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跟爸媽一起吃飯,中途趁著奶奶離座,我又開始哀嚎我想要有自己可以放鬆的一個家,我想要買個房子好名正言順的搬出去住,房子不大沒有關係,以後好不好賣我也不想管了等等。我老爸自以為幽默的說 : 「不管你搬到天涯海角,都躲不過你爸媽去看你喔!」然後我老媽真不愧是我老媽,面不改色的看著我老爸說 :「你天涯海角要去看你女兒你自己去,我沒空陪你搞這個!」讓我當場笑到不行!

  果然是號稱我像了個十成十的娘啊!

  不是說我媽不理我,真的會拉出時間陪我搞些有的沒有的也都是我媽。我會心血來潮打電話給我媽說,走,去Costco逛逛。或是下班叫我媽來幫忙載股東會紀念品什麼的,我媽也常會心血來潮打電話給我要搞這些事,甚至只是想要去一家新的咖啡店。我們兩個都是,常會心血來潮,或是時間不行就說不行,一點罪惡感都不需要有,直接了當! 我老爸就不一樣了,他超愛搞家庭聚會,還超想要讓大家都出席好好聚聚,只是娶的老婆跟生的女兒都不太愛這一套,寧願自由自在好好吃飯好好出門閒晃! 不過我老爸大概也習慣了女兒不聽話,星期六下午他跑來我家看奶奶,看到我懶懶的癱在客廳沙發看電視,還很驚訝的問說我怎麼沒出門? 可憐的老爸本來可能想要關心一下女兒的工作,只是不孝女我根本在週末一點都不想要想起工作有關的事情,特別是不管我說什麼,老爸都很想要用過來人的經驗給我建議。問題在於,我的工作跟老爸的差太多了,不管是性質或是領域都是,但自以為在人生路上走過很多也懂很多的老爸,又很愛給建議,況且我最討厭的就是人家不停的想要教我該要怎麼做,所以工作在我跟親人之間,是我的禁忌話題。

  不過我倒會跟我媽說工作的事,只是大部分都是工作上發生的笑話,因為我媽不會一天到晚告訴我該要怎麼做,不像老爸一直有自已是我人生導師的誤解,一聽到我說了什麼,就要分析解釋給我聽! 我老媽大概最常有的反應就是跟我一起笑到東倒西歪,如果再加上我妹在旁邊,就會變成三個女人笑得跟瘋子一樣。老弟在國外,我老爸只能當家裡的弱勢份子,是說,我也不確定愛吐嘲的老弟如過在家裡,老爸的景況會不會好一點!

  想來我爸也真的很可憐,在公司裡發號司令,在客戶面前講話很有份量,偏偏娶了我媽這種老婆生了我這種女兒。不過我比我媽好一點,至少我老爸買包包跟名牌筆當生日禮物給我,我是心懷感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