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嚷著要來寫食記也說了好一陣子了,但是拿著忙碌當藉口都沒有動手,雖然說照片了不少,也只是自己一直看著美美的蛋糕流口水,降低自己一直想要減肥的決心而已。不過前一陣子被招待去學長新開的餐廳試吃,再不認真寫食記就真的對不起學長了。讓這篇食記成為我新電腦的處女秀,也算是個好的開始囉!

  附中學長開的餐廳寂寞聖賢,可以說是陪著我們這一掛努力想要改名為氣質團的前鬼混團團員們好長一段時日了。就我個人就在那跟這一掛朋友慶生了好幾次,每一次都努力的實現學長取的店名的最高指導原則 – 唯有飲者留其名。學長開的這家寂寞聖賢真的對我們這一掛人來說,是個很不一樣的地方。那家小小的在松江路上的店,除了讓我們這票附中人有個很親切很附中的地方可以吵鬧之外,我也很喜歡那家小小的店所帶給我的感覺,一種在忙亂城市中一個小小有人文氣質的角落。所以我這個人雖然沒有什麼人文素養,到那至少可以假裝一下氣質! 一進到松江店,若是當天客人還不多,或是剛好被安排到靠外邊的座位時,我最先的動作一定是找靠枕,然後是看一下餐廳邊上小書架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新書。若是學長有空,跟學長隨意聊聊也總會學到許多有趣的新想法、新看法。不過能有機會做這些事說實在也是敗那些常會遲到的鬼混團團員所賜啊!

  算算寂寞聖賢松江店也陪了我們大概快要有十年了,雖然期間有幾次都有聽說學長有打算開新分店,去年也去學長另一家嘗試的店吃過,不過這次要介紹的這家分店可是學長正式邀請去試吃的,對我來說,這家分店的位置更是棒到不行,位在台大對面的寂寞聖賢台大店,已經進入了我步行可到的活動範圍內,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雖然整個通知的過程有點匆忙,還有個有一陣子沒打電話給我的人,一打電話要通知我這件事就剛好碰上我兩三個禮拜來第一次手機沒電。幸虧我自己機伶看到某人MSN的暱稱趕緊發問,又一個既優秀又可愛的同學有再度在MSN上跟我提醒這件事,我才沒有錯過這頓好康的!

  在介紹大家最關心的菜餚前,再囉唆一件事。在想著要去學長新開的餐廳,似乎應該帶點什麼東西恭賀熱鬧一下。在跟既優秀又可愛的同學討論這件事情時,她身邊的某人本來建議送花籃,好險我那既優秀又可愛的同學跟我同一陣線決定我們另謀它法。沒有什麼美感兼養什麼植物都會死掉的我,在一個下午忙亂的工作中,勉強的找到了家網路花店訂購了盆還不錯看的蘭花當作賀禮。到最後看到所訂購的蘭花時,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這樣成功的攔阻了原本可能會出現的花籃(更可怕的是後來聽說可能連花籃都不是,而是花圈),那可是(我自己認為)當天晚上我最大的成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