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好幾次的Brownie,卻好像從來沒有把食譜放上來過。因為超愛吃巧克力,所以巧克力相關製品都很愛。Brownie算是相當簡單的東西,食譜也很好找,剛好上個星期六去同事的House Warming Party,烤了個Brownie帶過去,順手拍了張照片,所以有物證可以拿來放,順便把食譜寫一下,免得老年痴呆的自己,下次忘了怎麼做!

  這個食譜跟之前用得不太一樣,之前的食譜都是比較像蛋糕口感的,而這個是比較濕潤一點的fudge口感Brownie。不過因為我把奶油跟糖的量減少了,所以又沒有那麼理想的fudge感覺…

  這時就要用「這樣比較健康」這句話來催眠自己… 所以如果你做出來的結果不是你想像中的Brownie Fudge的話,要嘛請來找我要原比例的奶油跟糖的量,要嘛請跟我一樣一邊默念「這樣比較健康」三次。

  會想要做fudge口感的Brownie的原因,其實除了比較喜歡這樣的brownie外,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買不到baking powder… 沒想到這個東西在台灣這麼難買,師大路的媽咪商店又關門了,所以我現在要買任何非超市可以取得的材料都求助無門。不過沒有baking powder勉強算是因禍得福,發現自己比起以前的Brownie,還比較喜歡這一版呢!

材料:
1/2 cup butter (就是一條奶油的量)
3/4 cup white sugar (自己斟酌吧)
2 eggs
1 1/2 tps vanilla extra
3/4 cup all purpose flour (實驗證明,用中筋麵粉ok)
1/2 cup cocoa powder

做法:
1. 烤箱預熱175度C,將八吋方形烤盤抹油
2. 等奶油軟化後,將糖加入一起拌勻
3. 在蛋逐個打入1當中,再加入香草精拌勻
4. 將麵粉跟可可粉拌勻 (如果你很勤勞想要篩麵粉我也不反對)
5. 把4逐次慢慢加入3當中拌勻
6. 把5倒進烤盤後丟入烤箱
7. 以175度C烤35-40分鐘
8. 成品冷卻後,可以切個16塊吧


p.s. 要知道熟了沒,可以用牙籤戳一下看是不是沒有黏濕麵團上來。或者看到Brownie的四周開始硬掉,那也是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