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明明不再是小孩子了,但是對於所想要做的事情或是未來,仍然以對我來說天真到不可思議的角度去設想,seeing the world through rosy glasses,是這麼說的嗎?

  我是年紀越大,想法越實際,我想一般人應該也是這樣吧。許多被我歸類為重要的決定,總是會非常緊張,就算在做決定的那剎那應該是靠著我野生動物的直覺(你要說是雙魚座的直覺也行啦!),但是在執行層面上,就有可能會小心積極又龜毛到逼瘋四週的人。

  所以上週聽到一個比我年長的人,以想要完成某個階段性夢想為基礎,做了個我覺得遠超出我的腦袋所能理解的決定,又以天真瀾漫的方式在處理細節,這就算了,還想要把我拖下水,覺得這整件事還真是匪夷所思!

  超級想問,但是不好意思(也絕對不能)冒出口的問題是 – 你以為你現在依然單身,可以毫無牽掛的日子想怎麼過就怎麼過嗎??

  其實上一個問題有語病,我現在是單身,勉強算毫無牽掛,不過日子還是無法想怎麼過就怎麼過。現實就是,還是得要知道明天的麵包在哪裡啊!!

  基本上別人天真瀾漫是不關我的事,我這種超級自私自利的人也討厭管這種閒事,所以一直無端的被扯進去這些事,真的讓我很不耐煩,開始疑惑我到底給了人家什麼樣的印象。或許真的我是很習慣自己處理問題,在碰到狀況時,自己想辦法動手排除問題,反正不外乎,會的就做,不會的就問或是想辦法查出該怎麼做,該吵該爭取的,就想辦法跟對方說清楚,若真的吵不過或是爭取不到,就想想替代方案。天底下哪可能每件事情都簡單、順心如意。

  但問題來了,今天我自己這樣處理問題是因為這是我碰到的問題,你不是我的客人,又沒付我錢買我的服務,我幹麼也這樣幫你處理「你的」問題? 若是看在好朋友一場,心有餘力的時候幫忙是沒問題,反正出門在外大家總是該互相照應,日子會比較好過。但這幾天老娘我下班回到家都快十一點,上個星期五工作到快暴走,去通化街夜市吃個東西再回家,接到你電話還被虧「在外面Happy喔~」,自己工作跟臉上的痘痘(註1)都搞不定了,哪有辦法幫你解決你的問題啊。更何況,你的問題根本不是我能解決的,我對於這件事情的知識常識還是什麼識的根本比你還少,我也不是決策單位,也不認識決策單位任何人,自己上次搞這件事情也是五六年前,規定都不知道改到哪個星球去了,最好是我知道事情辦不辦得成啦!

  今天晚上一整個爆發,因為忙了一整天已經呈現腦死又不想說話的狀態,只想趕快洗完澡上床睡覺,結果居然硬被要求搞這件事情。努力維持禮貌(雖然心裡已經開罵OOXX)的說這件事情根本不該問我,當我是google還是維基百科啊,關鍵字打進去就會有答案給你喔!

  唉,爲什麼就是有這種年紀一大把又這麼天真瀾漫的傢伙,自己跟同類型的人天真瀾漫成一團就好了,幹麼連累週邊像我這種人啊!! 害我超級累到想直接躺平,但是沒來抱怨一下鐵定會睡不著,只好瞇著很累的眼睛,努力完成這篇抱怨文!

註1 : 昨天加班加到太陽穴冒出一顆大痘痘,今天加班加到下巴冒出一顆大痘痘。有人用過3M的痘痘貼嗎? 還是有什麼東西消痘痘立即見效啊? 不然照這種狀況下去,我的臉會完蛋吧?! 連正直青春的時候都沒有這麼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