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寄了篇文章給我,是王文華寫的「嘿,我也不知道。」王文華這次以男人的立場研究「你喜歡哪種型的女生?」這個問題。答案正是文章標題,「我也不知道。」他說這個答案是那「石破天驚」的答案,不過我相信大多數的人的答案大多是這個,所以天被驚了那麼多次,應該也習以為常了吧!

  其實,每次看王文華的文章,都覺得好像在看朋友轉寄的笑話,這種叫做人家轉寄來後看看笑笑,但是不會花錢去看的文章,正如我也不會去買吳淡如或是吳若權的書。不過拿吳淡如來比,好像有點對不起王文華…

  關於「你喜歡哪種型的女生?」這個問題,我沒有機會問太多身邊的男生,因為好像認識的,大多名草有主了,(反倒認識的單身女性多些。)所以不是很確定男人到底會為這個問題準備多少個答案,又,在哪的場合跟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答案。大概可以猜想,同一個人,碰到年輕漂亮美眉,答案會是活潑、可愛、有活力,碰到熟女(最近好流行的名詞),可能就會變成成熟、能幹,敢一點的可能會加上性感。重點在哪呢?先到手再說吧… 誰知道會不會碰到性感美女,眼前的年輕美眉也不錯,或是,反正擦上了粉,看起來也挺漂亮,誰知道有沒有機會碰上皮膚吹彈可破的小女生呢?

  沒有責怪男人的意思,要是我看到老帥哥、小帥哥,我的心態也會是這樣,幹麻要弄個條件把自己綁死呢?彈性大,範圍才大嘛,範圍大,選擇才多嘛,選擇多,才能好好挑啊!!

  喜歡什麼樣的型是一個挺詭異的問題,像我之前說的,答案會因「人事時地物」而改變,不是不誠實,只是這種問題不像考試,有對有錯,還有標準版,雖然有建議答案,不過那也僅供參考而已。這種事又不是西裝,還可以量身訂做,量好尺寸,下好訂單,約定取貨付款日期,若不合意還可以修改。若是一開始話說的太滿,條件訂得太詳細,事後被堵到跟和條件不符的人在一起,還要被審問或是嘲弄,所以這個問題不能亂回答啊。

  王文華在文章裡面問,我們是自卑感作祟還是笨到看不清異性的優點?我想,都有一點吧。文言一點叫「眼高手低」,難聽一點叫「有色無膽」。

  男人在找林黛玉滿足他大男人的成就感,女人也在找可以依靠的英雄人物,壞就壞在,現在男人跟女人勢均力敵。

  數年前,有一個老我很多歲的先生,在喝的有點多了之後跟我說,「Nat啊,你的個性我看找男朋友要找那種至少大你五歲以上的,不然你沒有辦法尊敬他獲欣賞他…」當然之後還有許多blah blah blah。這大概解釋了男人喜歡大學女生的原因吧。這跟大學男生去騙高中小妹妹,學長拐學妹等是一樣的道理。雖然用「騙」跟「拐」,但是我沒有什麼嘲諷的意思,這應該比較算是「風水輪流轉」或是「總有一天輪到我出頭」吧,所以那些拐過人的,被拐過的,別K我啦!!

  回到那個男朋友要比我大五歲的問題,之前跟V.聊過姊弟戀能不能接受的事。其實男人也並不是都是「蘿莉控」啦,是「御姐控」的也不少啦。說真的,比起身分證上的年紀,我更在乎的是他的心智成熟度,意思是,要找媽媽的小弟弟,別來找我,或許有些女人看到年紀比較小的男人會有保護慾,但是我個人覺得,那種還沒斷奶的,麻煩還是乖乖回家待在媽媽懷裡。別笑,這種人真的存在,而且還不少。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女人比較早熟,還是女人的叛逆期來的比較晚?大部分的女人不會對媽媽唯命是從,但是很多男人年紀一大把了,依賴媽媽到我看了想昏倒,還是這是母子之間神秘的聯繫?

  王文華說,這種事像是買床單,尺寸好找,但是喜歡的花色就難了,比買床單更慘的是,有錢還沒得訂做。希望大家早日找到合意的的床單花色,也早日買到可以安眠的床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