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星期一一早的飛機就得要飛去巴黎,所以嚴格說起來,這天是我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了…

打算星期天的早晨去試試看望彌撒的感覺。問一了一下旅館櫃檯說觀光客有被允許可以參加彌撒嗎?櫃檯很熱心的跟我說沒問題,還說我應該要去看看,帶著我到佈告欄指給我看,根本就有一張彌撒時間表貼在那裡。看了一下時間,最早的那一場九點我已經是來不急了,看來只能參加十點半的那場彌撒。

巴塞隆納大教堂離我的旅館不遠,走路不用十五分鐘就到了。早上九點多雖然有點陽光,但是還不會非常熱,看到La Rambla大道上的各家店也正開始準備要營業,還看到不少街頭藝人坐在路邊開始整理表演的行頭,當然,也看到不少在慢跑的人。不像是平常時候擠滿了觀光客的La Rambla走起來還挺舒服的。
寄件者 2009 10 07-12 Barcelona


寄件者 2009 10 07-12 Barcelona


本來想是要到處晃晃,或是在外面等一下下一場彌撒的開始,不過看起來雖然裡面在望彌撒,他還是有讓觀光客進入,想了想,決定先去偷看一下比較早的這場彌撒,看看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沒想到一進去就聽到管風琴聲,看著那在半空中的管風琴,有懼高症的人還不能當管風琴師吧!
寄件者 2009 10 07-12 Barcelona


其實聽到管風琴的聲音是很感動的,回盪的教堂裡的管風琴聲是那麼莊嚴,但是卻同時也感覺很溫暖呢!

九點的那場彌撒跟十點半的這場其實不太一樣,十點半的這場感覺是比較主要的場次,不但有全套的儀式,還有聖餐。因為提早到的關係,所以我還蠻早就找了個中間偏後面的位子坐了下來,身旁坐了個老先生,穿著一身整齊來望彌撒,讓我這個穿著牛仔褲跟球鞋的人有點不好意思(雖然我已經抓出我帶的唯一一件有領子的襯衫穿上了)。不過他看到我把包包擱在椅子上,還是很好心的指著前排椅子後面的掛勾給我看,讓我知道我可以把包包掛著,這樣比較好坐。

整個儀式的進行是以西班牙文(廢話!),所以我半個字也沒聽懂,但是光坐在那裡其實感覺還很平靜。許多啟應文的部分都是用唱的,除了領唱的那位先生(應該是聲樂專修吧)之外,連神父的歌喉也很好喔,聽到他唱的許多禱詞都很好聽。

彌撒結束後,眾人陸陸續續的離開了教堂,我往側門走順道再去教堂的內院晃晃,走出教堂時大約中午,已經整個艷陽高照了。這時發現在教堂正門的階梯上坐滿了人,正中間還有需多人拿著樂器,有老有少,有各種喇叭(從小喇叭到長號到法國號都有,好像還有一隻Tuba)、高音薩克斯風、雙簧管,甚至還有低音大提琴等等樂器,各自在調音,感覺要來場街頭表演的樣子。
寄件者 2009 10 07-12 Barcelona


果然沒過多久,樂曲就響起,並沒有人指揮,但是所有樂手都很有默契的奏起曲子,感覺是首愉快的曲子。過沒多久,廣場中間的老先生老太太開始把包包放中間地上,然後圍著放包包的那區,手牽著手開始跳起舞來了。
寄件者 2009 10 07-12 Barcelona


到後來越來越多人加入跳舞的圈圈,當圈圈無法再擴大時,開始有人在圈圈裡組成第二層的圈圈。其實舞步並不難,只是一些踏腳左點右點的舞步,不過節奏感也要相當好才跟得上,所以我還挺佩服這些跳舞的老先生老太太的,一點都不輸年輕人啊! (應該說比我這個年輕人還利害吧!)
寄件者 2009 10 07-12 Barcelona


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個下午,懶散的我根本不想趕什麼觀光客行程,只想把握在巴塞隆納的最後半天,好好放鬆再四處走走。想到昨天搭觀光巴士有經過巴塞隆納的港口,感覺可以從大教堂這邊走過去,就決定去海邊走走。

巴塞隆納的港口在星期天有搭起一個小市集,許多攤位都是在販賣各式各樣的首飾,我只能說很可惜我自己沒有耳洞,不然好幾對項鍊耳環都還挺特別挺漂亮的!沿著停滿了漂亮遊艇的港口繼續隨意走著,居然讓我看到沙灘! 昨天在觀光巴士上還覺得港口跟沙灘距離很遠,沒有想到我居然抄到捷徑走道沙灘邊了!

我真的很喜歡海邊的感覺,雖然風又把我的頭髮吹的一團亂,而且我又穿著脫起來很不方便的球鞋,沒有辦法下去踩踩水踩踩沙,但是就算是坐在長凳上看著下面散步的人,心情也很好。有的爸爸肩上扛著小女生,媽媽追著不停往前跑的小男生,一家這樣熱熱鬧鬧的來到沙灘上;還有些是老夫老妻,誰也走不快了,手牽著手在沙灘上慢慢走;當然也有年輕情侶摟著肩,不時對望說笑,卻怎麼也不把手放開。沙灘真的是個讓人心曠神怡的地方,很難不喜歡有沙灘的城市啊!

寄件者 2009 10 07-12 Barcelona

寄件者 2009 10 07-12 Barcelona


依依不捨的離開的沙灘後,本來想要去百貨公司採購一些紀念品帶回台灣,沒有想到百貨公司居然星期天休息!!這是什麼情況啊!我一整個人震驚到不行!已經習慣在台灣百貨公司不但星期假日開門營業,而且還會延長營業時間,居然會有地方星期天是不開門的,而且還是在觀光客最多的鬧區!難過一路走來每家餐廳都客滿,所有人沒地方可以去,只好到餐廳吃吃喝喝!

在打算回轉想要碰碰運氣看傳統市場有沒有開(雖然心裡知道可能性更小)的路上,看到了很有趣的街頭音樂家的表演,兩個傢伙在星期天不開門的銀行前面擺了非常多的傢絲,表演的是電子音樂,不是我超討厭那種會哨子聲嗶嗶嗶的電子舞曲,而是讓人很舒服的電子音樂,像是Air或是Daft Punk那種。除了音樂很棒之外,他們的表演也超有意思的! 因為第一次沒看到多少表演就到了休息時間,所以打算留下來再從頭到尾看一次。整個表演讓我覺得超級棒的,所以毫不猶豫的花了十歐元買了他們的CD,同時又覺得沒有看到表演只有聽音樂,可能朋友們不會知道我看到表演的感動,在他們沒有異議的情況下,我拿相機把第三遍演出錄了下來!只可惜記憶體不太夠,最後一首只錄了一半。在街頭碰到這樣的表演,還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寄件者 2009 10 07-12 Barcelona


寄件者 2009 10 07-12 Barcelona


寄件者 2009 10 07-12 Barcelona

(這個東西真的可以拍出旋律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