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覺得上次去東京的時候寫那麼多遊記是件錯誤的事情,雖然沒有人說,但是總覺得這趟出門有種得要比照辦理的壓力。不過麻煩的是,這趟出門是當跟班,感覺起來非常有可能只是住旅館跟在旅館附近散步而已的,不太可能有啥東西好寫。

  勉勉強強寫些字當作遊記敷衍一下(是敷衍我自己的良心不是敷衍讀者啦),若是想要到San Diego玩的人請自己上網搜尋旅遊景點相關資料吧!

  從2004年12月回台灣後,就沒有再去美國了,原因之一當然是因為沒有簽證。在去年底有同事在通知大家趕快去辦美簽,因為要漲價,不過哪時正卡著要去東京,沒有辦法把護照拿去辦簽證所以作罷,結果到後來通知大家快去辦美簽的同事花了NTD 4300,而我因為到了三月才辦,適逢美金狂跌,美簽又調降NTD 100,所以我還辦得比他便宜只要NTD 4200。辦美簽的速度也很快,星期三下午請假去辦美簽,星期五下午就拿到快遞送來的護照。

  太久沒有辦美簽了,沒有想到現在辦美簽這麼進步,還得要先上網卡位才行! 其實我一直忘記要當跟屁蟲來美國的事情,一直到三月初我爸媽提醒我說3/14要出發我到底有沒有要去,因為旅行社已經在催說要開票了,結果我才想到我根本連美簽都沒有。上網把美簽申請文件網路上填寫好了之後,要去預約面談時間才發現狀況不妙,居然最早的時間是3/11(星期二),就算簽證沒有問題,但根據美國在台協會的網頁,發簽證的工作天也得要三天,根本不太來得及。

  Yahoo知識真的是個不錯的東西,搜尋了一下後發現,美簽預約系統可以跟改預約時間,所以得要時時進去留意有沒有人取消好去搶那些位置。這招果然有用,努力的留意之後,讓我成功的改到3/5下午一點面談。

  很久沒有飛美國線這種長程的路線,不知道聽誰說飛美國得要經過非常嚴格的行李檢查,結果一到機場Check in的時候,根本沒有人理我們,大件行李直接進去,隨身行李跟一般去其他地方的乘客檢查流程是一樣的,照個X光就ok,連手提電腦都不用拿出來,所以整個過程極快速的完成後,我跟老爸還不知道要如何打發預備留給安全檢查結果多出來的時間。先跑去了昇恆昌免稅店好好善用我新辦的聯名卡,幫媽媽買好她Sisley的眼霜,本來四千出頭的眼霜再打九折,不到四千買到Sisley的眼霜應該算是很划算吧! 本來售貨小姐要強力推薦La Mer的眼霜,試用起來也不錯,不過比較喜歡Sisley味道的我,還是沒有變心。

  因為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我跟老爸打算找個地方坐下來喝點東西,結果居然在第二航廈發現點水樓! 只是在第二航廈的點水樓看起來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感覺比百貨公司地下街的Food Court還要糟,最後我們兩個人各點了一杯貴得不得了有不怎麼樣的咖啡/花茶,一邊說服自己說,我們這杯飲料大概有2/3的價錢是場地租金,所以只能用付出價錢的1/3來要求品質… 之後我決定再到處晃晃,發現除了長榮航空的Hello Kitty專機外,第二航廈也有不少地方被Hello Kitty佔領! 看到了好大一塊Hello Kitty遊戲區,一整個粉嫩的讓我害怕!



  這次託老爸的福,可以搭經濟客艙去美國,雖然空間還是不大,但是已經比一般經濟艙舒服多了,至少我的腳有地方放,是說,十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還是挺痛苦的,也不知道爲什麼,整趟飛行飛機晃個不停,連吃東西都得要很小心才行。而且我總覺得服務這條走道的空姐有點不太熟練,每次看她在遞飲料跟餐點時,我都有點害怕出事。搭飛機的另一個缺點是,如果附近有人帶幼兒的話,大概就不得安寧了。雖然我也很了解這些小朋友會哭鬧是因為不舒服,但是不停的傳來哭鬧聲也讓我有點想要尖叫。好在新型的飛機上有電視電影還有遊戲可以玩,勉強用耳機塞住耳朵,用遊戲跟電視分心…

  好不容易到達洛杉磯國際機場,結果卻失望的發現怎麼比想像中的還要破舊? 不過破舊歸破舊,運輸量倒是還蠻大的,機場內人來人往,走出機場車來車往。當初老爸知道洛杉磯國際機場到聖地牙哥市區只需要兩個小時的車程,就決定搭車去聖地牙哥,這真是個聰明的決定,因為同行有人要轉搭飛機去聖地牙哥,居然得要等六個小時的轉機時間,雖然我知道老爸不想搭飛機去聖地牙哥的原因是因為他排斥小飛機…



  找到事先安排好的shuttle去聖地牙哥,司機是個看起來是有中南美洲血統,帶個眼鏡挺斯文的年輕的帥哥。車子一上高速公路我跟我老爸就差點沒暈倒,發現台北市所謂的塞車根本不算什麼,我眼前所看到的根本叫做六線道看不到盡頭的超大停車場吧! 下午三點多快四點的高速公路變成停車場! 老爸決定閉眼睛睡覺,而我只好努力張望四周,跟司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一下避免睡著。司機先生解釋說洛杉磯是個超級大城,太多人開車進洛杉磯工作,所以下班時間塞車是免不了的,想到之前看過美國很流行的flexible working hours,大概大家都覺得星期五想早點下班避掉塞車潮,結果塞車時間就一直往前提。問了司機一聲那這樣大概要多久才到得了聖地牙哥,他想了想說,不塞車的時候大概不到兩個小時可以到,這個樣子大概要四、五個小時吧! 我只好安慰自己,那這樣還是比要候機六個小時等轉機快。

  好不容易到了預約的飯店,跟老爸出門(參展)的另一個好處是,飯店會住的很好! 這次可是住在聖地牙哥展覽中心走路可以到達的Hyatt呢! 住在Harbor Tower十一樓,由落地窗看出去就是漂亮的港灣,晚上橫跨港灣的那座橋點上了燈,更是漂亮到不行。進了房間終於有「我很幸福的跑來美國玩」的感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