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回東京旅程的倒數第二天,雖然說是倒數第二天,不過因為最後一天中午就得出發去機場,所以也該說是最後一個可以在東京好好玩日子囉!

  一早排定的行程其實是去買足還不夠的伴手禮。來日本最好的伴手禮大概就是那些日式仙貝零食什麼的,而採購這些東西最好的地點我個人認為是上野的阿美橫丁。每個聽說我有去上野的人都以為我去動物園,拜託,我跟非人類的生物一向沒有什麼交集(其實… 也跟除了我自己以外的叫做人類的生物沒有什麼交集),怎麼有可能沒事自己跑去動物園!上野的阿美橫丁是個好地方,許多的南北雜貨,以前每次來還會幫媽咪帶昆布等有的沒有的東西,不過今年因為身上沒有現金,只好對不起媽咪了。上野除了許多家批發日式零食跟南北雜貨的商家之外,還有一家超大的美粧店,這家美粧店也是我每次到上野必逛的店,不意外的,這次又在這裡找到彩粧品79%的超低特價,雖然還是輸給某小店的30% off,但是貨色齊又可以刷信用卡,我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這次的日本之行,果然如我所預料的成為了美妝店之旅啊!!

  在阿美橫丁採購完畢後,下一站終於要去兩天前沒有去成的明治神宮。說我是死觀光客也行,但我真的每次到東京都會去明治神宮走一趟,也不是去參拜什麼的,只是覺得,要去淺草觀音寺,還不如去明治神宮,畢竟那才真的比較有日本味,以往都挑週日的時候去明治神宮,一方面可以看到神宮道上的Cosplay,一面可以看到許多穿著和服帶著孩子到明治神宮的家長,很多時候,連小男生小女生也會穿著美美的和服,真的很可愛的,還有許多小孩因為不習慣走小碎石路,會搖搖晃晃的。


  這次到明治神宮,也是一樣讓人身心很舒服的一段路,可能是因為一路上樹木很多,沒有像仲見世一般吵雜的攤販跟擁擠的人群,有的只是行人三三兩兩,唯一的聲響是樹葉的沙沙聲和著踩在碎石子路上的聲音,間隔著低聲的交談,比起到處都是人潮擁擠的東京,這可是難得的平靜。明治神宮的大鳥居算是很著名的吧,看著入口處的大鳥居上的說明,居然還看到「台灣」的字樣,不禁懷疑,這麼大的一根樹幹,到底是怎麼漂洋過海來到客地撐起日本天皇的明治神宮呢?

  走在明治神宮的路上,看到了「清酒桶展」,沒想到不太喝清酒的我,居然還認得了幾個牌子,當下想都沒想,就決定拍照留念,雖然說大概也沒有什麼機會,一一的品嘗這些清酒。其中看到了「國士無雙」忍不住給他一個特寫,經過無雙的營會之後,這四個字已經深植腦海了。無雙的各位,喝清酒也要國士無雙啊!XD


  在明治神宮殿前,有一個應該算是讓人清洗的地方吧,就算不是因為信仰的關係淨身,在炎熱的天氣下,有冰涼的水可以洗洗手也真的很不錯。進到了明治神宮,這次多花了點時間研究一下整個建築物,看到那結實的大木門跟感覺不出釘子的門樑真的很令人讚嘆,特別看到那複雜卻又簡潔的門上屋樑,除了拍照下來讚嘆之外,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欣賞完莊嚴的明治神宮後,繼續恢復玩樂的心情,跟老弟碰頭一起往來東京另一必去之地 – 涉谷!比起原宿,其實我比較喜歡涉谷,你要說我老了我也承認,要說我胖我也承認,總之,原宿不是我的地盤。老弟帶著我們用步行到涉谷,我印象中經過的是佐佐木公園(不過我弟那個日本在地的居然不知道),據說,週末的時候,整個公園會聚集很多街頭藝人跟攤販,雖然不合法,但是很熱鬧,在星期二就沒有這種榮景了。不過天氣雖熱,走在公園其實不會太糟,只是再次訝異,在人口這麼稠密的東京市區,日本人居然捨得那這麼大的一塊地來當公園。其實從東京都廳的瞭望台看下去,看到皇居、明治神宮、佐佐木公園等等的綠地,就真的很令我驚嘆了。不過,城市裡真的還是需要有許多的公園綠地啊!是怎麼說的,綠地是城市的肺?


  走到涉谷後,大家也料想的到的,再次瘋狂逛街的行程開始了!一路上逛了涉谷的許多小店,但果然消費是高多了,不過東西品質也好多了。逛了涉谷好幾家有意思的小店,看到許多可愛的首飾,只可惜我沒穿耳洞,或者是,好險我沒穿耳洞,許多自己創作首飾的小店的耳環真的很不錯,其實也不算太貴。涉谷逛著逛著,當然得要去我超愛的Loft看看囉。本來還在想我老弟知不知道Loft在哪,沒想到老弟就帶著我們到了Loft一樓的Café吃下午茶,那個蛋糕,怎麼說呢,美到不行也好吃到不行啊~


  涉谷對老弟來說是玩的地方而不是買東西的地方,所以我們走著走著,免不了就到了影音用品店,剛好碰到了Gameboy推出復古機,主打瑪莉兄弟懷舊系列,也曾經打過瑪莉兄弟的我,當然不會放過跟瑪莉兄弟合照的機會囉,畢竟機會難得啊!本來還很想買一台,結果經過老弟理性的洽詢結果,發現其實這型的Gameboy目前遊戲卡帶其實不多,老弟勸我還是拿我現在手上有的DS來打gameboy卡帶就好了。


  涉谷晃完後,本來我是想要老弟帶我們去自由之丘的,不過老弟在打完電話詢問朋友怎麼去之後,建議我們改去代官山,因為比較近,可能也比較多東西可以逛。在走到涉谷車站的路上,驚喜的發現,超愛的岡田准一跟Nana的廣告看板,二話不說,拍照留念!!


  出了代官山車站馬上可以理解,為什麼代官山會是有錢人家根據地,感覺連空氣的味道都不一樣。沿著馬路的兩旁,店都看起來高不可攀,我的消費能力還逛不起Jean Paul Gatier啊!

  雖然說大多數的店是真的消費不起,不過有些有趣的店還是進去晃晃玩玩,像是一家超讚的帽子店,又各式各樣好看的帽子,只可惜今年流行的款式不是我喜歡的款式,又天氣太熱,冬天的帽子還買不下手,不然這可真是一家好店。老弟雖然只到過代官山一次,不過他還是成功的帶著我們找到了代官山巷子裡,價錢比較人性化的小店。這些小店真的是值得好好挖寶,大概是繼涉谷、台場跟新宿後,下次去東京必要再去逛的地區,雖然說因為已經到了最後,購買力下降很多,但還是在這裡敗了個可愛的包包。


  在為下次的東京之行逛街之旅探完路之後,終於心滿意足的再度回到新宿。今天晚餐是到讓老弟讚不絕口的正油拉麵店,小碗的量就讓很會吃的我吃不消,我弟是說,大概只有日本人有辦法叫大碗的吧!第一次知道什麼叫油脂香濃的拉麵,一端上來就可以聞道很濃的香味,然後看到高起來的碗,真的挺無言的,當然也要拍下紀念性的一刻,第一次看到拉麵想拍側面圖。油脂有多濃呢?可以從吃了很久,拉麵還是燙的感覺的出來,濃到有隔熱保溫的作用。一邊努力的吃,一邊聽到我弟說,比我們晚到三到四位的客人都已經吃完走人了耶!這次進度落後這麼多,應該不能算是我的貓舌頭的錯,因為,麵真的很大碗!我弟還說,有好幾次看到個子小小的日本女人,叫大碗的拉麵,然後吃的超快的,還全部吃完。這也是日本令我驚訝的一點,不知道為什麼日本女人吃這麼多甜食,食量也不小,但是路上胖子不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