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rce: www.blackberry.com
  雖然罵歸罵,在一開始拿到Blackberry的時候還是玩的蠻開心的,其實還是很怨嘆學校幹麻沒事要搞這個東西,還漲我的學費,不過看來有Blackberry是無法挽救的事,就只好學會苦中作樂~~發現現在我身上的配備很可觀,也很煩人。從手機,到PDA,還有手提電腦,現在還加上這台Blackberry,職業是米蟲的我,搞得好像事業做得很大一樣!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Blackberry是什麼東西,其實它只是一台集合上述我已經有了的電子配備而已,不過學校不肯幫我出電話費,所以目前我的Blackberry還沒有手機功能。所謂的Blackberry,是一台約一般PDA大小的機器(至少我手上的這個Nextel的型號是),下面附有鍵盤,在一般狀況下,提供的功能有手機,記事本,行事曆等,它同時具備了即時和server同步連線,隨時可以收發email,和瀏覽網路(不過傳輸速度好像只有2K/s),比我的PDA遜的部分是,它只會一種語言,又不是觸控式螢幕,害我一開始還會直覺反應用手去按螢幕。不過比我的PDA利害的地方是,雖然我的Blackberry沒有掛手機門號,不過有Walkie Talkie功能。所以目前Blackberry被我定義為玩具!

  今天本來是沒課可以好好休息的星期五,學校沒事居然排了一個一整天,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三點半的活動。其實整件事根本不用花這麼久的時間,完全是因為沒效率才會搞這麼久,不然,就是學校想要用量來掩飾質的問題。下午的Technology Roll Out其實就是發給每個二年級的學生,一人一台Blackberry,然後再給個簡單的介紹,說明如何使用。我後來發現為何整個Technology Rollout需要這麼久了,因為他們要求我們在不同個教室間移動,一下子分組在個別教室領Blackberry,一下子要回到大禮堂,然後又要在回分組個別教室。明明兩個地方只隔一個小小的走廊,但這樣將近一百六十個學生搬來搬去,每趟也要來個30分鐘。其實說真的,我也沒從training session學到怎麼用,會用的功能也是私下問朋友的。好笑的是,東西在手上後,大家就忍不住的開始玩了,所以整個training就不停的聽到這邊嗶一聲,那邊叮一聲,我想下兩個禮拜大概上課的情形也會這樣,嗶一聲,叮一聲的!

  大家似乎都把這個當玩具,我猜現在大家最常用的功能就是Walkie Talkie。它雖稱為Walkie Talkie,但是它通化涵蓋的範圍比一般的Walkie Talkie廣太多了,我連在離學校開車要30分鐘的家裡,都可以用Walkie Talkie的功能跟住在學校隔壁的同學通話,因為這種功能是不用另外付錢的,所以大家都玩的很高興。因為是Walkie Talkie的功能,所以沒有拒接的功能,一但通上話,對方的聲音馬上會從擴音器傳出來,我走在路上,突然就有泰國同學打電話來說她們要去吃一家不錯的泰國菜餐廳~~

  看來看去,這個Blackberry大概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用walkie talkie跟同學聊天,純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