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禮拜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能吃就是福」。上上個禮拜二開始,右邊嘴巴開始痛。說嘴巴痛的原因是,我真的不會形容是哪邊痛或是怎麼個痛法。我只知道不是牙痛,但是嘴巴張不太開,沒有辦法嚼食。一開始想著別吃太硬的東西算了,過一陣子看他會不會比較好一點。沒有想到放著不管的結果是,星期三開始頭痛。直覺覺得是由因為右邊下顎衍伸出來的疼痛,看來不去看醫生不行了。

  之前有個朋友也有得過下顎關節方便的病症,那個小姐還嚴重到關節有磨損,漂亮的一張臉有一邊比較消瘦,不過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還是很美的朋友。但聽說過他的遭遇之後,說我不緊張是騙人的,雖然這張臉沒多美,但就是因為不夠美了,下顎在出問題,會慘到不行吧。星期三下午一般工作一邊偷偷在網路上搜尋有關於下顎關節的醫療資訊,其實還不少東西,只是沒有時間慢慢看。不太確定這種問題該掛什麼科,只好試著打電話問幾家大醫院,最後在長庚醫院掛了口腔外科,只是長庚生意實在是太好了,星期三的夜間門診和星期四五的門診都掛不到,只能等到星期一一早去看病,然後被正名我的問題叫做「顳顎關節發炎」。

  上上個禮拜忙到瘋,又顳顎關節發炎,努力的喝熱開水當作變相的熱敷,這輩子難得講話輕聲細語,還被同事嘲笑,東西不太能吃,好在有同事好心幫我買粥什麼的。話說雖然什麼都不能吃,但是我還是 沒 有 瘦!!

  連沒有辦法好好吃飯的狀況都瘦不下來,我這輩子大概是別想瘦了!

  連不正常吃東西還是不會瘦的原因是,我晚下班後,常會摸去師大夜市或是永康街吃東西,因為下班的時間晚了,也沒有太多的店有在賣正餐,反正也不能嚼,所以到後來吃的都是我超愛但是很容易胖的甜食,常常是豆花或是綠豆湯。本來想說晚了就別吃東西,但是又覺得自己已經工作到這麼晚,超級可憐的,總是要對自己好一點。這點再度證實這麼沒有毅力的我,真的別想要瘦了。

  到了週末情況居然有改善。星期六跟小妹去逛街想要幫老爸買父親節禮物,回家後又兩個人攤在沙發上看跟同事借來的「交響情人夢」DVD。雖然我還沒膽大口咬牛排,但是已經可以正常進食,還可以大笑了。不過好不容易掛到號的星期一門診,還是打算去一下,看看醫生怎麼說。

  星期一九點到長庚醫院,本來以為我是掛2號,又已經不痛了,應該是跟醫生說到話就結束,不會花多少時間的。沒有想到一搞也搞到了快十一點。因為沒有想到會弄這麼久,根本沒有正式請假,只是跟老闆說一聲要去長庚醫院會晚點進辦公室。好在老闆寬宏大量,我說要補寫半天假的假單他也說不用。因為口腔外科跟牙科是在一起的,看到一堆人跑去長庚醫院看牙科只是為了拔牙,超驚奇的。這種事情不是在一般牙科診所就可以解決的,爲什麼還要特別跑去長庚醫院來,還得等上那麼久。我想長庚醫院拔牙應該也沒有比較便宜,設備看起來跟一般的診所也差不多啊。聽在長庚當差當護士的朋友說,在那邊掛牙科,都得要先給住院醫生看過。不太確定給住院醫生拔牙會比給一般診所的醫生拔牙來得好嗎? 在長庚拔牙唯一的優點應該是出問題要送急診比較近吧!

  幫我看的醫生雖然不是我一開始掛號的醫生(另一個長庚之謎),不過人也挺不錯的。非常的仔細,完全無視於我跟他說今天已經不痛了,還是用力的按我的太陽穴、顳顎關節和下巴下面一個穴道,然後問我痛不痛。我本來真的以為我已經好的差不多了,沒想到被按了之後,還真是令人想罵髒話的痛啊,特別是太陽穴,讓我沒拔牙也在診療椅上慘叫。

  醫生說這個問題基本上就是我的咬合有問題,還有磨牙造成這個問題。我一開始還跟醫生說,我沒有磨牙的問題,醫生說,看起來我是會不自覺「咬緊牙根」的那種人,這個我倒無法反駁了。醫生開了會放鬆肌肉和可以消炎的藥,再加上幫我做了咬合版的模,要我過個禮拜(就是明天)再去拿。

  不過上個星期三開始,居然又復發了。原因之一可能是我自己停藥,因為那個藥的效力可能太強了,吃完隔天早上我頭暈到不行,而且兩眼居然有視差,感覺像是,隱形眼鏡只帶了一隻眼睛忘了帶另一隻的感覺(我還真的跑去浴室檢查我是不是昨天拔隱形眼鏡時沒拔下來)。想想只是消炎藥跟肌肉放鬆的藥,就不吃了。可能是因為之前發炎的是右邊顳顎關節,所以我這一陣子吃東西都用左邊嚼,上個星期三開始,我的左邊顳顎關節也在抗議了。只是情況還不嚴重,就等著星期一去拿咬合版矯正看能不能改善囉!

  如果你下巴開合時會有聲音的人要注意喔,別跟我一樣到痛的不得了才去掛號看醫生。不過最基本的大概也是要放鬆你牙關的肌肉,試試看冷敷或熱敷那個有效。(醫生是說哪個有效就用哪個,我自己是熱敷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