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腦袋被一堆心理變態殺人命案給佔據!果然每一天連看兩集(不同季)的criminal mind影集,對正常心理會有不良影響!

不諱言,一開始會想要看這部影集的原因,是被戲裡的一個白嫩小帥哥給迷住,繼續看下去,越覺得這部影集很有意思。影集的設定是FBI裡一個對犯人行為做分析來縮小嫌疑犯範圍的團隊(behavior analysis unit "BAU")。雖然每個人都是聯邦探員,但都頗有個性,看到他們對嫌犯想法的討論跟之間的互動,還頗有意思。如果FBI裡面真的有這個部門,而且所接到的案件都這麼變態的話,那這種工作壓力還真的非常人可以承受的!想想看,每天工作碰到的都是不正常的心理,因為心理變態而使得犯案手法也很變態。每一天上班就是要面對各種被害人的慘狀,然後再由變態兇手的作案手法來分析兇手的心理狀態,再推測兇手的經歷來比對出可能的嫌犯,這種工作簡直像是每天都在經歷惡夢!

我懷疑許多的案件應該都有類似的兇殺案發生過,不然編劇要憑空掰出這麼多的案件也太變態了!許多犯案手法甚至會讓人不寒而慄,很沒膽看虐殺的我,有些太過令人驚嚇的鏡頭,我還會先轉檯避開那驚恐的部分!(影集拍攝是都只有暗示將要發生的慘劇,但是我還是很蠻膽看影射的部分。)看到最後真的會覺得這世界真是個可怕的地方,另一個感想就是,美國變態殺人者真多,而且美國地好大,好容易棄屍…

我很喜歡這部影集的另一個部份是每集片頭跟片尾的名言錄,我還真是個迷戀引用格言的人,對於電視電影裡面的quote都無法抗拒!這兩句quote,一個作為本次案件的開頭,一個作為案件的總結,完全表現出格言的厲害。一句好的格言,重點不是說出口的話,而是沒說出口在後面所引伸的深刻意涵…

Criminal Mind 7x3

Men are not prisoners of fate but prisoners of their ow minds. -- Franklin D. Roosevelt

We're born alone, we live alone, we die alone. Only through our love and friendship can we create the illusion for a moment that we're not alone. -- Orson Wel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