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後,稍稍恢復了點力氣,心中還在遺憾沒有找到Jump Shop,所以只能寄望到了秋葉原可以挖到一點動漫周邊商品。來過東京許多次的我,其實沒去過秋葉原,因為就算朋友託買電器相關產品,我大多就近在BIC CAMERA 或是SAKURAYA買,不但直接退稅很方便,還可以跟他說我沒有點數卡集點,請他多給點折扣。畢竟我不是什麼電器專家,真要去秋葉原那種太專門的地方,也看不懂人家在賣什麼,就好像外國人誤闖光華商場,連我自己在光華商場都很怕被騙,更何況在語言不通的秋葉原? 日本的交通費用又那麼貴,在秋葉原買比起SAKURAYA買省下的錢,夠不夠車資都還不知道咧!

  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到秋葉原,反正水道橋離秋葉原也沒有太遠,到了秋葉原本來以為會宅男滿街跑,但令我失望的是,宅男大概都宅在家裡,滿街比起來,最宅的說不定是我。

  我們的目的不是買電器,所以目標放在各家電器商家賣中古遊戲片的樓層,偶爾看到類似動漫畫店,也會鑽進去看看有沒有周邊商品。買中古的遊戲片比較容易,東京基本上二手的物流做得很好,許多店家都有在收購二手遊戲片,我猜想利潤大概比賣全新遊戲片還好。二手遊戲片的價錢,主要是由二手遊戲片的供給需求而定,如果是較熱門的遊戲,就算是老遊戲了,價錢還是不便宜,像我入手的Monster Hunter II,雖然已經出了很久,二手的遊戲片還是要大概3,280 yen,這已經是我弟看過最便宜的價錢了。有的遊戲雖然比較新,卻還不到3,000 yen呢! 而且雖然是二手遊戲片,卻是店家確認過ok,還封膜包好好的,跟全新的差不多! 本來還想要買其他遊戲的,只是日文的RPG我鐵定沒辦法玩,日本又找不太到英文版的遊戲,聽說台灣還比較好找,超想要玩的太鼓達人沒有貨,全新的又太貴。到最後還是只有買了Monster Hunter II跟要給爸媽的wii遊戲片一片。

  找動漫周邊這件事情,就坎坷許多。繼早上找不到Jump Shop之後,下午也找不到賣周邊的店家。奇怪,日本漫畫或是日劇裡面,不是常演著宅男在秋葉原狂蒐集動漫的周邊產品嗎? 怎麼我都找不到?! 找到了幾家動漫周邊專賣店,但是東西都很少,然後一堆標示賣同人誌的樓層都標示十八禁,不然就是樓下周邊都是標示美少女啥的,應該是鎖定蘿莉控顧客群,這些樓層我都不敢亂走進去,反正我要找的跟蘿莉控差天南地北,還是別亂闖得好。

  後來看到一家租小格子,自行販賣二手物品的地方,這裡的動漫周邊就比較多,不過大部分都是比較古老(經典?)動漫產品跟… 情色版的。看到了一堆七龍珠的周邊商品,還有黃金聖衣全套等等,然後發現新世紀福音戰士是很受歡迎的情色主題…

  到了秋葉原,當然少不了遊樂場,只是看到在玩的那些人的程度之後,我跟我弟只能當觀眾。日本的學校已經放假了,難怪各個遊樂場的設施都排隊排的很誇張。看到一個男生在玩進化版的拍擊音符的機器,一共八個按鈕要跟著畫面上的節奏拍,不知道他已經繳了多少學費,曲子已經完全背起來,然後可能已經玩到變成反射動作了。在遊樂場當然少不了射擊遊戲了,還看到一款有趣的射擊遊戲,是使用鋼彈MS-06的配槍,我弟一看到馬上催我拍下來讓文彥兄流口水(拍下來是我弟說的,流口水是我說的)。



  晃完後,兩個人的腳都快廢了,這是逞強不想穿球鞋逛東京(原因下篇說明),所以沒有以前那麼耐走。已經累到拖著腳在走路的我,決定跟弟弟兩個人打道回府結束這一天。搭電車回到江谷田,前往昨天沒機會吃到的天丼,我和老弟各自點了野菜天丼和季節天丼,野菜天丼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堆炸野菜的丼嘛!


而季節天丼則是看季節(廢話),由十二月到一月這段時間,推出了北之幸,大概就是北海道地方的海產為主題吧,不但有炸蝦,還有炸螃蟹!


  吃完在回家的路上,我再次展現我甜點跟正餐是放在不同肚子的這個實力,在看到一家老式的小店面,在賣烤團子,我毫不猶豫的買下當宵夜,雖然晚餐才剛吃飽,不知道哪時才會餓到想吃宵夜,不過看起來這麼好吃的甜點,不試吃有點對不起自己!


  經過時第一個引起我注意的就是丸子基本款,三個丸子淋上醬汁。我本來以為淋上的是糖漿什麼的,所以第一口咬下去發現醬汁甜甜鹹鹹的還嚇一跳,不過帶點醬油味的烤丸子還是挺好吃的。


  我對紅豆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看到了綠色的丸子上邊蓋著厚厚的紅豆沙棉被,怎麼有辦法不買來吃呢? 紅豆沙不會太甜,下面的丸子中和了紅豆沙的甜味,吃起來剛好!



  其實本來只打算買這兩個,但是眼角餘光看到了整團紅豆沙包著的東西,馬上克制不住的多買了個紅豆沙本來以為是大福的東西,結果一咬下去發現,裡面然不是mochi,反倒是糯米飯,吃起來有點像是八寶年糕,只是外面沒有八寶而是裹上紅豆沙。



  超級吃飽喝足後,終於可以開開心心的打遊記上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