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MLB.com

  去看了Ichiro是該寫篇文章報告一下,不過有點不知道要寫什麼。最近Ichiro紅的發燙,繼上個月今年球季第二次單月50支安打之後,目前打擊率已經一路破三成四並繼續往上衝,不過,Ichiro的安打數跟打擊率還是救不了Seattle Mariners的戰績,今年(其實是這兩年)Mariners的戰績差到不行,教練團的投手調度跟做的球員交易也都很奇怪。Mariners裡我覺得最棒的投手Freddy Garcia被送到White Sox去了,Mariners的理由是要增加打擊的戰力,不過增加的打擊戰力還沒看到,投手就投得亂七八糟。

  星期二跟星期三OriolesMariners三連戰,星期二下午一場,晚上一場,星期三晚上再一場,我去看的是星期三晚上的比賽,因為星期二上課,所以沒有update星期二比賽的消息。在去看星期三比賽的路上,同學跟我說,Orioles星期二兩場都贏,對Mariners的戰力完全沒信心的我,其實已點都不驚訝,不過看完比賽回家一查比賽紀錄,差點沒吐血,因為這場比賽「再度」是Mariners自己把勝利送給對手,在比賽中跟同學還在開玩笑說,MarinersOrioles都是那種專門先盛後衰的球隊,今天是要來比誰衰的慢。星期二下午的那場比賽,Mariners在第七局好不容易把分數追贏,結果投手在第七局跟第八局又各送對方一分。Ichiro打出了生涯最棒的五打數五安打的成績,不過Mariners依然逃脫不了敗戰的命運。Ichiro都已經打出百分之百打擊率了,是還能怎樣。

  說說星期三的球賽吧,很多的第一次。雖然是第二次去Baltimore的主場Camden Yards,不過是這次坐的位置是計分版旁邊的那一區,不像上一次是高高在上的看台區。離地面近一點,果然多了許多參與感。為了要靠近Ichiro,我還特別打電話訂票,因為在網路上買票只能選大區,像是可以選Eutaw Street那一區,不過計分版旁那一整區都是Eutaw Street,網路上買票只能是「Best Available」,但是它的Best Available是從離計分版最遠的那區開始賣,我是怎麼看也看不出來為何那區是最棒的,我要坐Eutaw Street那區的唯一原因也是因為想要離Ichiro近一點。本來想說兩個戰績都不怎麼樣的隊伍比賽,應該不會太熱門,沒想到那天統計數字出來,觀眾人數還是有兩萬七千多人。我在一個星期前打電話去訂票,劃到的位置還是只有第六排。不過,可以這麼清楚的看Ichiro已經很幸福了。

source: Oriole's official site

  還有一個很神奇的第一次,第一次看到風雨迎面而來。其實這陣子天氣很不穩定,或者說,Maryland這邊的天氣總是很不穩定。那天下午的天空就陰陰的,據說是20%的降雨機率。(提外話,我還是想不通降雨機率到底有什麼用,其實也不就是50/50,會下雨跟不會下雨兩種情況而以。)比賽開始沒多久,第二局下半,突然看到坐在內野後方看台的人開始撤退,因為之前有飄過一點小雨,都沒有大費周章中斷比賽,我們幾個人還傻傻的站在那邊,想說,又沒有下雨。再來就看到場邊工作人員開始用塑膠布把內野蓋住,這時四周的人也開始離場,我們還想說來觀望一下,因為真的一滴雨都沒有。這時,赫然發現,正前方有一片雨,直往我們這個方向過來。不騙你,真的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那一片雨往我們這個方向過來,此時要逃命已經來不及了,馬上就下到我的頭上來了。大家直衝出球場,好在Eutaw Street那一區位置好,隔個通道對面就是Orioles的商品專賣店,也還好那家店裡面空間還挺大的,一堆人馬上擠進去避雨,不過短短的路程,我已經全濕了。這種大雨下個快,停的也快,大概三十多分鐘就剩下小小雨絲,馬上就看到天空亮了一些,我們比較先離開避難處,想回到位置上,這一回去,心理直想著好佳在沒買到前兩排,因為排水孔堵住的緣故,前兩排的位置根本是條小河。當我們要回去位置的時候,場上的驗票員還會先拿抹布幫你稍微比椅子擦乾,雖然是同一條抹布擦了又擦,擰了又擦,不過總比坐在全濕的椅子上好得多。場上同一批工作人員也開始收保護場地的塑膠布,工程還很浩大,那天他們的運動量也不小!

  回到比賽,那天兩邊的打擊都不怎麼樣,不過坐在Eutaw Street的好處是,多多少少還是可以看到球往你這邊飛過來。Mariners打出的那支全壘打,也是全場比賽的唯一一支全壘打,就是打到我們這一區的第一排,雖然坐在這一區很多都是支持Ichiro(還不一定是支持Mariners),不過再怎麼樣這裡還是Orioles的主場,還是有很多Orioles的球迷喊著「throw it back」,這是一支兩分全壘打,因為在這支全壘打之前的打者是Ichiro,他打了支安打,又因著對方守備的失誤,一路衝到三壘。Ichiro的速度真的很快,今年盜壘成功26次,目前在AL跟另一人並列第二。看到那支全壘打之後,同學說,早知道Ichiro就不用跑那麼辛苦,反正在一壘也是那一分,在三壘也是那一分。說實在的,Ichiro是個挺會耍帥的人,看到他的招牌打擊準備姿勢就知道,他總是先拿球棒劃一個大圈,然後很帥氣的右手單手把球棒拿直,瞄準一下,左手拉拉右邊的袖子,再做出預備打擊的姿勢。Ichiro是右投左打,這是令我覺得很神奇的事,似乎很多日本選手都特別練習左打,因為左打對付右投,選手中右撇子又偏多,不過Ichiro特別去練的左打,居然對上左投打擊率比較高,我想可能是因為碰上左投的機會比較少,所以對上左投打一個安打的比重比較高。

  Ichiro的身材真的很好,真的真的很好,請要相信我這個看著他的背影將近兩小時的人,我只差沒在觀眾席上流口水了,不過這不是重點。我要說的是,Ichiro再度證明,不一定要很「粗勇」才能打美國職棒大聯盟。有朋友跟我說討厭棒球的原因是,棒球裝很醜,選手看起來身材很差(對啦,女生說的啦!)我想她絕對沒有看過Ichiro,更加沒有在現場看過IchiroIchiro身高5’9”,我大概快5’6”,換算一下,大約比我高個10公分(對我來說真是理想的身高啊!)在一堆胖美國選手中比起來,是真的有點嬌小,不過我想Ichiro很明白自己的優缺點,他的重心很明顯的是放在安打數上而不是全壘打,對他來說,上壘是第一要務。其實Ichiro的安打數那麼多,很大的原因是,他跑的很快。看到MLB的比賽精華短片,很多播報員都很讚賞Ichiro的速度,還聽到一個播報員說,Ichiro can fly!我在星期三就親眼目睹,在九局上,Ichiro打擊,三壘方向滾地球,三壘手沒有犯任何的失誤,也在第一時間傳向一壘,但是Ichiro硬是靠著自己跑壘的速度安全上壘,要是一般人,這球早就被封殺在一壘前了。像是我之前提過的那隻三壘安打,對一般人說應該也只有二壘安打吧!說到安打數,雖然Mariners一直輸(終於在星期四幹掉Tampa Bay 小魚隊 (Devil Rays)終止連敗紀錄),最近Ichiro可真的是熱的發燙。在MLB官方網頁裡有一區是一堆統計數字,其中有一項叫Who’s hot,可以選七天或是三十天的統計數字。目前在七天的統計裡面,Ichiro是第二名,打擊率五成三一,若選三十天的話,Ichiro第一名,四點七九的打擊率。因為這兩場比賽Ichiro接連著安打的關係,打擊率不但超過原來在AL打擊率領先I. Rodriguez,還一起幹掉在NL領先的怪物Barry Bonds,根據今天(其實是八月五日星期四)的統計數字,Ichiro是整個MLB的打擊王。不過老話一句,怎麼Mariners的戰績沒有跟著長進呢?

  要聊Ichiro真的聊不完,人家可不只是有身材,身手,還有臉蛋咧!已經到處(很花痴的)跟人家說,Ichiro超級帥的,說到有人已經不太想理我了。今天對Ichiro的戰績就先報告到這裡,而跟一些人私底下提過的personal feeling,我想我還是留給我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