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提到我A了老同學的iPhone專案的員購名額, 新玩具玩了幾個禮拜, 應該要來報告一下!

記得有個朋友跟我形容過iPhone, 簡單來說, iPhone是個影音娛樂設備, 附加了電話功能, 而HTC則是手機附加影音娛樂, 所以別做錯誤的期待, 這個世界上可是沒有十全十美的產品的!

以玩具的心態來看iPhone才是正確的, 所以在拿到iPhone後, 沒有任何遲疑, 馬上開始找有趣的application來玩.. 一點都沒有想要研究怎麼打電話等功能. 根本等不急慢慢充電再來玩, 所以直接USB接上電腦一邊充電一邊找application. 一開始基本的新聞等application當然是必要的. (不過有點討人厭的事情是, 我再怎麼弄也無法把Yahoo的設定放在美國而不是台灣的雅虎奇摩!)

iphone的介面做得真的是挺容易使用的, 連我這種電子用品白痴都可以很容易的玩上手. 只是覺得自己的手指頭有點粗, 按鍵盤點點點時常會去碰到其他的鍵, 這時就有點想念以前HTC的觸控筆, 點起來比較不會出錯.

順道來介紹一下目前讓我覺得很不錯的application:

新聞類的是一定要安裝的, 就算是不會常看甚至是不打算看, 還是要找幾個安裝一下, 這樣把iPhone拿出來的時候, 感覺比較有氣質或是比較跟得上時代一點. 就當作是安裝新聞類icon拿來裝飾iPhone桌面的.

以下這幾個新聞類free application我還蠻喜歡的.

1.The New York Times: 雖然不住在New York, 但是我還蠻喜歡New York Times的一些報導, 特別它的許多專題跟其他類報導都挺有趣的, 看New York Times最大的遺憾是, 因為不住在New York, 所以就算是看到Dining & Wine介紹了什麼有趣的東西, 也沒有辦法親身去試試. 另外, New York Times在Most Popular Section的文章通常也真的都挺有趣的. 如果沒有時間看所有的新聞, 直接看一下Most Popular裡面的文章(假裝)吸收新知也挺不錯的. 然後既然說icon是拿來裝飾的, New York Times的典雅黑底白字設計logo, 絕對讓iPhone桌面感覺更有氣質!

2.Bloomberg: 橘色icon的Bloomberg走的不是像The New York Times一樣典雅的路線, 不過那一條向上爬升的趨勢線, 莫名的就讓iPhone有在金融相關產業厲害的感覺. Bloomberg裡面的東西其實還蠻多的. 除了各樣經濟, 市場, 公司等新聞update之外, 還提供了各樣的報價資料, 從各個國家主要股市指數, 貨幣匯率, 到衍生性商品的報價都有. 只要簡單的用手指頭點一點, 就可以看到布蘭特原油的報價, 就算你不知道布蘭特原油是啥, 有可以搖頭晃腦的評論亂蓋一番. 再用手指頭點一點, 又可以看到像是歐元現在對美金的匯率, 這樣又可以搖頭晃腦的談論一下歐洲的債信問題對歐元的影響. 不常在關注這些事情的我們, 平常打開電腦要上網找到這些資料還得花點時間呢!

3.CNN Money: 理由同上, 不過CNN Money比較偏重美國股市投資等等的, 所以沒有像Bloomberg提供了一堆有的沒有的資訊報價讓我們可以拿來唬爛, 不懂裝懂. 但是CNN Money的強項在於它的icon就直接寫著大大的''CNN Money'', 不用點進去就可以讓人家一看到桌面就覺得''Wow~ CNN Money耶!!''

iPhone的遊戲功能也很重要, 所以遊戲類的application當然是不能少的! 最近迷上了下面這些(其實有點無聊)殺時間的小遊戲:

1.Paper Toss: 這個遊戲其實真的挺無聊的, 基本上就是模擬把紙團丟進垃圾桶, 不過在朋友的iPod Touch玩過幾次之後, 就覺得這種一點都不需要大腦的遊戲, 真是適合放鬆腦袋啊! 雖然有些時候還蠻挫折的, 怎麼都丟不進垃圾桶, 但是還是個有趣的免費小遊戲. 同事們之前還討論要來在辦公室的一角, 真的來佈置一個同樣的場景, 來個實際丟紙團比賽!

2.iAssociate2: 這個是在網路上找到限時免費的文字遊戲. 這個遊戲的玩法其實是聯想力大挑戰, 我常常玩到很挫折很火, 但是卻又停不下來. 最近我四週的人都已經見怪不怪我一邊看著手機一邊問奇怪的問題, 像是''Age和Old你會想到什麼? 7個字母''. 特別是最近常跟我一起吃午餐的同事跟在星期五晚上一起鬼混的朋友們, 對於我玩iAssociate2這個遊戲的解答真的是貢獻良多! 玩這個遊戲的另外兩個重要幫手就是google跟facebook上iAssociate 2的社群! 很多時候真的聯想到正確答案, 其實還挺有成就感的!

3.LetsTans: 大家小時後應該都玩過拼七巧板吧? LetsTans這個遊戲就是拼七巧板, 並不是什麼大不了或是難度很高的遊戲, 所以很容易拼出正確的解答, 很容易因為拼出圖形而有成就感!

4.Bejeweled2: 這個就不是免費遊戲了, 我是被同事逼著下載, 因為她不中意我的其他遊戲, 有了Bejeweled2, 中午一起吃飯時, 她就可以玩這個遊戲了. Bejeweled這個遊戲大家應該都很熟悉, 只是從電腦上搬到iPhone上, 由滑鼠來選變成用手指頭點, 有多好玩就不用我介紹, 大家應該有都知道. 唯一的後遺症是, 不小心在睡前玩起來的話, 睡覺時閉上眼睛都還會看到很多各色的三角形, 菱形, 圓形, 四方等圖形, 在眼前閃爍!

我承認我的iPhone上還有不少其他的遊戲, 不過為了不讓大家認為我這麼的不長進, 只拿iPhone來玩遊戲(雖然這是事實), 有關遊戲的介紹還是先停在這裡好了.

除了這新聞跟遊戲之外, iPhone還有不少很實用的application, 我猜想大部分有用iPhone的人應該都有安裝.

1.Facebook: 有facebook的人, 這個application是一定要安裝的啦! 跟一般的手機上網連上facebook比起來, 透過iPhone這個application上facebook, 畫面就乾淨漂亮許多. 雖然因為不支援Java所以不能玩小遊戲, 但是其他facebook的功能都很容易使用, 反正我最近也打算戒掉facebook上的小遊戲, 所以這個facebook application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2.Plurk: 有plurk(噗浪)的人安裝了這個application, 噗新浪或是回人家的噗浪, 速度跟方便使用的程度, 都比直接用safari連上plurk來得好. 比較可惜的是, 這個application沒有辦法像電腦網頁上plurk時, 可以用responded的這個類別去做篩選

3.Stanza: 這是個很好用的電子書閱讀軟體. 我沒有去download Kindle, 雖然有不少朋友跟我說kindle好用, 所以無法比較說Kindle跟Stanza那個好用. 不過Stanza找電子書的功能很容易使用, 我最大的抱怨是, 我連找免費的電子書類別, 都因為書太多而找得很辛苦! 不過在Stanza裡面找到很多我很喜歡的Arsene Lupin (亞森羅蘋)的小說, 所以download完Stanza那天還蠻快樂的!

4.ESPN socrecenter: 如果你跟我一樣, 還蠻愛看體育比賽的話, 這個application算是在無法看比賽的情況下一點小補償, 它即時提供了一些主要比賽的結果, 不過主要還是美國的比賽再加上一些主要足球聯盟. 如果想要知道其他一些運動賽事的結果, 可能得要再特別針對那像體育活動在去download其他的application吧.

5.ESPN 2010 FIFA World Cup: 最近最熱門的賽事非世界盃足球賽莫屬了! 這個application不但提供當天比賽賽程, 還提供了各個國家隊伍相關的資料, 包括歷史紀錄跟球員基本資料, 所以我就是靠著這個application找到法國隊小帥哥的基本介紹的!

6.WC2010Guide: 不過如果真的要看世界盃詳細的賽程表, 賽事結果或是球員表現的話, 還是要靠這個application. 裡面提供了各個分組的積分累計, 讓大家容易知道每組誰最有機會出線!

7.天氣: 這個是由中央氣象局所提供的application, 除了當日跟一周天氣預報外, 還有即時的豪雨特報跟地震特報. 說不定還有其他種特報, 不過目前還沒經歷過就是了! 同時他也提供了直接連結中央氣象局網頁的功能.

男生們看到這邊就可以停了, 因為下面要介紹的這個application, 是針對女性同胞的.


8.P Tracker: 我本身是用免費的lite的版本, 其實功能已經挺足夠, 不太確定完整版還有什麼其他更強大的附加功能就是了. P Tracker (period tracker) 是一個幫助女性同胞注意經期的application, 除了紀錄經期的時間外, 它還可以讓你紀錄一下這幾天的心情, 跟預測下一次姨媽來訪的時間, 連排卵期都會幫你推估出來, 就看你要怎麼利用這樣的資訊囉!

說了這麼多iPhone application的好話, 最後讓我抱怨一下我碰到的一個問題, 就是很詭異的, 如果我收到簡訊通知時, 沒有立即打開iPhone sms application去查看簡訊, 這個簡訊就不會被紀錄進sms裡, 然後當我收到新的訊息通知時, 這則簡訊就會 完 全 不 見! 我試著找了台灣大哥大iPhone專門的客服想要解決這個問題, 她(很有禮貌的)居然跟我說沒有聽過這樣的問題, 問內部資訊部的主管, 也不曾碰過這樣的問題, 所以我打算再找個時間, 直接帶去門市請他們看看是什麼問題. 因此親愛的各位如果這段時間有發簡訊給我, 卻完全沒有接到回音, 非常有可能我根本沒看到簡訊的內容, 所以請各位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