聽多了我吐的苦水而了解我的工作內容。或許,我也不太想要讓工作
以外認識的朋友有「我很會工作」的印象。雖然說我已經擺脫了大學時同學那句「再多些女人味再小女人一點就很多人追」評語的刺激,但還是不希望別人對我的印象侷限在工作方面,也不想一天到晚聽不懂裝懂的人問一些以為跟我工作相關,實際卻天差地遠的無聊話題。

  所以,還是繼續把名片丟進餐廳收集名片的盒子裡吧,說不定哪天因此有免費招待,這張名片才真的叫做物盡其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