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二日晚上,全公司大概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難得準時下班,還一起衝往信義威秀去看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II),公司包場請員工看電影,沒去看就虧大了,因為現在公司已經沒啥福利了,也不會退我從薪水裡面扣的職工福利什麼金的,所以所剩下少少的福利,非得把握住不可!

變形金剛是我自小的回憶,想當年的卡通既平面線條也粗糙,連武器也十分簡陋,還有變形金剛是拿小手槍射擊的。上Youtube看了之前卡通的片段,覺得我小時候怎麼會這麼喜歡這種卡通啊?! 當然還有另一個疑惑是,我印象中變形金剛是日本卡通,怎麼會變成美國卡通的感覺,難道是我記錯了嗎?

在2007年電影版的變形金剛推出時,華麗的車子加上炫目的變身過程,讓我也超想要有一台銀色Pontiac的跑車的! 我完全迷上銀色Pontiac變身的Jazz,到電影最後Jazz掛點時,我超難過的!


或許這也是我覺得第二集沒有第一集好看的原因之一吧!

兩個半小時的電影,我還是只認識Optimus Prime和Bumblebee,其他的變形金剛沒啥太令人印象深刻的個性,感覺換隻Autobot或是這幾隻Autobot換個名字,一點影響也沒有。不像在第一集裡,Autobot集團裡面有Jazz有醫生等等的,是一個成員個性鮮明的團隊,而不像這一集裡的Autobot,感覺像是傭兵集團!

不過朋友說,這兩年美國的車廠都這麼慘,別說贊助電影當打廣告了,大概連要設計師設計帥氣新款車給電影用很吃力吧! 或許真的是這個原因,所以導演這一集只能狂用特效,要大家把注意力放在機器人互毆的場面上,而不是第一集讓大家驚艷的「哇」出來的帥氣車款和變身過程。

(難道是為了讓美國車廠有點面子,所以在電影的開頭讓Audi房車當壞人,還把它鋸成兩半!害我上海那一段看得很混亂,只因為我的認知是只要是車子就是Autobot,是正義的一方!所以看到漂亮的Audi房車被對切,我還著真的愣了一下!第二集看到一半之後,我才發現這一集裡的好人壞人得要用表面塗漆跟生鏽遲度的判斷!)

第一集裡面搞笑好玩的部分在第二集也不少,許多都會讓人會心一笑,特別是軍隊裡Lennox和Epps的對話。喔,還有那個參謀長,看到他一臉嚴肅,我也常會覺得好笑。

如果你是喜歡聲光效果的人,那Transformers II,應該會讓你看得很過癮,畢竟特效跟爆破一像就是Michael Bay的專長,這一集他更是狂玩特效,不但毀了上海的高速公路,也拆了金字塔跟四週的歷史古蹟。只是我個人還是喜歡第一集裡面各個角色,包括這些Autobot,都有自己的特色。這一集裡唯一有個性的新角色,也只有帥氣老爺爺「天火(Jetfire)」而已。連該要是頭號反派的the Fallen,都沒令人太印象深刻!

而且,看了兩個半小時的電影,居然頭號壞蛋被扁兩下就死掉,這也讓我傻眼…

看到Optimus Prime兩三下就幹掉The Fallen的時候,我心裡第一個疑惑是,如果Prime要幹掉the Fallen是這麼容易,那一開始在快要反目成仇的那一刻,六個prime一起上,把the Fallen幹掉不就得了? 幹麻還要六隻Prime一起自爆,只為了守護一個那麼容易就被找到的東西?

還是真的是因為Optimus Prime身上加掛一些老零件,就會比六個Prime加起來還要強?!只是Optimus Prime可是連Megatron都無法徹底解決的,居然就這樣幹掉了the Fallen…

結論是,我看電影就看電影,腦袋想那麼多,真不知道自己在龜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