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開玩笑跟朋友說,我是「嘴賤派」,自己事後想想,好像真的是這回事耶。不是說我是個被虐狂,喜歡被罵,想也知道,我怎麼會是那種罵不還口的人嘛。我說我是嘴賤派的意思是,不論是小說、漫畫、電影、電視劇等,我通常都會最欣賞那種嘴賤的角色,像是漫畫「偷偷愛著你」(後來翻成花樣少年少女)裡面的變態校醫梅田北斗,當然,梅田北斗長的很帥,更是有加分的效果。

歸納自己喜歡嘴賤派的原因,大概跟自已本人嘴也很賤有關係,現在情況已經有改善,還稍稍能夠克制自己,以前病情更嚴重的時候,回嘴損人已經變成直覺反應,根本連讓大腦或是良心下達阻止命令的時間都沒有。但到了某個年紀是不能再這樣拿年少輕狂當藉口,到處不留口德。所以看到嘴賤派的該算是讓心裡黑暗的那一面,可以光明正大的表現出來,損死人不償命。不過我欣賞的是那種,話說的好聽,但又把對方氣得咬牙切齒的那種嘴賤。除了花樣少年少女裡面的勁爆校醫梅田北斗外,還有櫻蘭高中男公關部裡面的副社長鳳鏡夜。

通常這種角色都不會是男主角,因為絕大部分的讀者還是欣賞王子型的人物,少女漫畫就是為了滿足少女們美麗的幻想而產生出來的產業,怎麼可能不依照著衣食父母的喜好呢。所以一般這類嘴賤的角色都只是很搶戲的配角(至少在我的眼裡很搶戲),增加趣味性用的,這樣想來,好像真有點悲涼喔~

喜歡花樣少年少女這套漫畫,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漫畫裡面有很多我喜歡的「特別」角色。除了每次聽完瑞稀的抱怨跟傾訴後,冷冷的罵她「你是笨蛋嗎?」的嘴賤派大當家梅田老師,還有不說話則已,一說話就開始分析靈光的超級感應少年大樹。這個角色在電視劇裡面被寫/演的跟智障一樣,其實漫畫原著裡面的大樹可是超級利害的,比如說,大家在打雪仗時,只有他一個人全身是乾的,原因在躲避球大賽揭曉,因為他有靈光保護,所以躲避球也會自動避開~ 但要是只是一般的感應少年,那也沒什麼了不起,大樹令我喜歡的原因是,他不但有隱性的嘴賤基因,還是那種會真的付諸行為的惡魔型嘴賤派。在分析完躲避球是個很複雜的遊戲後,大樹徹底的執行了一個攻擊是最強的防禦的做法 – 把球砸在站在外場怕痛又愛美的校園偶像中央千里身上,讓很容易就抓狂的中央千里暴怒的解決對方場內的所有人,超級欣賞大樹這種很有效率(只用一球)可以徹底打垮敵人的做法。詭異的嘴賤角色還有一般人大概都不會注意到的九条威月,空手道社的副社長,總是笑得一臉奸詐狐狸樣,感覺起來是比空手道社社長天王寺惠更可怕的人物,像是在櫻蘭高校男公關部裡得罪了社長須王環還不打緊,但是得罪了副社長鳳鏡夜,絶對會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而且還會是以非常悲慘的方式死去。

說到這裡,突然覺得花樣少年少女某單元後面的小圖,梅田說,這根本是部同性戀漫畫嘛,這句話一點都不假。北条威月在耍門真將太郎的感覺,根本就是蘿莉控男人在玩美少女養成遊戲嘛,只差門真將太郎是男生不是蘿莉。北条可以一臉嚴肅的教訓門真將太郎說,空手道鍛鍊重在心性,怎麼只可以看表面體格上的變化呢? 在門真將太郎一臉慚愧的反省時,心裡OS說,更何況將太郎你有胸肌就不可愛了!

寫到這裡發現,沒看過這部漫畫的人,或是看過卻不喜歡這部漫畫的人,應該一頭霧水我到底在寫什麼。是說,沒看過或是看過不喜歡的人,應該在點選這篇文章三秒鐘之內就會把他關掉吧,如果再第一時間有把他點選開的話啦。不過這裡是我家,寫這種明顯廢話沒內容的文章放上來,讓自己看了心情爽的,大家就多包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