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進辦公室就,果然看到報紙寫著行政院宣布調降證交稅,由千分之三降到千分之一點五。昨天還寫著星期四才要討論,但是又來了個提前宣布,不過在提前調漲油價搞過那麼一輪,然後近期每天都有一些接近呼口號等級的政策宣佈,大家對於提早宣佈調降證交稅這件事情好像一點也不驚訝。我一邊寫著公告,一邊看Yahoo奇摩股市,果不其然股市還是跌跌跌!

  現在政府好像把「救股市」當作施政最高指導方針,說真的,在證券相關行業的我,一點都不知道救股市的價值在哪裡? 之前四大基金進場護盤大家罵的要死,新政府上台還是玩同樣的把戲。四大基金該要做的事情是好好投資運用人民的錢,這些可都是人民的老本耶,每次被叫進去護盤,變成政策執行者而不是英明的基金管理人,這樣搞下去,我真要想想除了要想辦法逃稅外,還得要想辦法不繳勞保年金等東西。把自己的錢交到政府手上,結果被拿去護盤,我還寧願自己投資市面上的一般基金呢!

  今天市場又跌了兩百點,昨天好像是跌一百六七十點吧,雖然星期一大漲,不過連我這種外行人都知道那絕對是一日行情而已,果然星期二又一片慘綠。在這種跌跌不休的情況下,政府要四大基金進場護盤,請問人民的錢是這樣拿來讓政府做股市好轉的功績的嗎? 更何況,四大基金進場護盤也大概只護到有股票套牢的人可以出場,換手讓四大基金套牢而已,然後呢?

  看到報紙在寫金管會也一起下海鼓吹救股市,差點沒暈倒。金管會的全名叫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耶,所要做的應該是要監督整個金融市場的秩序耶,這個負責監督的單位自己先跳下來要銀行多多進場護盤? 神經病!! 銀行的本業是炒作股票嗎? 上市銀行的資本還是屬於股東的耶,金管會這樣做會不會太超過了一點,進場護盤賺錢就算了,虧錢誰要負責?!

  本來說對馬政府沒有期望所以沒有太大的失望,但這句話我要修正,現在我的情況遠超過失望,已經是暴怒了! 這麼短視近利的政府還真是少見! 把救股市當作所有政策的目標根本就是笑話一則。用這些強心針(還不一定有效)想要提振股市,但是不解決根本問題,也不過是一日行情,讓外資能快樂的把股票脫手,而且強心針打久了也會失效。

  股市回到最初的目的,也不過是個資本市場,當整體經濟大家看好的時候,股市就會好,這使得股市常成為一個領先指標。但是全世界應該沒有哪個國家是用股市帶動經濟成長的,由政府帶頭把股價炒高,整體經濟就會復甦的。之前在討論付徵證所稅等議題,我反到覺得(也這麼跟朋友說)股市低點時,才反而是做這些改革的好時機,現在宣布付徵證所稅的話,也只不過讓本來就跌到不行的股市順著繼續跌,就算腰斬也不過就再3000點,而且股市目前本來就向下走。這比在股市正往上衝的時候宣布來得好多了吧!

  現在這些口水政策看來看去都了無新意,各個不同部會還會意見相牴觸,一看就知道沒有經過通盤規劃。台灣法令規章跟整個市場制度搞得這樣亂七八糟,就是因為一堆人在制定相關規定時都沒有好好研究過長期會有什麼樣的後果,這些規定長期有沒有什麼其他的影響沒有。

  一切還是回歸市場機制吧… 政府你就好好認清自己無能,然後股市就放手讓他自己去吧~ 投資人會自己考量哪時股票的價值浮現,可以進場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