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一點多,我剛從學校回來。別以為我用功瘋了頭,唸書唸到凌晨一點回家,我到了美國沒有轉性,依然混功了得。在學校混到這麼晚的原因,我晚上八點才去學校,去學校也沒去系管,直衝到學校籃球場。因為今天是Midnight Madness,大學籃球正式開始練習賽的日子,各校都會舉辦活動壯大聲勢,包括去年拿到ACC總冠軍的我們!

  聽說這個活動可能是全校全年最瘋狂活動,所以是該去見識一下,而且我們學校的籃球比美式足球強多了,全校也比較對籃球瘋狂。其實Midnight Madness是件大事,還會上ESPN的Sport Center。

  活動是晚上十點開始,不過依照慣例,學生免費的票是不劃位的,完全看你幾點到來決定你的座位。為了確保能坐到能看到球員的區域,在八點半就跑去球場,還拿到了一件免費的T-shirt,前面寫著Testudo Troops (海龜軍團?),背後寫著2004 Midnight Madness。我們因為早到所以座位還不錯,可以清楚的看到球場,本來還想這麼晚的活動來的人應該不太多吧,沒想到越接近十點就越多人進場,到將近十點的時候,整個球場幾乎坐滿了人。

  我本來還在想,要過今天午夜籃球隊才可以正式練球 (所以才會叫MIDNIGHT madness),在到午夜之前的這兩個小時到底要幹麻?一開始是看到一堆人在場上練投籃,有些看來是白髮老先生,還在猜想不會是校友盃打個兩個小時吧。十點一到,校友盃開打,原來不少校友都是之前籃球隊的,有的還是197x年代的。其實校友這場比賽還挺好看的,雖然雙方都不太防守,也因為純粹是表演,大家都輕輕鬆鬆的打,但是還是有不少精采的進球。特別是白隊狂飆三分球,讓我跟我同學不停的說,我們Maryland的校隊應該要recruit這些校友回來,他們投球比現任選手好多了。看這些校友投球,發現準度跟頭髮顏色成反比,頭髮越白投球越準。

  這些校友老先生們,當然以他們的體力要打兩個小時的比賽是有點難為他們了,所以學校的啦啦隊也來表演一下。有很sexy的dance team和被丟來丟去的cheerleaders,雖然有cheerleader腳抬不起來或是疊羅漢差點摔下來,不過沒有任何傷亡也算是不錯。在啦啦隊表演結束後,看到一堆人出來舖墊子跟放跳箱,我這才知道,原來我們學校有體操隊來要來客串演出,難怪他們有特別好的保留席。體操隊的表演從兵分兩路交叉跳跳箱開始,看得我捏了一把冷汗,就怕出車禍,畢竟兩條隊伍輪流向前跳跳箱,時間差沒算好不是踢到人就是被踢,不小心還會連環車禍踢成一團。結果第一輪跳箱結束後,體操隊也來玩疊疊樂了,一個可憐的犧牲者趴在跳箱上,增加跳跳箱的困難度,批哩啪拉跳完一輪後,再繼續疊人上跳箱,一直到疊了四個人在跳箱上 (我們一直覺得被壓在最下面那個好可憐),大家還是都順利跳過 (雖然很多人沒辦法以10分完美著地,但是至少沒有傷害到可憐的趴在跳箱上的人)。當沒有第五個人疊上之後,我本來還想體操隊的表演應該結束了吧,沒想到,這四個人爬下跳箱後,居然有兩個人拿了個大圈圈出來,我還跟同學開玩笑說,該不會要點火跳火圈吧,話剛說完,就點了火。原來,體操隊的終極精神是跳火圈。雖然覺得有點扯,但是有人要跳火圈給你看,當然還是要拍手叫好啊!大部分的人都成功的跳過火圈,除了最後一位,雖然他在之前都是跳的最棒的,不過可能因為跳得太高還是翻跟斗翻得太早,腳去勾到火圈,結果他腳勾到火圈的畫面居然在半夜的ESPN sport center不斷的被放送。

  火圈跳完,滅火器把火滅完,這時已經十一點多了。樂隊開始奏起一連串幫Maryland加油的音樂,除了here we go maryland跟M A R Y L A N D Maryland Maryland 的正式加油歌外,我在看了這幾場球賽的最大發現是,原來我們學校非正式加油曲目是 – 忍者龜的主題曲!不騙你,真的是喔,台灣很久沒播忍者龜了,所以大家可能想不太起來怎麼唱,不過這邊每天晚上六點cartoon network都有播,重點是最後那幾句,所有學生還會跟著唱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heroes in a half shell, TURTLE POWER!

  其實我相信主辦單位為了娛樂我們這些觀眾兩個小時算是煞費苦心,剪輯去年比賽的精采鏡頭算是裡面最簡單的事了,還得想花招像是Dizzy Bat Contest,要兩個人繞著球棒轉到頭暈,然後看誰先成功的穿上Testudo Troops T-shirt然後投籃成功,或是比唸體育主播的講稿,是去年Maryland拿到ACC冠軍的那一段,看誰比較能夠帶動氣氛,最誇張的是,在十一點半多的時候,居然舉辦了模仿Maryland總教練Gary Williams的比賽。所有的球員和Gary Williams本人坐在場中央的椅子上,五個參賽者輪流上前去,模仿Gary在球場上的樣子,包括跟球員講話啊,跟裁判吵架啊,激勵球員啊,進球時的機動啊,這一段也被半夜的ESPN Sport Center拿出來播,其實還挺好笑的,特別是那些球員,也都笑到東倒西歪。

  終於在接近午夜時開始球員介紹,這就是重頭戲了,一開始是介紹女籃成員,雖然大家都是來看男籃的,但還是很給面子的鼓掌叫好。整個場面又是乾冰又是雷射動畫,女籃總教練講話就很直接的放話說明年要給Duke的藍魔鬼難看 (個人覺得男籃還有機會啦,女籃就難了…) 不過只要在Maryland說這種話都會全場叫好。

  好不容易熬到男籃球員出場,這些人是眾所矚目的焦點,當然就會趁機秀一下,每個人出場後還會耍寶,有的還會嫌觀眾歡呼不夠大聲,像是幾個明星球員,還會特別要兩邊的觀眾比誰喊的大聲,當然,大家也都很識相。比較好笑的是,有些人愛現,結果畫蛇添足反倒灌籃失敗什麼的,挺丟臉的。球員跟助理教練介紹完後,重點人物 – 總教練Gary Williams出場,在他出場前,全場大喊Gary!Gary!原來他在Maryland超有名望的,不過也難怪啦,他來Maryland十三年,帶著Maryland進NCAA比賽十一次,其中還包括2002的總冠軍。他的進場也別出心裁,居然開著一台像是Nascar的Testudo改裝車進來,挺炫的,還跟車手一樣爬窗戶出來,腳還有點卡住,我不禁擔心,咱們總教練年紀也不小了,玩這種把戲不小心受傷,今年球季怎麼辦,我們還要痛宰Duke耶!

  一切就緒後,男籃分成紅白兩隊大對抗,看了上半節比賽我反倒開始擔心了。因為,校友盃打得比較好耶~~ 不過我是安慰自己,因為今天表演性質濃厚,所以大家都趁機挑戰高難度投球跟灌籃,難免失敗率會高些…
  我想我今年最大的遺憾會是,沒有辦法跟著大家一起對著Duke喊,Hey,you su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