佾雲是霹靂布袋戲裡面我很喜歡的腳色之一,我超級討厭葉口月人(霹靂系列裡面的外星人)的原因除了造型很醜之外(bbs上有人批評像是屁股長在脖子上),另一個就是因為佾雲。我喜歡的佾雲跟瀟瀟明明隱居當金小俠的義父們當的好好的,闍城血印第一集葉口月人入侵苦境,居然沒事誰不打,跑去打佾雲跟瀟瀟,還害他們一死一傷,死的還是佾雲。眾多推斷為何沒事要把佾雲弄死,其中一個非常有可能的原因是,編劇想讓傲笑紅塵復出,為了師出有名,只好掛一個他的好友,所以佾雲就這樣被拖出來給九幽打。這樣我不喜歡傲笑紅塵應該是可以理解的吧,雖然說他的死腦筋跟自以為是正道的態度也讓我很感冒~~

喜歡佾雲的原因其實也只有兩個,一個是偶做的帥,一個是出場詩號做的好,由詩號衍伸出來的佾雲主題曲「佾雲詩歌」更是讚到沒話說。因為雲門八采跟風雨雲電之間那錯綜複雜的愛恨情仇我並沒有看過,不過還是風聞過佾雲其實是個優柔寡斷的人。但是聽過、看過佾雲詩歌的人,應該都可以了解為何佾雲會如此受歡迎,受歡迎到明明傲笑紅塵家都有個佾雲之墓了,戲迷還是不停的追問霹靂黃董佾雲的生死。(聽說黃董的回答是他的舌上含了三點露水)。有辦法的可以去找佾雲詩歌來聽或是來看,真的還挺感人的喔~~ 本來想學著唱的,但是台語的功力真的還是不夠!

佾雲詩歌 (詞 黃文擇)
拂長劍 寄白雲 一生一愛一瓢飲
舞秋月 佾江風 也是疏狂也任真

揮劍問路 路崎嶇  依雲寄情 情沉浮
回首一生 終是亂  提酒臥醉 忘憂煩

秋分皎月 相思起  江絃風歌 舞漣漪
也曾豪氣 貫九霄  也曾無為 任消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