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pling是我最近迷上的新影集,之前跟V. 推薦的時候,她的第一個反應是,那不是英國版的Friends嗎?會許是因為我不算是Friends迷,所以當我第一次看Coupling的時候,模仿Friends這件事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腦海裡,不過被V. 提醒之後,發現角色設定真的有點像喔。同Friends一樣,Coupling也是講三男三女的故事,這三男三女湊在一起的原因也挺詭異的,不過Coupling的故事或是題材跟Friends就差太太太多了。

  Coupling的DVD封面有一句介紹這個影集的話 – the naughty new comedy about nothing… but SEX!最後一個字挺熟悉的,似乎也出現在另一個最近結束的影集的title,SATC講的是四個住在紐約市的女性的吱吱喳喳,Coupling更進一步,講男人之間,女人之間,對男人跟女人之間的事的吱吱喳喳。Coupling是英國BBC拍的影集,編劇是男人,製作是女人,兩個人是夫妻,所以可以算是共同編劇跟共同製作,每一個人都說,在這部影集可以找到些許自己的縮影,或是慾望,雖然有些縮影或是慾望我們在公眾面前都不肯承認。故事裡的六個角色分別是,男主角Steve,一個在裡面算是比較正常的人,非常容易緊張,跟前女友Jane數次分手失敗,失敗的原因挺… 怎麼說,所有男人都可以理解的吧。Steve最好的朋友Jeff是個怪胎,雖然是Steve最好的朋友,但是感覺很靠不住,每次常會有一些奇怪的想法,還很喜歡發明奇怪的名詞,每次碰到美女講起話來不但會結巴,還會胡言亂語。女主角Susan,Steve的現任女友,是個go getter,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也很努力去爭取,跟Steve交往是她主動的多,更正確的說,Steve完全在她掌握之中,跟她幾次交手都輸的很慘。Susan前男友Patrick,是個無往不利的花花公子,Susan暱稱他為donkey,生活中享樂為優先,喜歡美女跟好車。Susan最好的朋友,同時也是她的美容師Sally,是一個極端怕老的女人,也很怕自己孤獨終老,兩者加在一起的結果是,她只對單身的男人笑,因為笑會讓皮膚失去彈性,所以不能浪費在not available的男人身上(我怎麼都沒想到這點)。六個人裡的最後一位是Jane,她是個超級自我中心跟自戀的美女,同時又白目到不行,職業是廣播電台的交通播報員,居然會隨心情亂改街名,被老闆罵還反罵老闆一成不變,這種例子可以不停的舉下去,讓你疑惑她腦袋裡的構造。這六個人,很奇怪的湊在一起變成好朋友。

  從現在開始要稍微介紹故事內容,想要找影集來看又不想先知道故事的人,可以把視窗關掉了,不過關掉前請先愛的鼓勵一下,畢竟我這邊文章已經成功的引起你的興趣了嘛。

  正如DVD盒上的介紹所說的,這部影集有很多有關Sex的討論,特別是當那三個男人聚在一起喝酒聊天的時候,不過同時也有很多男女關係或是之間互動的… 嗯… 怪事討論。比如說,在第二集裡,Steve在跟另外兩個男人說他第一次打電話給Susan想約她出來,結果電話通了之後說了聲”hi, this is Steve.”然後就一陣靜默,因為他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原來只是一個gather thoughts pause,然後他開始意識到pause,然後開始想說pause了這麼久該怎麼辦,然後就pause的更久,整個pause就開始grow。Jeff完全理解並同意,接口說: ”對對對,pause就好像你跟Susan電話對話裡的第三個人,只是他不太說話。” (The pause is like the 3rd person in the conversion… but he just doesn’t speak much.) 在Susan邀請Steve去她家吃晚餐,她要下廚之後,Jeff開始對Steve提出忠告,其中包括,要他在脫褲子前要記得先脫襪子,因為沒有任何self-respect woman會接受一個只穿襪子的男人。在第一集的最後,一堆事情搞在一起的結果是Susan要shows them one of her breast。Susan問左邊還是右邊,Patrick想了想說”左邊”,Susan第一個反應是,右邊的有什麼不對,Patrick叫她別鬧了,總是要有第二名啊。在一開始的時候,Steve想要跟Jane分手卻不斷失敗,被搞到快精神崩潰,Jeff發明了一個名詞,說Jane是unflushable,flush指的是馬桶沖水…

  第二集同樣是有關Susan約Steve吃晚餐後,Steve跟Jeff的對話。Jeff的理論是,被性幻想的對象可以感受到做愛時的能量,他舉的例子是,當spice girls裡的維多利亞碰上貝克漢時絕對是一時天雷勾動地火,因為他們兩個是全世界性幻想的中心…難怪很快就懷孕。Jeff真的是個很神奇的角色,在第三集裡他有個面試,然後他非常的緊張,很怕他在壓力下開口說出不該說的話,比如說 ”nipples”。Patrick教他一招,要他緊張的時候開始幻想每個人都是Naked,本來挺有用的,不過壞就壞在… 面試者的後面是一面大鏡子…

  第四集裡,Steve跟Susan正式交往後,Susan突然跑到Steve家幫他打掃,發現了Steve錄影機裡的色情電影。在情急之下Steve說,我們男人發現火之後,說的不是,來煮東西吧,我們說的是,我們再也不用在黑暗裡看Porn了。

  第五集裡Jeff終於有表現的機會了,他終於碰到一個覺得他很可愛的绝世大美女,更完美的是,這個美女來自以色列,聽不懂英文,所以無論他再怎麼因為緊張而胡言亂語,在對話裡不小心出現像是breasts、或是thigh等字眼都沒關係,只是,他也聽不懂對方再說什麼… 這一集超級的好笑,一半是聽懂Jeff的話,另一半是聽得懂來自以色列大美女的話,當自行把兩邊對話組合起來之後,包准會笑到摔下椅子,特別是Jeff以為美女的名字是”Shadayim”,其實那個字在希伯來文是指”胸部”…

  第六集是第一季的最後一集,Jane意外發現Patrick有蒐集跟女友上床時拍的錄影帶的習慣。Steve堅持Patrick不再有naked right of Susan,因為Susan現在是他的女朋友,Patrick堅持拍錄影帶的期間Susan還是他的女朋友,所以他有權利保留錄影帶。Susan從Jane那裡聽到這件事後非常緊張,無預警的跑去Patrick那邊,請他不要把錄影帶拿給Steve看,Patrick答應的很爽快,Susan才在跟Patrick道謝時,Steve從裡面衝出來說,”她跟我從沒那樣做過。”然後為時已晚的發現Susan站在他身後。Susan聽到視聽室裡還有其他人的聲音,一進去,發現Jeff也在,還一邊編歌詞唱著” go Susan, go Susan…” 她臉色鐵青的問著跟進來的兩個男人Steve跟Patrick看了多久,Steve吶吶的說,剛開始,只看了五分鐘。Susan發火了,說,你看了五分鐘不知道那不是我的屁股?那個屁股至少是我的兩倍大?直到此時錄影帶裡女主角的臉終於出現,三個男人才訝異說,看了半天,真的不是Susan。Steve辯解說,他看到錄影帶上標籤寫著Susan的名字,一時也沒多想。Susan一邊氣Steve居然跑來看錄影帶,一邊氣Patrick居然拿她的錄影帶錄另一個屁股是她兩倍大的女人…

  第二季依然好笑,不過今天沒時間寫,下面這段話出自Steve,男人跟女人不同的觀點…

We are men. We are different. We have only one word for soap. We do not own candles. We have never seen anything of any value in a craft shop. We do not own magazines full of photographs of celebrities with their clothes on.

  同樣好笑的quote還有很多,下次有空再來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